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機車圈 交通規則與法規討論 禁行機車政策非廢不可 (有新發展,更新於第一頁) ...
AEON MK150 廣告
AEON MK150 廣告

禁行機車政策非廢不可 (有新發展,更新於第一頁)

如果這不是四輪嘴臉 那什麼才是四輪嘴臉?!

覺得還是很火大...雖然對方道了歉但是感覺那狗臉還是在...

算了平安無事就好,至少事情決果對版大有個滿意的交代
從某人在這討論串的做法看來就知道永遠只能是那被趕到路邊當狗的  顆顆

四輪跟二輪的戰爭早就吵很久了   客觀不客觀   還是為反對而反對    那種為了達到目的四處抨擊的言論

並不會比較有腦...   再說  小老婆是交通部?   來這抨擊似乎好像並沒有任何效果

正題:禁行機車解不解禁大家心裡都有底   都是成年人自然都有各自的想法    固執自己想法抨擊他人想法這不是跟某某黨一樣嗎?
提醒一下,當後車表示要超車時,若你前方無車、無障礙時應允讓超車。否則容易被檢舉──依照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47第一項第五款:(http://law.moj.gov.tw/LawClass/LawSingle.aspx?Pcode=K0040012&FLNO=47
前行車聞後行車按鳴喇叭或見後行車顯示超車燈光,如車前路況無障礙,無正當理由,不表示允讓或靠邊慢行
1200~2400元罰鍰
而且因為機車體積小,超好舉證前方無車、無障礙禁行機車政策非廢不可 (有新發展,更新於第一頁)2870|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那要怎麼超車跟允讓呢?請依照道路交通安全規則§101第一項第三~五款:
三、欲超越同一車道之前車時,須先按鳴喇叭二單響或變換燈光一次,但不得連續密集按鳴喇叭或變換燈光迫使前車允讓
四、前行車駕駛人聞後行車按鳴喇叭或見後行車顯示超車燈光時,如車前路況無障礙,應即減速靠邊或表示允讓,並注意後行車超越時之行駛狀況
五、前行車減速靠邊或以手勢或亮右方向燈表示允讓後,後行車始得超越。超越時應顯示左方向燈並於前車左側保持半公尺以上之間隔超過,行至安全距離後,再顯示右方向燈駛入原行路線
以上就是超車的規則,就是一堆人不懂才會有那麼多逼車事件……

打這麼多只是想表示在合理情況下,前車有義務允讓後車。就算行駛在非禁行機車道或「自以為」最高速限也是有義務允讓,之所以說「自以為」的原因是錶速≠實速,你「以為」已行駛到最高速限,但是別人可不這麼認為。所以只要你前方無車、無障礙時,後車表示要超車應允讓超車才行。
====================================================
回到本事件,後車駕駛一開始就用密集按鳴喇叭的方式逼車,既然以不當方式表示超車,前車也自沒有允讓的必要。也可以檢舉後車逼車。

給個讚

讚: 5.0
讚: 5
你的說法在單向單線車道可以接受 但是這裡單一行進方向有兩個車道 超車應該要用內車道超  發表於 2014-5-20 01:04
175#
d20609 2014-5-19 21:40 發文來自手機 只看這個作者
台北狀況比較好一點, 至少只有一條禁行機車, 前幾天環島,出了北部才知道機車路權真的有夠低賤....
三線道, 只有外側一道是機車走的, 還要注意右轉的汽車跟公車... 我們三人邊騎邊覺得難過...
d20609 發表於 2014-5-19 21:40 禁行機車政策非廢不可 (有新發展,更新於第一頁)8463|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台北狀況比較好一點, 至少只有一條禁行機車, 前幾天環島,出了北部才知道機車路權真的有夠低賤....
三線道, ...

嗯嗯,我也騎過只有外側一道是機車走的,而且那還是右轉道,這不是逼我只能右轉嗎?雖然一堆人無視直行,但是我不想違規呀~~
喬那七八面的嘴臉~~
以為開小鴨就可以惡霸~~
一看就知道平常開車跟大野狼一樣~~
但是遇到警車路過就乖的跟狗兒子一樣~~
所以不管有沒有認知還是惡意~~
這種跟"狗"一樣破壞了遊戲規則的人~~
會犯一次就會有第二次~~
你就明白什麼叫作狗改不了吃史吧~~
178#
bency 2014-5-19 23:19 只看這個作者
yoz2399638 發表於 2014-5-19 07:29 禁行機車政策非廢不可 (有新發展,更新於第一頁)279|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看"這"個影片路邊沒車...如果真的很慢占用一個車道我真的會覺得這樣不好阻礙交通...

你說時速表60了... ...

如果你要用這個影片來推翻我的理論,那你一開始的論點也不對,旁邊的路又不是塞滿車,哪來影響交通?
179#
bency 2014-5-19 23:52 只看這個作者
eric1025 發表於 2014-5-19 22:02 禁行機車政策非廢不可 (有新發展,更新於第一頁)3466|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嗯嗯,我也騎過只有外側一道是機車走的,而且那還是右轉道,這不是逼我只能右轉嗎?雖然一堆人無視直行, ...

桃園八德有條路就是這樣,我從去年十一月開始寫信反應,十二月、一月、二月沒改善我都把上次我寫的內容複製一份寫在新的回應裡,一直到三月多才改善,只是塗掉禁行機車幾個字而已好像要他們命一樣
這牌子不就是市區閒晃五分鐘就能抓到一台違規的牌子嗎??
整路的違規都沒好好改善減少了

倒是對著守法的機車騎士指指點點  甚至還攔起車說教了??禁行機車政策非廢不可 (有新發展,更新於第一頁)794|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T嘴:能不能走  不是你說得算!!

((不是機車騎士說得算  難道是你四輪駕駛說得算??開這什麼車??哪顆蔥??禁行機車政策非廢不可 (有新發展,更新於第一頁)8744|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灼眼的虎牙
我的虎牙哪有這麼好騎
RE:0從零開始的虎牙生活
不起眼虎牙培育法
搖曳虎牙
虎牙的本願
如果有虎牙就好了
虎牙的復仇
為美好的虎牙獻上祝福
虎牙的超電磁泡((?!
迷茫虎牙與懦弱的我
情色漫畫虎牙
這台虎牙大有問題
進擊的虎牙
虎牙物語
要聽虎牙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