找回密碼
 註冊

第二台五期噴射GSR曲軸又中獎囉!

分類: 心得 小小朱 2020-7-27 10:48 顯示全部回文 |閱讀模式
48 11034
小弟我又來啦!

2009年暑假小弟牽了人生第一台新車!
(五期噴射GSR 125 FI)

在剛過保固沒多久後2011年10月掛曲軸!(總里程15xxxKm)
GSR FI催油門"拎拎"聲曲軸跟軸承壞了?

當時花了NT7000$左右修好了曲軸!

然後還是使用同一間廠商進口的機油!

一直到了現在總里程90xxxKm都還是很正常!

大概3年前,後座也愛上GSR的大車廂!

就被小弟勸拜了一部中古五噴GSR!
(也是第一批五噴GSR~還比小弟的GSR早出廠一個月)

為什麼買中古而不買新車呢?

1.預算有限(當時跟中古盤商買的價格還能接受,加上後座原本的羊羊羊小100還能折給盤商)
2.除了引擎之外,小弟有一堆GSR備料,日後維修也方便
3.有熟悉SUZUKI車系的車行能支援後續的維修

當時牽到車後,居然跟當初試車時騎起來差超多!
催油門車不太動!最快只能騎到20

當下直接騎到車行拆開檢查~
(還過了個地下道...完全騎不上去...最後只能用牽的牽出地下道)
到了車行拆開後才發現...汽門搖臂螺母一顆消失了

想說反正都拆了......(總里程89xxxKm)
缸頭順便整理~
活塞整組換新換回原廠凹頂~(原車主有改平頂)
汽缸狀況還OK~(原廠日本SCEM陶缸,微微的刷缸)
曲軸狀況也還OK~(沒有怪聲)
汽門搖臂換新~
零零總總花了多少我也忘了!

也忘了騎到總里程多少時車開始變大聲!(目前118xxxKm)

因為開車後自己原本的GSR也少騎!
是後座自己覺得車大聲到騎在路上旁邊的騎士都會看她

一開始我還想說可能傳動的聲音啦~(後來換回整組原廠傳動還是吵)

還繼續騙自己說不定是齒輪箱的問題~(但聽起來又不像)

周末有的時候騎自己的GSR再騎後座的GSR才發現聲音真的大很多!

連我自己有在顧車的!沒有比較真的感覺不太出來!
(只騎後座的GSR就覺得好像有比較大聲,但好像又還好!)

更何況是其他純粹把車當代步工具的婆媽車主!

上周末決定不在欺騙自己了!

騎去車行給老闆檢查......

老闆催了催油門...

推上升降台...

拆下傳動...

抽了幾張衛生紙包在曲軸上...

讓我自己搖搖看...(讓我死心...)
上下前後......(恭喜中獎)

翻了翻小老婆上的文章......

發現只要GSR ADD車系出現曲軸問題...

話題只圍繞在機油(這種為了卸責的就不用再拿出來討論了)、軸承......

但從我9年前發的文章看來...

拿回來的軸承其實沒甚麼問題!

但曲軸本體的軸承座......卻完全沒人討論?!

就點到為止囉~~~

跟後座討論完後...是不打算修了!

就跟一般的婆媽車主一樣騎到完全不能騎在說吧!
(之前說的故障率幾%跟本笑話...反應人數少不代表都沒事好嗎...)
(加上車行的話術......誰會承認自己的東西有問題)

還是很喜歡SUZUKI的車,但看台鈴對小車重視度...(覺得失望...)
(不需要太多額外配備,車好騎,活動不要一成不變甚至不辦就好)

下一台再牽也只牽中古的六期New NEX了!
雖然有考慮過車少騎,乾脆把我的GSR給後座騎,自己換台中古Address Z
(靈巧刁鑽的車格!)

後來想想......如果又中獎...還是算了!
換玩SEP新引擎!

後座不愛斜板大燈所以就不考慮SWISH囉!
然後我又一堆GSR NEX外觀備料件
6期New NEX目前是最好的選擇
說不定最後變6期GSR
參與人數 1紅利點數 +5 收起 理由
liannfs + 5 感謝分享

瀏覽全部評分总评分 : 紅利點數 +5

坐駕:09'GSR FI 125熊貓特仕版
搭載:GMS 5代魚眼
配備:M2R XR3碳纖彩繪

網友回覆48

小沛沛 2020-7-27 16:25 顯示全部回文
再度花錢修下去  又是10年了
小小朱 2020-7-28 09:49 顯示全部回文
小沛沛 發表於 2020-7-27 16:25
再度花錢修下去  又是10年了

其實也考慮了很多!

畢竟車也驗過LED大燈改過行照!
現在驗不過了

自己的五噴GSR也頭好壯壯!

後座每天騎車通勤1xKm上下班~換台省油一點的也好!
坐駕:09'GSR FI 125熊貓特仕版
搭載:GMS 5代魚眼
配備:M2R XR3碳纖彩繪
lin8250 2020-7-28 14:04 顯示全部回文
無關機油,或許是同一批的曲軸有問題
有客人都換原廠機油也是掛曲軸
小小朱 2020-7-28 14:46 顯示全部回文
lin8250 發表於 2020-7-28 14:04
無關機油,或許是同一批的曲軸有問題
有客人都換原廠機油也是掛曲軸

11年前牽的第一台就遇到掛曲軸...

上來PO文詢問就被唬說是機油問題...還被改標題

當時還緊張的打電話去問機油進口廠商...

後來跟同樣騎GSR NEX的車友討論後才知道我不是個案

大部分都有遇到這樣的狀況...只是我比較倒楣...

新車騎15xxxKm就遇到...

後來牽中古第二台想說應該沒那麼倒楣吧...結果
坐駕:09'GSR FI 125熊貓特仕版
搭載:GMS 5代魚眼
配備:M2R XR3碳纖彩繪
pompom 2020-7-29 00:09 顯示全部回文
慘 還好我的車 沒這問題。
參與人數 1紅利點數 +5 收起 理由
小小朱 + 5 強運值得給5分XD

瀏覽全部評分总评分 : 紅利點數 +5

不想摔車 2020-7-29 01:35 發文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回文
所以是2009年的那批GSR有設計上的失誤嗎?
不過原po年後來買的這台似乎本來就有問題
二手商沒先整理過的樣子?
這樣花多少入手的,有超過一萬五嗎? 本文最後由 不想摔車 於 2020-7-29 01:38 編輯

小小朱 2020-7-29 13:41 顯示全部回文
不想摔車 發表於 2020-7-29 01:35
所以是2009年的那批GSR有設計上的失誤嗎?
不過原po年後來買的這台似乎本來就有問題
二手商沒先整理過的樣 ...

設計上失誤嗎......可能用料或機台製造工差吧!

據我所知化油版就有這種狀況了!

當時牽去熟悉SUZUKI的車行檢查,下引擎後就只有處理文中說的那些!

曲軸當時沒晃動沒異音就沒有拆曲軸箱了!

中古盤商交車前不會整理喔,這樣買家也比較知道原車況!

相較那些中古車行用整理過外觀的來跟你談價格...

拿07' Smile 100折給盤商後的入手價格大概1萬出頭辦到好
(含變更車色過戶驗車)
(原廠鐵灰改消光黑)

交車前才會把外觀整理到一定的程度!
附上當時看車的原車況
S__150953987.jpg

交車後的車況
41A9D2E5-F4BE-4842-8843-ADBF0BB36D4A.jpg
坐駕:09'GSR FI 125熊貓特仕版
搭載:GMS 5代魚眼
配備:M2R XR3碳纖彩繪
hudklw 2020-7-29 16:14 顯示全部回文
繼續修的錢能買一台新車
pompom 2020-7-30 00:17 顯示全部回文
不過我兩年前 更換曲軸。理由:傳動被打壞了。所以以後都自己保養。
機車行 氣動版手 太強了。

那新品 是否有修正過阿。Bug 舊的我還在。當作紀念。車是被一些車行 修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