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機車圈 摩擦力及懸吊實驗室 請問 關於 輪胎的特性(爬過文還不太懂)
JET 促銷
JET 促銷

請問 關於 輪胎的特性(爬過文還不太懂)

個人用R1 TT91  個人覺得滿耐磨的 天天騎每天至少公里數會過30 騎了四個多月有了 連胎紋都還在  

可是 有聽說 MIT的 DUNLER不錯 XDD  日本車神藤勇優推薦 哈哈 我下次換胎應該會考慮這個牌子  

不過後輪選擇用TT91 基本上如果你不是缸車 會拖到死= =  小弟我有改傳動 還是覺得拖到死 XD(可能是重車騎太多了 速度感很不準 ..)

601的話 見仁見智 基本上 那麼高級的胎 在平面道路騎還滿浪費的..

就像外國人來台灣看到一堆速克達上面都上brembo那個快要掉下巴的樣子

臺灣國太有錢 XD

回覆 11# musasi7993 的文章

真的很嚴重的拖嗎  請問 關於 輪胎的特性(爬過文還不太懂)3452|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綠燈 大家都前進 1-200公分 你才會開始動這樣嗎)
13#
sky8668 2011-12-17 21:39 只看這個作者

回覆 10# 想要買車 的文章

其實 .. 有沒有熱好胎是感覺的出來的 ..

以BT39 R1 這種胎來說 .. 一出發差不多就熱好了 TT91 也是熱很快的胎

以100/90/12來說 100 等於胎寬 90 等於胎高 12 就是尺吋

基本上胎換好一點的 , 就以 R1 和 TT91 搭配來說

真的會怕的話就是出門過個 1 ~ 2 km 在開始熱血

(應該也沒有人一出門就一敗的吧 請問 關於 輪胎的特性(爬過文還不太懂)7636|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會壘的都是對自己技術太有自信 .. 不外乎都是騎太快 壓太低

跟胎的關係不大 ..

回覆 12# 想要買車 的文章

沒那麼誇張= =

他所說的應該是130/70/12的尺寸 , (TT91 共有 120/70/12 & 130/70/12 兩種尺寸)

TT91 是屬於胎型較扁的胎 , 以新勁戰來說 , 裝 120/70/12 並不會明顯感受到重托(如有改傳動 , 那根本是沒感覺)

以 130/70/12 來說 , 確實會有明顯的重托感 ! (這是以原廠傳動來說 , 但如果以改傳動 , 那其實重托感也還好

也就只有起步會有重托感而已 , 到了中尾速是不會有差別的

然後 .. 如果沒有長跑山 , 是不建議裝到 130/70/12 的

除非你覺得120/70/12 還不夠穩 .. 而且 130/70/12 油耗多少都會比較差的

[ 本文章最後由 sky8668 於 2011-12-17 21:46 編輯 ]

回覆 13# sky8668 的文章

摁  謝謝

大致上都懂了 麻煩你了 ....068.gif

回覆 12# 想要買車 的文章

哈哈 個人認為非常之托就是了啦 XD 130這種寬度 對只有124CC的車來說 尤其我又是騎新勁站 XD 但是他的寬度是特點 頃角會比較大!

回覆 13# sky8668 的文章

我原廠車輪胎是 前120/70/12 / 後130/70/12

那我後輪是該用 130 還是 120呢 ?

話說 BT39    BT39SS     B39F
是都一樣的胎嗎 ? 還是不同 = =
17#
ICEDEN 2011-12-17 23:02 只看這個作者
精華區先看完再說 你要問的問題裡面都有

爬過哪些文了?請問 關於 輪胎的特性(爬過文還不太懂)5057|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18#
secwino 2011-12-17 23:35 只看這個作者
同意樓上
半熱融跟全熱融基本上沒什麼差別阿
我自己使用的感覺就是差在暖胎速度阿
殺死一個熱血青年最好的方法就是把他的車鑰匙丟掉
19#
Asakim 2011-12-18 00:39 只看這個作者
...完全看不出來有爬文...105.gif
其實根本沒有所謂的膠胎.半熱融.熱融那是國內車廠.商人自己想出來的名字
倒是有分晴天.晴雨.雨胎..細分還有分軟.硬..

外國只是街道通勤系列..戶外運動胎..(通常會打sport或縮寫s)..

競賽比賽胎(race或打R)

你選的那3款胎都屬於競賽比賽胎是晴天胎夠你用了

除了tt91外其他2款都有雨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