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各位有沒有常常看到一個畫面: 排電梯 電梯來了之後第一個進去的人不是按住電梯的"開" 而是走到最底 第二個也是 依此類推 進去沒幾個人之後 電梯門就關了 這時候就可能有人被夾到了 雖然現在電梯都有防夾 被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