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眾人推坑大成功!SV1000N納車記!

分類: 心得 s121212 2020-3-9 17:55 顯示全部回文 |閱讀模式
67 21016
2018年的五月,那時候的我已購入小阿魯半年左右,同時也踏上改裝愛車的不歸路([車主觀點]GSX-R 150小資主義,功能性導向改裝!)當時一個朋友說要賣一台改好前後腳的SV1000,對老車不甚熟悉的我突然被這台有點年紀的公升級街車吸引,厚實的車架粗勇的前叉還有聲音辣到不行的大排量V雙,夭壽,怎麼能這麼毒?

話雖如此,車不趴著騎會覺得渾身不對勁的我,面對街車還是有那麼點牴觸感,但在日本友人與蘇姓車主的熱情攻勢之下,我還是不爭氣的跑去試了車,順便幫車主拍拍照(後來照片整包被我砍掉換容量,只為了玩Rainbow 6),最後只剩下一張車主跟愛車的帥氣合照,以及這張小魯有入鏡的雙車照。

雖然記憶有些模糊,但印象中那晚在民權大橋上,V-Twin的那獨特的鼓動感似乎跟我的心跳融合在一起,儘管離合器有些打滑,但完全不影響感性層面對這車的好印象,然而有些事情就是這樣,機會只留給那些把錢準備好的人,窮小子玩車實在是太遙遠的夢想。


機會只留給那些把錢準備好的人,所以那台改好倒叉的帥帥SV1000就這樣從我眼前溜走...
IMG_3736.jpg


時間過了一年半,換了幾個工作,也交了女朋友,人生看起來似乎已經逐漸上軌道,但就在2019年的12月24日,一個理應是在苦惱該看什麼電影、晚上該去吃什麼大餐的聖誕節前夕,我的臉書卻有些不平靜。

身為一個典型的臉書廢文王,半個小時沒轉貼廢文會全身不對勁,我是把FB當推特用那種類型,自然相當習慣臉書動態一直跳,貼文標記一大堆的情況,然而那天的從一早就不太平靜...從臉書社團「O型X機交易站」傳來了一則又一則的標記通知,發現的當下早有預感事情絕不單純,然而事件發生之時由於正忙著工作上的瑣事,也就沒特別點開看貼文,當時心中只想著:

「又貼什麼鬼車給我看啦,煩欸。」

手頭上的事情終於告個段落,想說點開來看看到底是什麼車?卻發現底下是一整片的標記,整篇貼文底下的標記幾乎就只有在下我一個人,這下事情大條,我又再回去看!想說今年不是五...


SV 1000!N版!十萬!加上零零總總的改裝品(不重要)


里程五萬說多不多,改裝品也不是很吸引人,但是對於其實不是很喜歡整車bling bling的我來說,這種車反而更有吸引力,當然至關重要的還是那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10萬塊開價。
買車.JPG


我霎時間愣住了。

夭壽,這也太香了吧!然而看到車子所在地是「馬公」,這陌生又熟悉的地名讓我不禁在大腦裡翻找著對此地的記憶,印象中應該是個空氣中帶著一點鹹味、潮味、柴油味的地方...也就是說,這車在外島。

「外島欸,這種車該不會跟泡在海水裡沒兩樣吧...」雖然開價真的漂亮,但如果買回來的車銹到得花大錢整理,那就得不償失啦!正當我苦惱於「價格好香好香但車況是否值得一試?」的時候,坐在我後面的大叔說:「這台我之前去澎湖的時候有碰到,引擎聽起來還蠻OK的!

「引擎聽起來還蠻OK的!」
「引擎聽起來還蠻OK的!」
「引擎聽起來還蠻OK的!」

這種聽起來很危險但又充滿致命吸引力的句子,在這個關鍵時間點出口簡直就是意圖使人買單!加上大叔曾經是SV1000S的車主,實在讓他那句話聽來頓時可信度高到頂天,再加上筆者我自己其實相當喜歡SV1000這台車,約莫兩年前曾有個朋友想脫手他改好前後腳的SV1000,短暫試過一小段之後便完全迷上,雖然那時候因為各種因素沒能入手,如今這款車又再度進入我的視野之中,莫非這就是命中註定的感覺嗎!

經過一天的沉澱與糾結,最後跟女友兩人計算了數次持有這台車所需花費的成本後,12/25當天決定納車,由於想在年前騎到車,所以我決定不試車不看車,直接將證件寄送到澎湖,請對方先過戶,拍攝行照確認變更完畢之後再匯款讓對方把車送上台華輪運回高雄港,整個過程充滿了超大量的風險。


畢竟買車就得要花上不少錢,請人到高雄港取車運回台北的花費又太驚人,最後決定採用人力運輸法,直接把車從高雄騎回台北!為了盡可能減少不必要的開支,最終決定搭乘客運前往高雄。
DAK_5833.jpg


不得不抱怨一下國光客運,雖然很便宜但是搭乘品質實在讓人不敢恭維,冷氣雖然真的有冷到,但是空氣中有一股微妙的臭味,高鐵票貴鬆鬆,搭火車又慢過頭,可以的話下次我還是選別家...
DAK_5856.jpg


到達沒多久就看到預定要來接我的兩位友人,他們聽說我要買車,還特地跑到高雄來取車後便提議要載我去高雄港,真的超感心QQ
DAK_5862.jpg


「有種來互拍啊!」
DAK_5875.jpg


顧著跟車上的朋友互拍,完全沒注意到旁邊有台腳踏車高速朝我駛來,差一點就可以上演漫畫劇情了XD
IMG_9842.jpg


CR-V真的蠻舒服,筆者身為二輪族除了羨慕之外還是只能羨慕...
DAK_5890.jpg


順便見識到了單人移車法,聽友人說這是附近租車行移動車輛的方式,那平衡感還真好,但是請千萬不要學人家這樣移車,被警察攔下來是可以開單的。
DAK_5883.jpg


到港口沒多久之後台華輪就來啦!這次買車會這麼急其實也跟台華輪的船班有關係,由於澎湖與台灣本島的只有台華輪有提供車輛的運送服務,所以如果台華輪沒開車就到不了台灣,而12/31正是2019年12月少數幾天有開船的日子,假如沒趕上就得等到一月初。
DAK_5896.jpg


看到閘門放下來的時候實在是難掩激動,筆者我在港邊不斷大喊「我好興奮啊!!我好興奮啊!!很興奮,你知道嗎!!」
DAK_5912.jpg


不過很興奮也不能直接衝上去取車,船入港之後會把車輛的交付證明等文件送到旁邊的管理室,要取車的人需準備證件經核辦人員確認後才能簽名簽收。
IMG_9855.jpg


終於拿到人生第一張大重行照啦!真的感覺很不一樣啊!
IMG_9857.jpg


比較讓人生氣的一點是,那個逾期取車通知竟然接釘在行照上...
DAK_5916.jpg


由於台華輪很長,從船尾的閘口進去之後要走很長一段路才會到位於船頭的摩托車停放區,船上的氣味實在是很不好聞,真是辛苦這些船公司的員工了。
IMG_9858.jpg


二話不說先拍一張合照啊!當下為了掩飾太過興奮的感覺,拍照時大腦只剩下命令右手比讚的功能。
IMG_9862.jpg


當下只有兩個想法,一個是「太爽啦!!!!!!!!!」另一個則是「吵死啦!!!!!!!!!」,車到手的時候還裝著國產的碳纖維改裝管,想當然爾是震天價響的直通內構,對於好一段時間沒騎改裝車的我來說實在太大聲了點。
DAK_5918.jpg


為了節省備品運費,前車主把所有的備料都綁在車上隨車寄來台灣,這樣只需要算寄車的錢,不用另外收裝箱品的運費!
DAK_5920.jpg


剛到港的狀態,本來想異想天開要直接把後面那堆備品直接運回台北,最終在友人苦苦相勸之下才打消念頭。
DAK_5922.jpg


為了街車的帥氣,最後決定把風鏡移除再回台北,雖然友人在協助我拆掉風鏡的時候不斷提醒我「你拆掉等等上西濱會後悔喔~」、「你真的要拆嗎?西濱風很大喔~」,誰知道才到台中我就後悔到爆,帥回台北要付出的成本高的嚇人呀...
IMG_9873.jpg


雖然拆風鏡騎起來真的很硬漢,街車直接撞風根本就是脖力訓練器,但是素素的SV1000真的好帥好帥,越看越喜歡!
DAK_8417.jpg


後記:

買這車其實考量的層面還蠻實際的,公司跟住家的往返走高架是最安全也最快的選擇,然而真要單純為了通勤買一台車也很難說服我自己,而剛好有那麼一台車,外型順眼、性能不錯、價格漂亮,算過支出後覺得「還行!」,這樣的車就成為最完美的選項,感謝去年底在二手重車社團Tag爆我的朋友們,如果沒有大家卯起來推坑,或許我就不會買下這台SV1000。


雖然前車主說全車無待修,不過我買車不到兩週副水箱就因為氧化而裂開了,Gan。
82260287_1204642796407562_252674064190013440_n (1).jpg


攝影協力:帥帥der高雄黃姓兄弟
本文最後由 s121212 於 2020-3-31 02:16 編輯

給個讚

讚: 5.0
讚: 5
新車超爽  發表於 2020-4-4 18:53
讚: 5
  發表於 2020-4-2 00:30
讚: 5
  發表於 2020-3-30 08:06
讚: 5
  發表於 2020-3-29 20:41
讚: 5
  發表於 2020-3-29 08:38
參與人數 16紅利點數 +80 收起 理由
allenhata + 5
Car-God + 5 不加分不行
pipfan0318 + 5 不加分不行
Mingco + 5
superyoure + 5 其實我也是辣種會瘋狂推坑好友的人.

瀏覽全部評分总评分 : 紅利點數 +80

網友回覆91

陶鈦狼 2020-3-27 21:27 顯示全部回文
圓燈裝那個風鏡真的滿突兀的
圓燈有另外適合的風鏡! 本文最後由 陶鈦狼 於 2020-3-27 22:08 編輯

給個讚

回覆 s121212 : 有裝還是有一定的效果,不然也不會有那麼多人裝了,那不只是裝好看的而已,但款式一定挑適合自己車款!  發表於 2020-4-6 12:02
最近有在想到底要不要向風壓低頭...不然現在的狀況挺帥的  發表於 2020-4-4 20:19
咬人狗日益增多,與狗說理=對牛彈琴!!
rock-biker 2020-3-27 21:29 顯示全部回文
恭喜入手心之所嚮!
長途客運有廁所的車上都會有一股“味道”
人力長途運輸在下之前在高雄工作時也常做這事……回台北……不過我是小車
參與人數 1紅利點數 +5 收起 理由
s121212 + 5 大台北高都快累死,小車我不敢想像...我不.

瀏覽全部評分总评分 : 紅利點數 +5

rock on ~
翁哩萬 2020-3-27 22:49 顯示全部回文
懂這一台車的都知道這一台的好!!!
s00712345 2020-3-27 23:02 顯示全部回文
感謝分享                  
barcode 2020-3-27 23:07 顯示全部回文
很有趣的買車經驗,希望版樓主能開開心心騎車,後面綁一大堆 真是壯觀阿!!

給個讚

不知道把自己綁在車上寄過去能不能只算車的運費...  發表於 2020-4-4 20:21
alesiX 2020-3-27 23:10 顯示全部回文
網路上流傳的一句話:"騎鈴木的都是變態"....
加入了變態軍團....還想走嗎?


Enjoy it...

給個讚

我就變態!  發表於 2020-4-4 20:20
erichung 2020-3-27 23:39 顯示全部回文
感謝分享~

恭喜你入手一台很棒的好車!

給個讚

謝謝!  發表於 2020-4-4 20:21
cocobox 2020-3-28 00:03 顯示全部回文
公升雙缸低轉大扭力
騎起來真超爽的

給個讚

真的...沒騎過都不知道這個有這麼爽...  發表於 2020-4-4 20:20
你是假大陸人嗎
尤其是一天到晚說著
立馬 關注 悲劇 貌似的
當台灣人有這麼難嗎.....
oliver1066 2020-3-28 00:10 顯示全部回文
感謝版主分享!!讚讚讚讚讚讚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