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機車圈 改裝實驗室 [分享] 新勁戰強化接地
AEON MK150 廣告
AEON MK150 廣告

[分享] 新勁戰強化接地

來源: wowowo 2007-4-21 13:47 只看這個作者
27 36089
動機:吃飽太閒及廢物利用
看之前接電熱水器的"耐高溫"(約可耐300度)電線還剩約10m,越看越不爽......
突然想到...版上強化接地的文章也看不少...此時靈機一閃.....
並露出邪惡的笑容~~...........[分享] 新勁戰強化接地7333|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再來請看圖說故事吧!!

不負責任之發言:
在弄接地線時,有去試乘約2km...回來才開始動工..
動工完再試乘一次..感覺如下..
明顯...突然回油的那個煞車消失了...[分享] 新勁戰強化接地4720|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其餘不明顯的...也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真有其事..就不提出來哩!!

IMG_0563_大小 .JPG (238.77 KB, 下載次數: 397)

[分享] 新勁戰強化接地6485|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IMG_0573_大小 .JPG (185.52 KB, 下載次數: 383)

[分享] 新勁戰強化接地7398|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IMG_0570_大小 .JPG (171.47 KB, 下載次數: 369)

[分享] 新勁戰強化接地8661|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IMG_0566_大小 .JPG (171.18 KB, 下載次數: 366)

[分享] 新勁戰強化接地8156|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IMG_0568_大小 .JPG (125.47 KB, 下載次數: 366)

[分享] 新勁戰強化接地648|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IMG_0571_大小 .JPG (193.82 KB, 下載次數: 352)

[分享] 新勁戰強化接地6533|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IMG_0572_大小 .JPG (189.89 KB, 下載次數: 376)

[分享] 新勁戰強化接地8932|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IMG_0574_大小 .JPG (229.75 KB, 下載次數: 359)

[分享] 新勁戰強化接地5890|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參與人數 3經驗值 +8 收起 理由
fsds + 5 好文章給分不手軟
蒼藍的戰慄 + 2 有圖有真相
akimoto + 1 有圖有真相!!

瀏覽全部評分總評分 :  經驗值 +8

收藏
收藏3

網友回覆27

跳到指定樓層
其實接地~我大多只會接2條...很多機車店師父也只接這2條....缸頭~啟動馬達...一定要從電瓶負極牽過去...其他說真的會看起來很亂而已084.gif

給個讚

讚: 5.0
讚: 5
  發表於 2016-5-18 16:53
個人認為強化接地最"明顯"的差別
就是發動後的怠速變的很穩定
車子熱後的怠速跳動~不是幾乎不亂跳 就是上下100轉以內
當然車子也變更好發!
真的有它實際效果的改裝~
26#
chingin 2011-10-31 01:32 只看這個作者
原文章由 wowowo 於 2007-4-21 13:47 發表 [分享] 新勁戰強化接地1123|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動機:吃飽太閒及廢物利用
看之前接電熱水器的"耐高溫"(約可耐300度)電線還剩約10m,越看越不爽......
突然想到...版上強化接地的文章也看不少...此時靈機一閃.....
並露出邪惡的笑容~~嘿..嘿...嘿......[分享] 新勁戰強化接地9460|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再來請看圖說故事吧!!

不負責任之發言:
在弄接地線時,有去試乘約2km...回來才開始動工..
動工完再試乘一次..感覺如下..
明顯...突然回油的那個煞車消失了...[分享] 新勁戰強化接地8799|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其餘不明顯的...也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真有其事..就不提出來哩!!

老大可否請教耐高溫線何處購得?想買很久了 拜託了
強化接地的線建議能多短就多短
因為電流會跑短路
哪裡近就往哪跑
所以限越短越好且導電性也是
純銀>純銅>純金>高純度鋁>鎢>黃銅>鐵>鋼>不鏽鋼
純銀對我們來說不太可能
如果可以就買純銅的或是無氧銅
不要買鐵的(市面上很多便宜的搭地線都是鐵線喔)
原文由 Cloud 於 2007-7-31 23:23 發表
以機車的配線來說,車廠當初在設計時,從電瓶正極拉出去的電線,被分接出去很多條,
但是走回電瓶的只有那麼一條而且還沒特別粗,所以電線的負擔才會大
而車台(or 車架)本身雖然說是接地(也就是負極),但也不敢保證說電阻能夠有多低。

所以強化接地就是讓回電瓶負極(地線)的電流,能夠走電阻最小的路(也就是強化接地的線)回去。

總之,強化接地是要讓接地更有效率,所以才『特地』拉1條線給電器設備(整流器、CDI、燈系 & ...etc..),
有『較好較平坦較順暢』的路線能走回電瓶,才不會因日子一久之後,
車架或者原廠線材,阻抗值變大,讓這條走回電瓶負極的路變為較崎崎嶇難行,
所以,車主高興的話,可以將所有設備的負極,通通接到電瓶負極,而不要接到車台上,這樣爽度最高~~[分享] 新勁戰強化接地128|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那把那條線的線材等級跟粗細度提升那效果如何?
因為這樣感覺比較簡單而且也不會接那麼多條線
這樣感覺比較美觀[分享] 新勁戰強化接地9249|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23#
BOX 2007-11-20 22:05 只看這個作者
想請問
小弟這2天也幫小弟的新勁戰
座接地強化
發現汽缸頭還有化油器都有通電
但是電壓不到1V
這樣的話各2個地方做強化會不會有問題呢?
(這2個地方不確定所以不敢動手)
現在終於明白強化接地的用處了!
多謝指教[分享] 新勁戰強化接地6695|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21#
JAM 2007-8-29 00:57 只看這個作者

回覆 #20 80.00 的文章

端子要買多大的
要看你選擇多大的接地線 ( 與端子的線徑有關 )
以及預備鎖上的鎖點螺絲大小 ( 與端子的孔徑有關 )

R型端子上應該都會標示線徑與孔徑
找出適用的即可
20#
80.00 2007-8-29 00:36 只看這個作者
想問一下.那個端子的大小大概是多少阿
怕太大套不住[分享] 新勁戰強化接地3732|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