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機車圈 電機實驗室 [求]雙整流電路圖--已解決!感謝版友!
“Yamaha
AEON MK150 廣告

[求]雙整流電路圖--已解決!感謝版友!

來源: 其他 w0000000 2010-7-9 18:58 只看這個作者
43 24485
不知可不可以用[求]這個字?
看過精華區-080601光陽 單相半波改雙整流 "參考" <附pdf檔>一文,仍然..........很抱歉!
因為裡頭都是照片跟電線顏色來區別,所以只能按照顏色來剪斷、接線,那不同廠牌的機車呢?
小弟是台灣摩托Shining 150大燈不夠亮,爬文之後最簡單的方式就是[雙整流]的方式來提升大燈亮度。
可是Shining 150的配線圖跟實際的接線顏色不同!190.gif  W=黃色,G=黑色.........
真的剪不下去,對原理也不甚了解,但如有接線圖,那小弟就知道如何剪線接線了!
所以想[請求]雙整流電路圖,以便按圖接線確保不會[爆炸]![求]雙整流電路圖--已解決!感謝版友!8869|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不知有大大能撥時間繪製,相信不只幫助小弟而已,廣大的交流車係車友一定相當感謝!

小弟提供本車的電路圖(抱歉被水淹過!),應該怎麼剪、怎麼接,從哪裡到哪裡?
可否請大大稍微繪製一下,這樣就大概知道要從那個接點接到那個接點。
感謝!
(點圖可放大圖面)
[求]雙整流電路圖--已解決!感謝版友!833|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本文章最後由 w0000000 於 2010-7-15 22:51 編輯 ]
收藏
收藏3

網友回覆43

跳到指定樓層

回覆 42# sz 的文章

您好,
小弟看了許多回覆後也是恍然大悟!!
但腦子裡有個疑問~
誠如您所說,新的整流器功用就是利用Y線(黃線、調壓端)控制直接供給車用電源的電壓,
那若是將原車上的Y線直接接上W線是哪邊會出問題呢?
謝謝您~
原文章由 sz 於 2010-7-15 00:22 發表 [求]雙整流電路圖--已解決!感謝版友!2319|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假設我今天分接一條黃色線出來拿在手上,
當我將手上的電線往接地一觸,
短路電流出現,電壓馬上拉低

放開電線不接地,短路電流消失,電壓又回升,
將手動接地改成以電路控制,反覆作動下就可以
形成 13# 那種波形,所以新整流器那邊強調接地線
一定要接不是嗎? [求]雙整流電路圖--已解決!感謝版友!9894|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不會很難懂吧? 不要侷限於出/入這種想法喔 [求]雙整流電路圖--已解決!感謝版友!1682|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看完好像有種『恍然大悟』的感覺耶!
之前都在死胡同裡想有進有出才有整流穩壓的作用,
昨天晚上12點電腦關機還想到失眠了,到了凌晨2點還睡不著![求]雙整流電路圖--已解決!感謝版友!1940|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上班還昏昏沈沈的,剛看到S大的說明,整個精神都來了!101.gif
把高壓分流降低電壓就可以穩壓,這樣W線量測到的17VAC就可以降低不致燒毀燈泡了!
哈哈...我真笨!都沒有想到!

小弟還是需要用這種最...最...最最基礎、最白話的說明才能夠理解啊!哈哈...真不好意思!
現在整個線路都已經瞭解基本『原理』了!可以動手搞了!
等整個配線都搞好之後再來發表心得及整理相關數據分享,
讓不懂電系也想裝雙整流的大大們能夠瞭解基本配線原理。

再次感謝S大的『敲醒』教學!這幾天真是麻煩您了!
謝謝!
42#
sz 2010-7-15 00:22 只看這個作者

回覆 41# w0000000 的文章

假設我今天分接一條黃色線出來拿在手上,
當我將手上的電線往接地一觸,
短路電流出現,電壓馬上拉低

放開電線不接地,短路電流消失,電壓又回升,
將手動接地改成以電路控制,反覆作動下就可以
形成 13# 那種波形,所以新整流器那邊強調接地線
一定要接不是嗎? [求]雙整流電路圖--已解決!感謝版友!6239|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不會很難懂吧? 不要侷限於出/入這種想法喔 [求]雙整流電路圖--已解決!感謝版友!3465|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回覆 40# sz 的文章

小弟若能理解13#的波形,那我............[求]雙整流電路圖--已解決!感謝版友!476|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不過我還是會想辦法去理解,
為何整個整流器只有一條線進到整流穩壓器內沒有輸出還有穩壓作用?
40#
sz 2010-7-14 23:23 只看這個作者
原文章由 w0000000 於 2010-7-14 22:19 發表 [求]雙整流電路圖--已解決!感謝版友!7191|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我還是不太瞭解新整流器上接的這條黃線有穩壓的作用,因為我的想法是有進有出才有作用,
這樣整流器直接接上黃線的作用到現在還是想不通!唉!~~

那我建議你,參悟一下 13# 的調壓波形圖,
想一下波形為何不是完整正弦波形狀,
而是被"截斷"的正弦波(變成不完整)

因為這種截斷波形的機制,使得輸出電壓
有效值在 AC14V 左右,而不是 AC30幾V,
這就是調壓機制作動的證明 [求]雙整流電路圖--已解決!感謝版友!7517|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原文章由 oa0043 於 2010-7-14 21:26 發表 [求]雙整流電路圖--已解決!感謝版友!6672|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您好[求]雙整流電路圖--已解決!感謝版友!8830|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文章大概內容跟一些接點圖片如下
但還是要提醒您,不同車種還是要測試後
再行接線安裝.......
...(恕刪)
如果車友會擔心線路問題,可在改線路的那兩條線加裝保險絲以防萬一
使用狀況,安裝至今約2週,
接點燈黃線的那組保險絲,燒毀,是在白天上班未點燈的狀況下燒掉的,
換裝保險絲,也把保險絲座外移,如果再有狀況比較方便更換,
因為是使用原車配置的7A規格,順便換成10A的,

感謝大大的分享!
大概都跟版上的分享教學一致。
不過保險絲會燒毀一定有原因,知道燒毀的原因嗎?
不要把保險絲換得更大,這樣保險絲沒有燒毀,後頭的燈泡可能會遭殃!
另外您最後第二張的整流器上有黃線,怎麼沒有看到接地線呢?版上有教學說要接地耶!

我還是不太瞭解新整流器上接的這條黃線有穩壓的作用,因為我的想法是有進有出才有作用,
這樣整流器直接接上黃線的作用到現在還是想不通!唉!~~

今天已經買了整流器,明天會收到,到時候先來檢測電壓、電流,
真的不太想在不瞭解原理的情況下土砲接線!
因為周邊找不到人問,網海找不到相關教學(或許我笨找不到),
明天只好邊裝邊測試了!

再次感謝大大的教學!
38#
oa0043 2010-7-14 21:26 只看這個作者

回覆 37# w0000000 的文章

您好[求]雙整流電路圖--已解決!感謝版友!7689|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文章大概內容跟一些接點圖片如下
但還是要提醒您,不同車種還是要測試後
再行接線安裝
光陽(單相半波)整流器料號
[求]雙整流電路圖--已解決!感謝版友!2261|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31600-KUDU-900 或 31600-KDU-900(Y拍含郵240元)
步驟一
拆前車殼找出大燈開關線組,裡面有6PIN跟3PIN快速接頭各一個
圖片是6PIN接頭上的線色(只要黃色) 需要的是6PIN接頭的黃線,
跟3PIN接頭的粉紅線,
[求]雙整流電路圖--已解決!感謝版友!113|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由手把開闢拍的,跟6P插頭在一起只要找出線色即可
[求]雙整流電路圖--已解決!感謝版友!6553|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小弟的做法是日後若有要加裝其他的東西,把原廠的線組都保留
採用從快速接頭處退PIN的方式,再以端子相接,要再用到時拆除即可
步驟二
整流器PIN腳,線色定義(面對整流器)原車配置一樣
左上(電瓶)紅線,左下(回充)白線,
右上(點燈)黃線,右下(接地)綠線
將6PIN線組上的黃線,看是要退PIN或剪斷,
[求]雙整流電路圖--已解決!感謝版友!7165|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靠近開關的那一端, 接至舊整流的白線,
快速接頭的那一端用絕緣膠帶包覆即可
如無法退PIN,舊整流白線只要撥皮即可,不用剪斷
3PIN線組上的粉紅線,一樣如無法退PIN,不用剪斷撥皮即可
新接的線接至新整流的右上PIN腳,
[求]雙整流電路圖--已解決!感謝版友!7151|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右下PIN則為接地須確實作好 亦可接回電瓶負極,
新整流可至材料行購買,繼電器的快速接頭來使用,
[求]雙整流電路圖--已解決!感謝版友!4779|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感覺比較不會好像 沒用的PIN腳外漏  
如果車友會擔心線路問題,可在改線路的那兩條線加裝保險絲以防萬一
使用狀況,安裝至今約2週,
接點燈黃線的那組保險絲,燒毀,是在白天上班未點燈的狀況下燒掉的,
換裝保險絲,也把保險絲座外移,如果再有狀況比較方便更換,
因為是使用原車配置的7A規格,順便換成10A的,

回覆 36# oa0043 的文章

真的不行!
都被防毒軟體擋下來!
麻煩您了!
36#
oa0043 2010-7-14 20:22 只看這個作者

回覆 35# w0000000 的文章

您好[求]雙整流電路圖--已解決!感謝版友!1226|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小弟是整個頁面網址覆製上來的
自己也有試了幾次都可連上頁面
您再試試,真不行小弟再覆製過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