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前輩好: 我因為工作關係在台中,放假得騎回家都會經過員林148道路,但每次時速60(直線,4檔)沒問題,但換到5檔,就上不去,甚至速度會下降,請問這是什麼原因?小弟我不會壓車也不飆車,純粹只是想知道有沒有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