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

来源: may93176248 2021-8-22 21:13 只看這個作者 只看大圖 |閱讀模式
4 23775
不久前第一次嘗試翻新腳踏車,因為輪胎有問題沒辦法騎,就一直被堆在老家的車庫裡,但前陣子車庫堆放的腳踏車累積到三台,而且全都是壞掉的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8186,想著拿去回收也很可惜,就試著修修看了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4474

一開始就先修這輛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因為它是我人生中第一台腳踏車,如果可以還是希望能再一次騎它上路。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1158

這台是高中時從車店買回來的,那時因為漫畫跟電影很迷單速車,就在有限的資金下買了台二手車。原本牽回家時是長上面這樣,但那時不知道發什麼瘋,想要自己噴漆弄個不一樣的造型,就變成下面這樣了。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7972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2568

不只噴漆噴得很差,品味還很糟糕......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1699

所以這次除了換輪胎,順便也把噴漆重噴過。

首先要來拆解腳踏車,先觀賞一下它原本的樣子。
看看這可怕的噴漆。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6979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2190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3021
前輪。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2940
唯一覺得好看的部分。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6155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3002



先從前輪開始~
還好哥哥是修車的所以大部分拆裝工具都很齊全。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9405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712

因為很怕拆了之後裝不回去,比較複雜的部份就拍起來。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6374

那時完全不知道這些是什麼零件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3585
原本是想先看別人的拆解影片,然後把零件名字跟類型全都記熟之後才開始修,但後來又覺得反正拆了再慢慢了解就好,這樣也比從網路上看照片更容易去理解。

把小零件都清洗過~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446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9439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5061






很快就拆到只剩車架了,這部分都還挺輕鬆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2810
因為鍊條沒有快扣,家裡也沒打鏈器,鍊條就這樣放著沒拆。
踏板的部分也因為需要特殊工具就先不去管它。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4729
握把跟座管的部分都拆起來。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3411


再來看看前叉~
因為之前噴漆沒先用砂紙磨過,又噴得太厚,看起來超噁心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2128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5510
用去漆水稍微除掉一些噴漆之後,再請哥哥用噴砂機噴一下...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6839
擦拭過後馬上噴漆~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6844
看起來差超多!




車架就把踏板跟鏈條包起來再噴漆~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5070


接著拆後輪的部分,本來只是想要把齒輪洗乾淨,沒想到這麼慘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6195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9268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8423
珠子掉滿地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5975好險有趕快撿起來
趕緊洗乾淨後重新上油再把珠子排回去。



做到這裡就差不多了,剩下就是訂新零件,下周再來裝~



零件到貨~
順便買了打鏈器,想說要把鍊條拆起來洗一下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2098
新的襯帶+外胎~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9440




最後再把整台車組起來就完成了!!!
跟原本的車子真的差很多啊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8590
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535


之前這台車輪胎出問題時,去車店修了幾次都沒有好,店裡的人是說輪框品質不好,容易把內胎刺破了,一直勸我們換新的框。
可是價錢問題當時就沒打算要換,就讓車子一直擺著了。
因為不想花那麼多錢換框,我就把螺絲的部分都打磨了一下,除了舊襯帶再多加一條新襯帶。
兩條襯帶保護,內胎總不會再被框刺破了吧。
騎到目前都還沒出問題~




第一次翻修車子,還有很多不太懂,就是慢慢做慢慢學。
之後再把車庫裡其他車也修一下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484
謝謝把文章看完的大家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8147


本文最後由 may93176248 於 2021-8-22 21:24 編輯

給個讚

讚: 5.0
讚: 5
  發表於 2021-8-24 07:55
參與人數 2紅利點數 +10 收起 理由
jie147 + 5 感謝分享
garfield1021 + 5

瀏覽全部評分總評分 :  紅利點數 +10

收藏
收藏0

網友回覆9

跳到指定樓層
2#
west 2021-8-23 09:28 只看這個作者
哇 用這台單車練功 期待下一次其他單車的翻新

給個讚

讚: 5.0
讚: 5
  發表於 2021-8-23 19:06

推:可以用~長度比歐規長4.5mm還是6mm我忘了
推:長沒差啦 我是拿來削短用的.XD
推:你的已經夠短了還要削喔~不好吧.....這樣會無法用耶
3#
JOE0704 2021-8-23 11:27 只看這個作者
家裡也有一台SE單速車
當時買CAMRY 6.5代送的
這台只有車架還可以
其他的都是爛到不行..........
業務講的天花亂墜的多好多好
但是當時真正的SE單速車是真的不便宜
而且都要等車等2~4月才有車
那時候剛好在流行單速車
那個輪框第一天就歪了
老爸手工自己扳回來
但也是這樣老爸騎了好年
現在還在倉庫
我是根本不想碰它
樓主超有心

給個讚

讚: 5.0
讚: 5
  發表於 2021-8-23 19:06
4#
laba9 2021-8-24 00:12 只看這個作者
樓主超有心Toyota x SE Bikes 聯名款單速車 翻新紀錄34

給個讚

讚: 5.0
讚: 5
  發表於 2021-8-24 21:30
就我的認知,翻新不是儘量保持原狀才有價值嗎?不然就變改裝車,市價就差很多!
原狀

給個讚

讚: 5.0
讚: 5
  發表於 2021-8-24 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