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機車圈 YAMAHA 速克達研究室 2010年噴射新勁戰換完空濾聲音突然變大
“Yamaha
AEON MK150 廣告

2010年噴射新勁戰換完空濾聲音突然變大

來源: 維修 energy9222177 2012-10-11 00:15 只看這個作者
9 10976
本文章最後由 編輯部女孩 於 2016-3-10 10:35 編輯


最近我的車已經6000公里了
(我買的是二手車)
去車行換的時候車行說有3個螺絲轉不開
(轉的時候會空轉)
去兩間看他們都說要直接換空濾的箱子
後來我去之前買二手車的地方
他叫我一段時間後再過去
回來後他說換好了
看外觀跟原本那個好像不同(螺絲外觀還有空濾箱變乾淨)
在時速5X,轉速7000以內聲音跟原本都差不多
但是我拉高轉速(大於7000轉)
聲音卻變很大聲
一開始買車的時候我最高轉速只能到7000轉
平地時速最高8X公里......
之後我去別間車行看
他說可能是傳動有問題
他就幫我換傳動
彈簧換1500轉
普利珠他說換成8克
之後我尾速可以拉到110公里
(換AGIP 10W40後尾速可以拉到120公里)
但是聲音卻不會特別大聲
今天換完空濾後
轉速大於7000轉聲音就開始變大
想請問各位大大這是哪些地方出問題......


收藏
收藏0
“Yamaha

網友回覆9

跳到指定樓層
2#
a095571 2012-10-11 00:48 只看這個作者
本文章最後由 編輯部女孩 於 2016-3-10 10:35 編輯


因為她換給你的空濾有挖洞....



3#
a217030 2012-10-11 01:39 只看這個作者
本文章最後由 編輯部女孩 於 2016-3-10 10:35 編輯


如果空濾挖洞通常聲音會很明顯
挖越大怠速聲音就越大(目前車上是全挖空)
機油沒那麼神(AGIP 10W40 我使用快7年了)
如果以我車7000轉大概錶速超過130公里
不用8000轉就破140公里
輪胎尺寸:100/90-12
每500公里內更換機油
引擎一年比一年CC數大
結論是可能配完傳動比你原先拉轉快
還有終轉也提升了
導致你認為聲音變大了
還有一種可能~你空濾鬆掉沒鎖好(小心掉便當)


新勁戰改58半大胎錶速跑沒140別跟我說你有改缸
本文章最後由 編輯部女孩 於 2016-3-10 10:36 編輯


請問空濾挖洞是在哪邊挖洞0.0
在騎的時候很確定轉速超過7000轉後聲音變很大不是心理作用...
謝謝兩位大大
我今天去車行看一下
:))
5#
dkes1820 2012-10-11 11:24 只看這個作者
本文章最後由 編輯部女孩 於 2016-3-10 10:36 編輯


挖洞大多都是空濾外蓋下方,不然就是拆下外蓋,看裡面的呼吸導管是不是原廠的。


本文章最後由 編輯部女孩 於 2016-3-10 10:36 編輯


我有拆下來檢查過
沒有洞=0=
其實那聲音我不確定是從哪發出來.........
不知道是空濾
還是排氣管聲音變大~"~
另外想問一下各位
我的機油是換AGIP的10W40
拿給機車行換的時候
他卸完油是整罐倒下去
後來再網上有看到人說如果機油加太多對車子也不好
勁戰原廠好像是加900CC
AGIP這罐機油容量1公升
請問有需要把它洩掉100CC嗎?
感覺換完這罐耗油比之前兇
原本油耗30-32
換完之後變25-28......


本文章最後由 編輯部女孩 於 2016-3-10 10:36 編輯


如果你不確定空濾或導管是不是有問題...
那去YSP或YAMAHA比較有在維修新勁戰的店
請師傅幫忙看看...
很常在保養或維修新勁戰的店家
一定也都會遇過客人來保養
要拆開檢查空濾  卻發現
先前店家螺絲鎖太緊  太用力
導致要換整個空濾盒的問題~
那時候就知道問題在哪了!!


幸福,俯拾即是。
8#
a217030 2012-10-12 18:11 只看這個作者
本文章最後由 編輯部女孩 於 2016-3-10 10:36 編輯



如果以原廠來說機油加800~900都可以
我不是原廠都整罐下去外+油精
多加機油油耗應該不會增加
應該是你轉速變高油耗才增加的
新勁戰改58半大胎錶速跑沒140別跟我說你有改缸
9#
eric52212 2019-2-1 22:13 發文來自手機 只看這個作者
很多車行鎖塑膠空濾用氣動,然後把你空濾總成鎖點轉爆後,下次再跟你說你鎖點滑牙螺絲轉不出來要整個換掉...車行賣總成7-800。然後空濾聲音變大因為進氣量變大,但也只是回到原本的音量。如果噴油系統堵塞,換空濾後空燃比過高聲音會更大。
10#
kimi91175 2019-2-16 17:19 發文來自手機 只看這個作者
是渦輪  他加了渦輪 Q.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