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油冷與水冷的效果哪個好?

来源: super_0617 2008-7-2 10:46 只看這個作者 |閱讀模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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之前逛Y拍的時候有看到
有賣家在賣全套的水冷缸
包括氣缸+缸頭+幫浦
價格看起來跟
氣冷缸+缸頭+油冷
差不多...
所以想問問看大大...
到底油冷與水冷的效果
哪一種的散熱效果會比較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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網友回覆3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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效果最明顯是水冷阿~~~只是施工方面比較麻煩!!還有價格
登陸普 TT92  前輪
登陸普 TT92    後輪
NGK 8 銥合金火星塞
飛利浦 H4 55/60
AGIP  15w50
NCY 第一代前叉
RPM G+ 無掛瓶
3/4-17s    全罩-48s
BERIK 大眼睛防摔手套
DUHAN HRC四季防摔衣
不知道有沒有大大是從氣冷車改水冷的...
麻煩請講一下心得...

還有...
是不是改了水冷散熱之後
就可以把原有的壓縮比提高
然後增加性能?
4#
小尾 2008-7-2 20:08 只看這個作者
真正的"油冷車"是比水冷車棒的
而一般台灣在說的油冷車都只是掛個油冷排而已..

回覆 #4 小尾 的文章

那我想請問一下...
油冷車如果不掛冷排...
那是要如何達到散熱的目的呢?

回覆 #4 小尾 的文章

試問一下.....

那位何重機超跑都使用水冷而不是油冷呢?

在賽事上也沒聽說有誰有水冷不用還用油冷的......

有的話那我該檢討檢討了.....

回覆 #6 xp2054466 的文章

你沒聽過油冷怪嗎?


http://www1.suzuki.co.jp/motor/gsx1400z/detail1.html


油冷與水冷的效果哪個好?2186

サーキットを制するために生まれてきたスズキ油冷エンジン。デビューレースから数々の栄光を手に入れ、多くのレースファンを魅了してきた。しかし、90年代前半にパワー競争が激化、レースでの主役の座を水冷エンジンに渡すこととなってしまった。この時登場した水冷エンジンの基本コンセプトは、驚くことに油冷エンジンと同じだった。さらにそのコンセプトは、現行のGSX-R1000へも継承されているという。レースエンジンが水冷へ変わったとき、油冷エンジンは独自の道を歩み始めた。
2001年、ブランニュー油冷エンジンを搭載したGSX1400が登場。スズキ魂が吹き込まれた1401cm3油冷マシンは、初代油冷マシンから引き継がれているコンセプトを踏襲、運動性能の高さが光るスポーツネイキッドマシンとして賞賛された。あれから8年。遂にGSX1400のスポーティなポテンシャルを誇示するかのようなレーシングライクなマシンが登場した。それもスズキワークスカラーとも言える青/白を基調としたカラーリングが施された、国内最終モデルとなるスペシャルマシンとして。
サーキットでの勝利を課せられた油冷エンジンの末裔GSX1400。油冷歴代マシンたちの輝かしい活躍と誇りを胸に、ついにラストランを迎える。最後の油冷魂、スズキワークスの“勝利のスリーストライプ”を纏った最終モデル“GSX1400SPECIAL EDITION”が、いま静かに発進する。

[ 本文最後由 dd12102000 於 2008-7-2 22:03 編輯 ]
  
老人家騎不快,也要SHOEI+防摔

回覆 #4 小尾 的文章

你不能這樣說吧...

水冷的效率絕對會比油冷來的好太多了!!

水冷? 直接冷卻汽缸和缸蓋!!

油冷? 只是冷卻機油溫度而已!!
當然是水冷 無庸置疑..........................油冷與水冷的效果哪個好?1911

GSX1400 有些買家在考慮購入大型NK時
會因為此車僅使用油冷+台灣的氣候 所以選擇放棄 轉而購買CB或是ZRX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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10#
godQQ 2008-7-2 23:59 只看這個作者
汽車、重機,一般都不會是單缸!

多缸引擎會造成散熱面積減小,所以一般採用水冷!



一般改水冷,都只有水冷汽缸,水冷缸頭就比較少見!

所以效果也是有限!

但散熱效果一定氣冷好!

多出了水箱、水幫浦、.....等花費

如果機車發動不騎,時間一久可能會變成蒸氣火車,最好再加個風扇。



氣冷+油冷,油冷可以降低機油的溫度維持機油潤滑度!!

引擎中有許多油道

就可的帶走引擎產生的許多熱量!




個人覺得改油冷比較符合經濟效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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