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機車圈 YAMAHA 速克達研究室 化油新勁戰騎乘感日夜大不同?
AEON MK150 廣告
AEON MK150 廣告
12
返回列表 發新文章

化油新勁戰騎乘感日夜大不同?

最主要還是心理因素
白天 這麼亮 視野寬廣 看到的東西多又遠 就會覺得沒力
晚上 這麼暗 視野縮小 看到的東西少又近 就會覺得很有速度感
因天氣的引響程度 對於我們這種小C.C數來說 真的不大~
“Yamaha

回覆 #11 夕音靜月 的文章

= =...晚上有開大燈跟沒開大燈感覺就有差了...
這並不是單純的心理因素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阿....化油新勁戰騎乘感日夜大不同?9600|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13#
Rever 2008-10-14 10:08 只看這個作者
原文由 夕音靜月 於 2008-9-20 10:00 發表
最主要還是心理因素
白天 這麼亮 視野寬廣 看到的東西多又遠 就會覺得沒力
晚上 這麼暗 視野縮小 看到的東西少又近 就會覺得很有速度感
因天氣的引響程度 對於我們這種小C.C數來說 真的不大~


同意+1

心裡效果大多了化油新勁戰騎乘感日夜大不同?4262|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除非我們在沙漠氣候區..
那極端的溫差才有可能讓車子差異變大(前提是車子先別被沙噎死XD)
因該都是心裡因素比較多..
像我的車..每天騎起來感覺的不一樣...
上班騎很順..下班騎..感覺快散掉一樣...
15#
usb2 2008-10-14 13:57 只看這個作者
原文由 夕音靜月 於 2008-9-20 10:00 發表
白天 這麼亮 視野寬廣 看到的東西多又遠 就會覺得沒力
晚上 這麼暗 視野縮小 看到的東西少又近 就會覺得很有速度感


的確視野會影響感覺上的主觀判斷!
也許日夜氣溫的差異有影響...但應該有限, 因為台灣畢竟不是極地氣候~化油新勁戰騎乘感日夜大不同?6599|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這種經驗

不只騎乘感覺

連停紅燈的怠速都差不少

我的四期噴鵝騎了13000KM左右

晚上騎車的時候怠速都會白天比較熱的時候

降個200~300轉

之前問過車行老闆他的說法是

跟空氣溫度有關, 空氣也是熱漲冷縮→ 影響進氣

進而影響怠速、還有你拉轉的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