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找回密碼
 註冊
人氣: 6672|回覆: 52

[心得] Re:環日本 第六話:一路向北

  [複製連結]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8-8-26 16:17


Re:從零開始的環日本生活(主篇)

上一話:武士之戰(Day12+13)

第六話:一路向北(Day14~21)


  從本州下關到青森這一段,
由於之後會和朋友們來深度旅行,
所以這次很多景點都跳過,
不過即使純騎車也很值得,越往北風景越漂亮,
甚至開始看到高山積雪,
可能我真的很喜歡寒帶風景吧?



05/17--Day14(283km)

14.jpg

DSC_0275.JPG

抵達庄原市,在鄉下住一晚,
話說看見飯店旁邊的農校,
害我一直想到「農林」。

img_1.jpg

可惜農校應該不會有這麼雄偉的女生。


DSC_0274.JPG

  今天住「比婆莊飯店」,我一直記成「阿婆莊」,
害我晃了兩圈才找到
這算是和式的背包客房,
最多可容納六個人,不過今天平常日只有我一個,
所以又是我獨佔房間啦!

比婆莊01.jpg

  這家飯店老闆也是重機迷,
離開前,他來和我聊天,並幫我拍了幾張,也有在FB介紹我,
不過我當時蠻低調,沒有到處說我正在環日本,
只有說我來日本騎車。
想想我日文超破也能聊很開,果然重機愛好者都有共鳴嗎?


比婆莊飯店的FB,幾乎都介紹騎重機來的人,
看來老闆真的很愛騎車啊!

比婆莊03.jpg

接著就要前往鳥取了!



05/18--Day15(196km)

15.jpg

DSC_0278.JPG

DSC_0283.JPG

DSC_0284.JPG

今天到鳥取縣,看「青山剛昌故鄉館」,
一開始有點猶豫要不要來,
怕下一個案子就是自己

DSC_0290.JPG

DSC_0280.JPG

阿笠博士金龜車

DSC_0287.JPG

怪盜基德
(P.S.話說最近烘焙王的基德再度紅起來,不知為啥?
這是蠻久之前的梗說。)


DSC_0291.JPG

DSC_0292.JPG

  今天住到不錯的膠囊旅館,
也有超大的休息區,有漫畫可以看,飲料可以喝。
然後一樓餐廳有對外營業,
服務人員會一點中文,
突然開口時我還愣了一下,
之後就是一個台灣人講破日語,
一個日本人講破中文的有趣對談畫面。

DSC_0294.JPG

DSC_0293.JPG



05/19--Day16(休息日)

DSC_0303.JPG

  今天休息日,身上日幣剩一半,想說趁今天提款,
結果ATM有問題,完全讀不到提款卡,
我的卡有去銀行開通國外提款功能,
但嘗試了好幾家好幾台都沒用。
和銀行聯絡後,說國外ATM會挑卡??
……還好目前很多商店、飯店、加油站可以用信用卡刷,
現金的部分,只好剩下的省著用了,
之前是怕身上現金太多會弄丟或危險,
但是提款卡讀不到倒是沒預料到。

(P.S.日幣這件事之後有圓滿解決,不用擔心,後面會講)



05/20--Day17(206km)

17.jpg

DSC_0300.JPG

救命
我困在沙漠,快渴死了

DSC_0296.JPG

  開玩笑的,這是昨天沒來,
今天來補拍的「鳥取砂丘」。
原本還想拍一段影片,唱整首「海之聲」,
不過怕嚇跑其他遊客,所以放棄,哈哈!



DSC_0302.JPG

  不愧是青山剛昌的故鄉,
鳥取到處都是柯南,
也到處都殺人案……
~~~~沒有啦,這裡很純樸!


DSC_0308.JPG

  離開鳥取後,天氣就好轉出太陽,
拜訪日本三大景之一的「天橋立」,
有人說像飛龍衝上天,
可惜我去的角度錯了,
所以看不太出來
要到對的地方,然後倒過來看才行。

DSC_0305.JPG

走進公園裡補拍,進來散散步也不錯。

DSC_0311.JPG

  今天住小浜市(音同歐巴馬)
前幾天住的CP值高,
所以今天有點囧,
郊區老飯店,要什麼沒什麼,還都市新飯店的價格
不過櫃台老太太人不錯,就不好意思跟她抱怨了。



05/21--Day18(259km)

18.jpg

DSC00530.JPG

DSC00537.JPG

  今天來去空地找大家玩!
因為藤子F不二雄的故鄉在富山縣高岡市,
所以如果鳥取市是柯南的故鄉,
那高岡市就是哆啦A夢的故鄉了!
所以可以來這邊找哆啦A夢的空地,還有哆啦A夢步道。

DSC_0313.JPG

如果可以的話,真想要一隻哆啦A夢住我家!
哆啦A夢最~~~~可愛了!


b3b116f7e3f787e43a47477e24637083.jpg

  其實今天也離白川村(雛見澤)最近,
但要爬一小時半的山路上去,
還要原路折回來,
最後決定放棄
免得蟬在叫、人壞掉。

白川村.jpg

(網友介紹)

就算不知道寒蟬是啥?
不用聖地巡禮也沒關係,光「白川村」本身就很漂亮!
它本身就是知名景點,建議可以來看看。


DSC_0319.JPG

  今天的背包客棧,其實就是民宅改的,
連民宅主人都住這邊。
不過這間不能刷卡,在日幣有限的狀況下又噴三千,
整個心痛,怕自己真的要「水+鹽」過一餐.....
所以我之後訂房都先看清楚,盡量找能刷卡的。



05/22--Day19(267km)

19.jpg

  從進入到離開富山市,
一直看到很棒的高山積雪,
尤其今天在高速公路上,
一眼望去,風景整個棒!

今天查完才知道,
原來那是「黑部立山連峰」,
有機會一定要再回來,上山看雪!

沒拍到真的很可惜,
帶了SONY-X3000R運動攝影機竟然沒好好發揮…….


DSC_0323.JPG

DSC_0325.JPG

  今天住新瀉市,
話說我剛到日本時,
新聞一直報新瀉市某處鐵軌旁有七歲女童命案,
搞得大家人心惶惶,
是命運的捉弄?還是冥冥之中自有安排?
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喂~沒有啦,之後兇手抓到了,日本警方已經破案了。

DSC_0324.JPG

  飯店旁就是「吉野家」,
然後飯店早餐也可以來這裡吃,
算是互相合作。
其實我到熊本才第一次吃到吉野家,覺得不錯!
台灣分店我沒吃過,聽說台灣的不好吃?



05/23--Day20(287km)

20.jpg

DSC_0329.JPG

  到了東北,只要高一點的山,
都有雪可看,
話說這張照片拍完後,
我還買了冰淇淋來吃,
邊看雪邊吃冰整個浪漫!

DSC_0327.JPG

試著要讓山頂積雪與車合影,
果然還是非常勉強啊!



4718016024595.jpg

到了秋田沒找到秋田妹海老名,可惡!



05/24--Day21(188km)

21.jpg

DSC_0343.JPG

5562f8e8290ae2aa2ac988dbafa7005113d13ad4.jpg

蝦啦啦啦~~~~~~來到青森,
沒遇到飛翔的魔女,
可惜東北這次只會快速略過,
明年和朋友深度旅遊再好好逛吧!

00106888.1460619215.3088orig.jpg

我只是因為喜歡看青森風景和日常番,
才不是因為女主角黑絲腿很棒才看的呢!


DSC_0336.JPG

在秋田往青森途中,遇到七彩雲,
是吉祥之兆啊!
古代甚至是帝王誕生之兆呢!
看來破解極東極北封印有希望!?


DSC_0342.JPG

  我每次到一個新的地方,
除了騎車之外就愛散步,
一個人在陌生的街道上慢慢走,
讓自己好好融入在當地風景裡,
是能增加旅程記憶點的方式。
加上微涼的風,最適合我了。

DSC_0341.JPG


明天,就要坐船去北海道啦!

下一話:北海道登陸(Day22)

本文最後由 xji61i61 於 2018-8-29 22:55 編輯

評分

參與人數 16 紅利點數 +76 收起 理由
resonmax + 5 感謝分享
life + 5 不加分不行
rock-biker + 5 加油
yanminghou + 5 感謝分享
rain + 5 感謝分享

瀏覽全部評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8-8-26 21:32


看了也好想騎機車去旅行啊,可惜現實中工作沒辦法請假這麼久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8-8-27 00:04


之後就是一個台灣人講破日語,
一個日本人講破中文的有趣對談畫面
我以前也遇過 我也只會一點點 忽然遇到打工的中國人愣一下 還在那邊猶豫到底該用比的還是用說的XDDDD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8-8-27 01:55


哇 不小心上一篇沒看到
到這一篇卻是進度趕超大XDDDD

黑部立山最有名的景觀之一應該是雪壁
想去的話可能要很提早定位

我個人是覺得日台的吉野家都不好吃...QQ
すき家台灣也有了 所以去日本也不會吃
四大平價牛丼就剩松屋跟なか卯 (聽說前者也快有台灣店了)

東北旅遊之前有跟朋友計畫過 特別想去恐山跟藏王 可能還有大間
...前提是要找到人敢在日本負責開車XD (都有駕照 但都不太敢上路QQ)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8-8-27 02:44


感謝分享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8-8-27 04:57


感謝分享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8-8-27 06:08


謝謝版主的分享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8-8-27 06:46


謝謝分享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8-8-27 06:53


謝謝分享
好讚的旅遊唷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8-8-27 07:01


謝謝版主的分享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發表回覆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