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機車圈 SUZUKI 速克達研究室 Gsr 前叉 疑慮
AEON MK150 廣告
AEON MK150 廣告

Gsr 前叉 疑慮

來源: 其他 b155073 2015-5-18 17:44 只看這個作者
4 4206
由於 目前騎到20000 Km
受不了前叉太軟 因此開始尋找如何改善

目前查到的資訊大多為
DY 內管組 or 新勁戰原廠內管組 or DY 勁戰內管組
不知道大家這三個有何推薦呢?
個人傾向騎舒適

近期推出的RB FF33前叉套件 不知是否可以用於GSR呢?
在摩擦力版上有看到車友NEX 已上 他說因彈簧26cm 須小修
不知道這樣是動到哪裡呢?

希望各位車友提供意見 謝謝
收藏
收藏0
“Yamaha

網友回覆4

跳到指定樓層
2#
furanku 2015-5-18 18:28 只看這個作者
二手新勁戰內管組吧,便宜舒適,(起碼行程長一點)
我自己是改POSH彈簧和重灌油(R68循環油)
furanku 發表於 2015-5-18 18:28 Gsr 前叉 疑慮776|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二手新勁戰內管組吧,便宜舒適,(起碼行程長一點)

我也推勁戰原廠內管組勝過DY 勁戰內管組。

單人騎,舒適性差很多,但是也不是DY不好,而是要用低番號的前叉油才會較舒適,不然以台灣的路真的頗跳。

但也非勁戰原廠內管組就不堪,而是要用濃油去彌補阻尼孔比較大而引起的搖晃感,不過既然你要舒適性,那不用想一定是勁戰原廠內管組 (說真的理論上也比較耐用)
本文章最後由 AURORA_pART1 於 2015-6-8 00:16 編輯

你想要舒適,又覺原廠前叉太軟這是自相矛盾的,每人體重不同,操控方式不同,我喜歡設定,你不一定會喜歡

前叉調整不外乎-->前叉彈簧長度`彈簧線徑`阻力尼孔大或小`前叉油黏度

前叉彈簧線徑越粗,自然彈簧K值越大越難壓,
或 阻尼孔越小,前叉油經過阻尼孔越小,流量慢,越硬

相反,阻尼孔越大`線徑越細,彈簧越軟(舒適?)

-------------------------------------------------

前差彈簧總長度就是預載壓縮行程,或加高總長度,越長就不易觸底,但要跟線徑搭配
作用都是在彈簧壓縮後,進行回復原有長度,位置在"空氣壓縮的空間內"

越濃的黏稠度就較高,流速較慢(越硬);越稀的黏度越低,流速較量快(越軟)
前叉油另一做用是吸收熱能,但在這產生熱能幾乎可以無視


前叉運動圖解,      "前叉油係數與cc數關係疑問,第4位的圖"
Gsr 前叉 疑慮3092|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