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大力整理 HONDA 96 老CITY

分類: 腦殘大隊長 2020-5-2 23:45 顯示全部回文 |閱讀模式
42 59937
前陣子有發表別人給我的City 開箱文章,被人酸說這種車幹嘛修?那我偏要修!
至少這台從1996年還撐到現在,現在在我的手上,我就有義務讓它繼續的活下去~

為了整理這台車,找了不少材料行去備料跟購買修護手冊,讓他大翻新!
也有緣拆到了一台幾乎不用錢的殺肉料車,真的很幸運!

跟材料行備料了全車水管、油封、前煞車組跟正時皮帶組等,價格真的便宜實惠,不過量多也將盡快1萬...



73342453_2463276543727457_7553405026077507584_n.jpg

74389407_495574144618391_7518223548796633088_n.jpg

首先煞車部分安全問題就要處理了,煞車咬死吃碟盤了,自己DIY更換!












來到外觀件,前保桿因為被車撞,所以右邊的板子不見了,加上大燈進水,去拆中古車的裝上去!

73685238_538948816872398_1631194859232559104_n.jpg

缺一口的保險桿跟泛黃進水大燈。
73056415_538266246939808_1798675300758847488_n.jpg


開拆更換!

74912301_2530300337183309_2031576555288788992_n.jpg

中古保桿,品項不錯,又同色系!

73087190_1430484347114043_1528549852437282816_n.jpg

中古大燈,對比進水的舊大燈。

73342884_532357130876144_3213156323667476480_n.jpg

全部裝好!

75418935_2448031282075939_653482718650171392_n.jpg

上車牌,完工!

74507803_463367847857836_1194044536565792768_n.jpg

接著就是HONDA老車最討厭的下壓快掃雨刷撥桿,一旦陽痿了,往下垂雨刷就開始動了,看了就煩,拆了一個中古品,夠有彈力,換上!
73325419_693886994457231_5753308331661852672_n.jpg




再來底盤有三角架和尚頭損壞搖晃,務必更換,不更換小心和尚頭脫離,開到一半車子掰咖了,車子安全性處理最重要。

75242284_1306286642884494_5992461022760271872_n.jpg

然後兩根傳動軸左右都轉彎拉拉叫,直接更換,不過這個羊角設計不是雙A臂,也不是麥花臣,很像馬三那種轉向關節套圈在避震器上面,所以就要拆三角架慢慢的拔,有夠難拔。

95309132_545258672843103_7588463645818880000_n.jpg
傳動軸螺帽也更換!

95663722_266369744411276_8161738777929187328_n.jpg



接著就到了處理引擎的部分啦,漏油、漏水看了就討厭。


小鳥蓋拆開!

IMG20191102185128.jpg

看裡面的正時皮帶已經裂開了!

IMG20191102185134.jpg

時規蓋拆開,皮帶已經不行了,趕緊換掉,否則汽門活塞KISS可不好玩。

IMG20191102193117.jpg

拆開正時皮帶,惰輪、油封、水泵浦都不行了,一次全殺!

IMG20191102200037.jpg

IMG20191102200041.jpg

IMG20191103094239.jpg

IMG20191103094312.jpg


IMG20191103100541.jpg

IMG20191102201934.jpg

IMG20191102202501.jpg

老舊惰輪,不要小看這顆東西,損壞的時候聲音非常刺耳,嚴重點就是燒死,皮帶會重拖跳齒甚至斷裂。

IMG20191103101106.jpg

水泵浦,已經嚴重生鏽,且轉動的時候已經有異音,記得要加水箱精,否則葉片打水容易鏽蝕,導致葉片斷裂造成溫度升高不能水循環。

IMG20191102200749.jpg

這個就是同款車系換完水泵浦,沒有加水箱精跑4萬公里就整個鏽到葉片沒有。

71693741_3696561883694603_4697969660841164800_o.jpg

全部裝上!

IMG20191103101310.jpg

正時皮帶也裝上。
IMG20191103102319.jpg


全部裝好,就把皮帶盤裝上。

IMG20191103104753.jpg

記得要檢查曲軸半月固定鍵是否有變形損壞,有的話記得要直接更換。
IMG20191103104751.jpg

否則就像這台車一樣整個融化變形,輕則換皮帶盤了事,重則曲軸報銷。
37763946_2571543869529749_1772242315377639424_o.jpg

37761459_2571544142863055_1310076127494012928_o.jpg

接著鎖曲軸皮帶盤的螺絲,上螺絲膠,還有曲軸皮帶盤螺絲螺牙有拉長的話也要更換,不然會飛出去。
IMG20191103104828.jpg

IMG20191103104931.jpg

所有配件全部裝一裝了事,就不贅述了。

接著水管類更換!

IMG20191116173045.jpg

鐵水管那邊的怠速馬達水管不好換,個人選擇拆噴油嘴方便施工,順便更換汽油濾心。

IMG20191116175707.jpg

IMG20191116174319.jpg



接著開始拆除水管跟周邊的水龜座配件。

IMG20191116175710.jpg

IMG20191116180036.jpg

IMG20191116181906.jpg

最難換的就是這根鐵水管,一堆HONDA 正時皮帶類的水泵浦那邊的引擎本體座跟O-ring咬死就黏死拔不出來,費了一般功夫才把這根該死的鐵水管請出來~
IMG20191116182454.jpg

IMG20191117140208.jpg

然後就是新品裝上,順順利利的結束~

IMG20191117143130.jpg

IMG20191117143137.jpg

IMG20191117160546.jpg

加入水箱精,熱完車,完畢!

IMG20191117160619.jpg

換下來的舊品。
IMG20191117161754.jpg
還有這個汽缸蓋上的鐵水管也生鏽爛掉了,拆下分電盤後直接換掉。

95099780_2768228830072660_299205336147951616_n.jpg

95022690_272053367314249_3290934676704722944_n.jpg

還有分電盤漏油看了就不爽,直接換整顆新新的!

94702720_576587562992425_9052052964012720128_n.jpg

95486098_775836659613851_4217605503250857984_n.jpg

目前引擎室樣子。

95781003_2549791111793555_9027094256220635136_n.jpg


順便把原廠卡帶音響主機換成USB主機,想聽多音樂少就聽多少~
IMG20191117161948.jpg

還有排氣管破大洞,也請人換新了~
95386351_926911984429744_3856717015028858880_n.jpg

未來還有內裝整理跟外觀全車烤漆,等有閒錢再一次搞定唄~~





本文最後由 腦殘大隊長 於 2020-5-3 20:32 編輯

給個讚

讚: 5.0
讚: 5
老車就是要用愛心對待  發表於 2020-5-7 00:27
讚: 5
車主有愛~  發表於 2020-5-5 16:34
讚: 5
我和最近抓的勁戰一樣,加油,老車不死  發表於 2020-5-4 13:48
讚: 5
  發表於 2020-5-3 08:44
讚: 5
強  發表於 2020-5-3 01:47
參與人數 14紅利點數 +71 收起 理由
manpower9 + 5 不加分不行
hohomc + 5 感謝分享
YoshihiroK + 5 不加分不行
kato74 + 10 這個 很可以
Kinglydrs + 5 感謝分享

瀏覽全部評分总评分 : 紅利點數 +71

XD

網友回覆53

JAM 2020-5-3 00:02 顯示全部回文
已經不記得 , 上一回最後一次看到CITY是多久以前了

好好照顧它 , 一樣可以繼續征戰下去 ,

老車就是等待遇到有心人 , 一個緣份  !
pearpark 2020-5-3 01:42 顯示全部回文
記得當年林佳儀代言這台車,廠商還送她一台呢,樓主把這台車如此的復原,功夫了得! 到時候還請樓主分享一下復原後總預算花了多少吧,看看那些當初酸你的人可以評估下到底誰C/P值算得精。
lkkfisher 2020-5-3 01:47 顯示全部回文
這樣的車況
居然還要修復
真的是神人都在民間
佩服至極
想請問的是這車跑幾萬了

給個讚

回覆 lkkfisher : 金門算是在海邊,鹽分重  發表於 2020-5-4 13:28
12萬多引擎室與車況能搞成這樣 很不簡單 會不會調過表?  發表於 2020-5-4 01:22
12萬多  發表於 2020-5-3 18:08
道不在長有景就行 山不在高有路就行 水不在深有瀑就行 路不在彎有通就行
喜歡跑北部山林荒涼產道者,可以相揪喔!
感謝分享,
非常詳細的修復分享。
sportwolf 2020-5-3 03:25 顯示全部回文
羨慕會diy的男人(疑
syz23boy 2020-5-3 05:16 顯示全部回文
感謝大大的分享  
swastek 2020-5-3 08:22 顯示全部回文
實在太強了!不過依我自己的經驗,如果自己沒有維修能力,超過15年的老車會愈修愈多,陷入很尷尬的情況,最後還是不得不忍痛報廢。
樓主太強拉~
期待看到下半集~
HKJ 2020-5-3 17:10 顯示全部回文
前一手車主真的完全沒有在顧的...
就是做隨便開隨便養,開到壞掉就報廢的打算
這種車況,要修復真的很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