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機車圈 YAMAHA 速克達研究室 小弟的GTR想要有更好的傾角 中柱常會磨到 應如何改善呢? ...
“Yamaha
AEON MK150 廣告

小弟的GTR想要有更好的傾角 中柱常會磨到 應如何改善呢??

每台車都有它的極限傾角,通常所謂的方法只是稍稍改善而已,比如說,原廠的車子牽來,底盤的高度跟地

面假設有15公分,如果可以把底盤高度撐高一點,那壓車傾角就會大一點,比如避震器換長一點的,或是避

震器硬一點,屁股翹高一點,讓車子在壓車時避震器不要過軟,對於撐高底盤也是多少有幫助,如果換12吋

框,底盤高度也是比裝10吋框的輪圈時來的高,所以講白一點,如何撐高底盤是重點,還有很多車友說拆中

柱,不可否認這是很直接的作法,可以壓到你覺得快犁田了,卻磨不到車子,但是這會帶來許多不方便,停車

是最大主因,沒中柱停車很難停,尤其是斜坡,基本上我自己騎噴射新勁戰,我覺得12吋框真的是讓傾角的

極限增加很多,比起我以前騎的SV MAX,個人是覺得差很多,但是如果上述的你都改善了,問題卻存在,那你

就得思考自己的騎車觀念是不是有問題,路線也很重要,不是壓低就叫快,如果壓的低,但是出彎速度卻受

影響,那就沒意義了,板大要不要先從路線先研究起?
“Yamaha
有聽說可以將引擎鎖點焊高一點 底盤會上提
我也有在想...是不是過彎前煞車點不對呢??
煞車點似乎跟前叉下陷有差吧@@
13#
小賢 2007-7-14 22:25 只看這個作者
先放慢速度來嘗試恰當的路線,你在行駛中傾角過度的問題可以得到改善.

小弟的G-MAX150也會磨中柱啊....

希望能夠提供個參考~!
14#
澤西 2007-7-14 22:42 只看這個作者
原文由 sfreedom 於 2007-7-14 03:13 發表
磨到最後你就知道在什麼角度中住就快中了!!

你就會慢慢自己去體驗什麼時候要壓多少了!!

在有限的角度裡找最好過彎的方式!!(這是最省錢!!)

不然就跟中柱說再見了!!!(第二省錢)

改12吋會中的還是會中!!(浪費錢不打緊沒效用可能就會想殺人了!!)


+1每台車都有不同傾角
找到自己車的極限~就很ok了

畢竟....騎在一般馬路
因該不會每次轉彎都壓車壓到卡普吧....很危險的小弟的GTR想要有更好的傾角 中柱常會磨到 應如何改善呢??5075|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本文最後由 澤西 於 2007-7-14 22:45 編輯 ]
15#
BADA 2007-7-15 00:24 只看這個作者

回覆 #1 boss_1219 的文章

1 拆中柱
2換12吋
3改變過方式

很多人過灣都會過度轉龍頭 中柱要撞常有的
原則上龍頭~轉動角度越大~龍頭轉向速度越快 撞的機率越大
就算卡普也有分~有人習慣內縮 Rossi
有人喜歡整個人往外傾 個人習慣不同
不同方式過灣~避震的負荷也不同
也有出腳過灣~如果不能改變裝備 只能多研究一下
自己適合哪種 且過灣能有更深的傾角卻又不重中柱
因為我自己也是長撞 3代4代鵝都撞 如果停車怕倒車
只能多研究一下 過灣怎樣能不撞  目前撞的機率已經少很多
而左灣比較不怕右彎我時常擔心不是中柱而是 撞到管 雖然已經內縮
台灣的地面 突然~凸起~的地方可是數不清

[ 本文最後由 BADA 於 2007-7-15 00:32 編輯 ]
16#
mrneo 2007-7-15 13:23 只看這個作者
四支避震重新設定
車身剛性強化
極限應該還會再大一些
GTR原廠懸吊的確中柱不會太難

好辦法

重點在於避震吧!我前叉強化彈簧重灌油,後避震也有改,就很少在磨中柱,過彎姿勢要正確,就幾乎不會磨中柱,不要硬壓下去
換100/90-10輪胎不過後土除可能要拆
中駐拆掉這樣應該很夠了

想跑場地的話見議還是在買一台勁戰或rs車系來玩
因為GTR頃角怎麼加大都還是跟勁戰差一截

[ 本文最後由 duncanwu 於 2007-7-15 13:44 編輯 ]
拆中住是最快的方法了  其他都要花蠻多錢的
20#
KOALA 2007-7-24 03:28 只看這個作者
我也有同樣問題,
我的是原裝避震&原裝排氣喉...
昨天載住個肥仔入彎,
可能那肥仔太肥了,
避震承受不了...
Oh~~小弟的GTR想要有更好的傾角 中柱常會磨到 應如何改善呢??956|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連排氣喉也跟地面擦出火花...
差點嚇死我了,
我還不夠錢換喚喔小弟的GTR想要有更好的傾角 中柱常會磨到 應如何改善呢??6749|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幸好只是排氣喉只是擦花了,
還沒有穿...小弟的GTR想要有更好的傾角 中柱常會磨到 應如何改善呢??4218|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