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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更新第二次驗車情況)排氣管噪音檢驗之1800元的經驗分享與正確觀念

請問噪音檢驗
有分CC數嗎?
我看圖片 大於175CC 噪音標準在9X分貝..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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原本好像是加10分貝 改成5分貝 賊仔症腐  發表於 2013-8-13 00:0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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有分CC數呀!不過你跟我當初看錯的一樣...你要去看你的車型原始檢驗資料是幾分貝呦!再+5分貝  發表於 2013-8-11 14:52
完完全全開始擔心我家 58.5+300條+板井K4A4了....
裝消音器說會有燒氣門的危險(更新第二次驗車情況)排氣管噪音檢驗之1800元的經驗分享與正確觀念278
這下該如何是好阿....(更新第二次驗車情況)排氣管噪音檢驗之1800元的經驗分享與正確觀念154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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當天是有車友帶了排氣管在外面直接拆換驗車,驗完再換回來  發表於 2013-8-11 14:54
83#
小文斌 2013-8-12 00:22 發文來自手機 只看這個作者
測試噪音時……不是會限制轉速嗎?
上次我的同學被檢舉時,去看轉速表都超過6千轉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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5000轉  發表於 2013-8-12 00:31
大型重機GET!!
我想上國道!!
才剛看完這篇不久..我也被檢舉了(更新第二次驗車情況)排氣管噪音檢驗之1800元的經驗分享與正確觀念814
看來要求助版大您了~"~
(更新第二次驗車情況)排氣管噪音檢驗之1800元的經驗分享與正確觀念830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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原廠管裝上去過去驗就對了...  發表於 2013-8-12 15:03
最近被銳澤水滴管煞到

但看到這篇文章又澆熄了...(更新第二次驗車情況)排氣管噪音檢驗之1800元的經驗分享與正確觀念1222

好喜歡他得外型   但超吵阿(更新第二次驗車情況)排氣管噪音檢驗之1800元的經驗分享與正確觀念14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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唉~所以為何開宗明義就說...出來混就是要還的呀T^T  發表於 2013-8-13 09:28
大大,我懂你的苦...  
我的R1-100也有被檢舉過噪音~
因為改法特殊用GY6缸頭 ((排氣管前段完全不一樣還找鐵工廠去合原廠管
還將空濾裝回 ((平常都裝香菇頭

但是有驗過 ((可能小改有差吧 58.5拉250!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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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發表於 2013-8-13 09:29
本文章最後由 kawa-ninja 於 2013-8-13 10:37 編輯

法令有問題,且執法者又曲解法令,造成版主的不便及一般大眾的無所適從

第一所謂的噪音標準應該要一致,噪音就是一種環境污染,應該是設定一個共同生活環境可容許的最高界限,沒有道理認為a車可製造較b車更大噪音卻不被認為是污染.(舉例YAMAHA R1產生94dB竟被認為合法!!版主的車89dB被認為是噪音,這明顯不合理.)

第二如果要用空氣污染來處罰改裝排氣管,可以,但請告訴我污染科學標準為何?況且並非所有改裝排氣管都會增加空氣污染.只檢驗噪音值,就直接認定空氣汙染,這是違反行政法上不當連結禁止原則.

第三改裝排氣管並非就是拆除消音器,因改裝排氣管若有加裝消因器且未拆除,即不可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第3項處罰.

第四改裝排氣管並非排氣管或消因器設備不全或損害.因為所謂的不全是缺損,但改裝管並無缺損排氣管問題,而所謂損害是指功能的喪失或不堪用,但改裝排氣管非必等於沒有排氣功能.因此也不能以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16條第2項處罰.

因此,個人認為若提出上述理由在行政訴訟中抗辯,非必然會遭敗訴.但個人對於土砲排氣管的聲音仍不敢恭維,只是若要論噪音仍有問題,因為若以超過一定dB值來論,他可能並未超過某些超跑的聲浪,但若要以是否悅耳好聽,那土砲可定大輸超跑聲浪,F1吵的要死,也是一堆人買票進場甘願被吵.這怎麼說呢?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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唉~這就是鬼島呀T^T  發表於 2013-8-14 01:3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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噪音標準應該要一致 改裝排氣管並非就是拆除消音器 消音桶就是消音器  發表於 2013-8-13 13:09
88#
150RR 2013-8-13 11:08 只看這個作者
2009年3月是這樣
針對上述取締排氣管與噪音標準,前者認定標準為排氣管尾管(噴嘴)只要高於車牌下緣即認定違規,處900元罰款,且被告發車輛每3個月要回到監理處驗車。至於噪音標準,則是只要超過背景音量10分貝即可告發,罰款新台幣6,000元。
如經「聯合專案稽查小組」認定有噪音違規情事,依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3條1項3款規定拆除消音器,或以其他方式造成噪音處罰,駕駛人處以新臺幣6,000元以上24,000元以下罰鍰,並當場禁止其駕駛;無噪音情事但有影響行車安全則依同條例第16條1項2款規定除頭燈外之燈光、雨刷、喇叭、照後鏡、排氣管、消音器設備不全或損壞不予修復,或擅自增、減、變更原有規格致影響行車安全,處汽車所有人新臺幣900元以上1,800元以下罰鍰,並通知參臨時檢驗。
以前是+10分貝 症腐缺錢改成+5分貝 亂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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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發表於 2013-8-14 01:38
本文章最後由 bmw山猴 於 2013-8-14 00:37 編輯

提供日本JASMA相關資料給各位大大參考
不正改造車犯罪
日本噪音規定
平成15年4月以降は、罰金刑・懲役刑が適用
所以日本除了罰錢還有懲役刑(6個月以下)乖乖,怪不得日本人好守法。

道路運送車両の保安基準
(昭和二十六年七月二十八日運輸省令第六十七号)


最終改正:平成二四年一一月一六日国土交通省令第八四号


 道路運送車両法 (昭和二十六年法律第百八十五号)第三章 の規定に基き、道路運送車両の保安基準を次のように定める。

第三十条  自動車(被牽引自動車を除く。以下この条において同じ。)は、騒音を著しく発しないものとして、構造、騒音の大きさ等に関し告示で定める基準に適合するもので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内燃機関を原動機とする自動車には、騒音の発生を有効に抑止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ものとして、構造、騒音防止性能等に関し告示で定める基準に適合する消音器を備え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法七十五条の二第一項の規定によりその型式について指定を受ける騒音防止装置は、当該装置を備える自動車を第一項の基準に適合させるもので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ばい煙、悪臭のあるガス、有害なガス等の発散防止装置)
第三十一条  自動車は、運行中ばい煙、悪臭のあるガス又は有害なガスを多量に発散しないもので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自動車は、排気管から大気中に排出される排出物に含まれる一酸化炭素、炭化水素、窒素酸化物、粒子状物質及び黒煙を多量に発散しないものとして、燃料の種別等に応じ、性能に関し告示で定める基準に適合するもので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前項の規定に適合させるために自動車に備えるばい煙、悪臭のあるガス、有害なガス等の発散防止装置は、当該装置及び他の装置の機能を損なわないものとして、構造、機能、性能等に関し告示で定める基準に適合するもので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内燃機関を原動機とする普通自動車、小型自動車及び軽自動車には、炭化水素等の発散を防止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ものとして、機能、性能等に関し告示で定める基準に適合するブローバイ・ガス還元装置(原動機の燃焼室からクランクケースに漏れるガスを還元させる装置をいう。以下同じ。)を備え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普通自動車、小型自動車(二輪自動車を除く。)及び軽自動車(二輪自動車を除く。)であつて、ガソリンを燃料とするものは、炭化水素の発散を有効に防止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ものとして、当該自動車及びその燃料から蒸発する炭化水素の排出量に関し告示で定める基準に適合するもので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自動車の客室内の冷房を行うための装置の導管及び安全装置は、乗車人員に傷害を与えるおそれの少ないものとして、取付位置、取付方法等に関し告示で定める基準に適合するもので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自動車の排気管は、発散する排気ガス等により、乗車人員等に傷害を与えるおそれが少なく、かつ、制動装置等の機能を阻害しないものとして、取付位置、取付方法等に関し告示で定める基準に適合するもので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法七十五条の二第一項の規定によりその型式について指定を受ける一酸化炭素等発散防止装置は、当該装置を備える自動車を第二項から第四項までの基準に適合させるもので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另提供ARTC周維果經理報告如下供參:台灣車輛管理制度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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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發表於 2013-8-14 01:38
150RR 發表於 2013-8-13 11:08 (更新第二次驗車情況)排氣管噪音檢驗之1800元的經驗分享與正確觀念5697
2009年3月是這樣
針對上述取締排氣管與噪音標準,前者認定標準為排氣管尾管(噴嘴)只要高於車牌下緣即認 ...

1.噪音標準,則是只要超過背景音量10分貝即可告發。
2.噪音標準,超過原出廠值放寬5分貝即告發。

1和2應該是2在統計學上信度較高吧。1.的條件測試場地如果按照cns規定,恩....自己想。另外分貝是log值,所以差三分貝,能量差一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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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發表於 2013-8-14 0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