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機車圈 新手疑難雜症發問區 關於輪胎規格,影響表速以及里程一問,麻煩各位 ...
JET 促銷
JET 促銷

關於輪胎規格,影響表速以及里程一問,麻煩各位

來源: 其他 ponhou79 2010-2-8 09:08 只看這個作者
12 7978
我是新勁戰
原廠前輪是110-70-12規格
現在更換成100-90-12規格
表速縮了不少但是沒差不影響
想請問的是
有人大概知道里程數大概差多少嗎?
換成100-90-12以後 跟110-70-12 大約緊多少
小弟想算油耗,麻煩大家分享經驗了101.gif

收藏
收藏0
“Yamaha

網友回覆12

跳到指定樓層
這種問題不用去問別人,自己騎到外面,找一條較直、較沒
人的馬路,路邊有里程標示,自己去核對吧。

理論上計算起來是少了5.67%

4#
Reno 2010-2-8 09:58 只看這個作者

回覆 1# ponhou79 的文章

以我的經驗是 ... 緊了表速約5km/h
補充:里程數不會有引響
[ 本文章最後由 Reno 於 2010-2-8 10:48 編輯 ]

參與人數 1經驗值 +1 收起 理由
ponhou79 + 1 QQ我是問里程

瀏覽全部評分總評分 :  經驗值 +1

你可以去華豐官網下載程式來看看
裡面有

規格是規格,實測是實測,氣壓不同,重量不同,跑出來都不太一樣。

7#
howlet 2010-2-8 13:05 只看這個作者
原胎高77mm
新胎高90mm
換算起來新胎為原胎之1.17倍
因此現在的里程和時速必須乘以1.17
才會是原本的里程數和時速

參與人數 1經驗值 +1 收起 理由
ponhou79 + 1 GOOD

瀏覽全部評分總評分 :  經驗值 +1

回覆 7# howlet 的文章

回Reno 為何里程不會有影響?

原胎高77mm
新胎高90mm
換算起來新胎為原胎之1.17倍
因此現在的里程和時速必須乘以1.17
才會是原本的里程數和時速 [/quote]
妳這樣只是計算胎高的差距
里程錶的計算是計算輪胎轉一圈的距離...
圓周長=直徑X圓周率
12"輪框=25.4mm X 12
扁平比110/70 =110x70% =77mm  因為胎高只有計算單邊 我們要再x2
所以輪框+胎高的直徑就會變成(25.4x12)+(77x2)=458.8mm
扁平比換成100/90 =100x90%=90mm
直徑=(25.4x12)+(90x2)=484.4
因為圓周率都相同,我們只需要在直徑上相除就可以得到答案
不相信的人也可以把直徑x圓周率兩個再相除得到的答案也是一樣的
484.4 / 458.8=1.05
所以表速跟里程都會有5%的誤差
騎100km 實際上就是原廠的105km
[ 本文章最後由 phuckerc 於 2010-2-10 14:11 編輯 ]

參與人數 1經驗值 +5 收起 理由
ponhou79 + 5 3Q

瀏覽全部評分總評分 :  經驗值 +5

10#
ryurex 2010-2-10 22:22 只看這個作者
以我的經驗是 ... 緊了表速約5km/h
補充:里程數不會有引響 [/quote]
這樣說是不對的,會影響表速是因為輪胎的圓周長已經有變化才會影響
輪胎每轉一圈所需的距離變了,碼表里程怎麼可能沒有誤差093.gi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