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機車圈 新手疑難雜症發問區 久未發動豪邁發起來會熄火
JET 促銷
JET 促銷

久未發動豪邁發起來會熄火

來源: 維修 jokera 2007-3-29 22:19 只看這個作者
4 6848


公司有台公務車,平常只在10公里的範圍內活動。
大約半年前就沒有人再去騎。
剛好這台車因為財產年限已過,需要報廢,小弟才得知有這部豪邁。
看看里程,才13000多公里,想說試試看是否可發動,電發沒反應,腳踏也不行。
看看油表沒有動,便買了一公升95餵它看看,在拿另一顆電池換上,果然就發動了。
但是只能催一下油門,繼續催下去就要熄火了。
讓它繼續熱車一陣子,加油門,最快只有時速20公里。
在催油門下去也是會熄火。
用手放在排氣管附近,聞起來滿清淡的,沒有什麼汽油味
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檢查的方向?謝謝大家的意見!

收藏
收藏0
“Yamaha

網友回覆4

跳到指定樓層
您的標題我改了,求救這字眼不適合在本站出現。
若是自己有維修經驗,可以把空濾拔下檢查、汽油濾心換掉順便把化油器清洗。
若沒有維修經驗就必須求助車行清潔油路了。
另外一招比較簡單自我檢查修理是去買桶汽油,然後把化油器底部洩油螺絲放開,
發動車之後讓汽油從洩油螺絲流出,理論上汽油應該會從洩油螺絲連接的管很順暢流出,
等到這桶油都快流光了再關螺絲加入新汽油,目的是讓化油器底部水分流出。
一個網站管理者不免得罪不少網友,其實私底下我人是很好的,
若是真的不小心管理上得罪了您,請多多包涵我的苦處。
本人扣分重加分也重,秉持賞罰分明態度維持版面。
有任何爭議與投訴請到校長室.......
我的13年老豪邁之前大概放2個月
發動結果發了好久才發起來
而且騎起來也不太順
但是騎一段路之後就好了

參考看看
4#
jokera 2007-4-8 23:29 只看這個作者
謝謝前面諸位的建議。
我自己動手換空濾和火星塞後,情形沒改善,所以就牽去車行了。
不過說實在的,換下來的空濾真的好髒,都有黑色的條狀灰塵絲了
火星塞則是有半邊是咖啡色的,生鏽 ?
里程13600公里,可能都沒換過。

老闆說是化油器堵住了,清洗一下,350元解決。
現在油門加速都正常。

只是有時發車不久會熄火(偶爾),提高怠速也一樣,或是剛發動出去大催油門後
,回油時,也會熄火,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調整的嗎 ?
還是化油器洗不乾淨 ?
一般人對工務車都不會有太大保養
會有這狀況也算正常(空濾 火星塞 ...)
清過後還是不順 建議你騎一段時間看看(2-3 WEEK)
還是不行建議你換一顆新吧(化油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