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機車圈 PGO 速克達研究室 G MAX 200 更換原廠型式鑄鐵碟盤+既然都拆了都一起換一 ...
AEON MK150 廣告
AEON MK150 廣告

G MAX 200 更換原廠型式鑄鐵碟盤+既然都拆了都一起換一換好了<後胎+前叉油>

來源: 維修 sky730907 2012-6-8 00:57 只看這個作者
11 9591
或許有些人會說 直接更換改裝碟盤就好了

但是只要有用過鑄鐵碟盤的話 你就會深深的愛上它

在店裡跟南部工廠叫的 終於讓我找到它了

工廠老闆說是鑄鐵的 改天下雨再來試看看

G MAX 200 更換原廠型式鑄鐵碟盤+既然都拆了都一起換一換好了&lt;後胎+前叉油&gt;3121|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G MAX 200 更換原廠型式鑄鐵碟盤+既然都拆了都一起換一換好了&lt;後胎+前叉油&gt;7837|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前碟盤

G MAX 200 更換原廠型式鑄鐵碟盤+既然都拆了都一起換一換好了&lt;後胎+前叉油&gt;7698|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G MAX 200 更換原廠型式鑄鐵碟盤+既然都拆了都一起換一換好了&lt;後胎+前叉油&gt;8099|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G MAX 200 更換原廠型式鑄鐵碟盤+既然都拆了都一起換一換好了&lt;後胎+前叉油&gt;1137|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G MAX 200 更換原廠型式鑄鐵碟盤+既然都拆了都一起換一換好了&lt;後胎+前叉油&gt;5481|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後碟盤

G MAX 200 更換原廠型式鑄鐵碟盤+既然都拆了都一起換一換好了&lt;後胎+前叉油&gt;5688|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G MAX 200 更換原廠型式鑄鐵碟盤+既然都拆了都一起換一換好了&lt;後胎+前叉油&gt;5745|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G MAX 200 更換原廠型式鑄鐵碟盤+既然都拆了都一起換一換好了&lt;後胎+前叉油&gt;1823|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既然前後輪都下來了

那乾脆連前叉油+後輪都一起換一換好了

G MAX 200 更換原廠型式鑄鐵碟盤+既然都拆了都一起換一換好了&lt;後胎+前叉油&gt;2624|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放很久沒用的阻尼棒

G MAX 200 更換原廠型式鑄鐵碟盤+既然都拆了都一起換一換好了&lt;後胎+前叉油&gt;3291|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前叉彈簧

G MAX 200 更換原廠型式鑄鐵碟盤+既然都拆了都一起換一換好了&lt;後胎+前叉油&gt;6779|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比原廠長 我喜歡

G MAX 200 更換原廠型式鑄鐵碟盤+既然都拆了都一起換一換好了&lt;後胎+前叉油&gt;6875|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組合

G MAX 200 更換原廠型式鑄鐵碟盤+既然都拆了都一起換一換好了&lt;後胎+前叉油&gt;5156|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完工

G MAX 200 更換原廠型式鑄鐵碟盤+既然都拆了都一起換一換好了&lt;後胎+前叉油&gt;6207|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G MAX 200 更換原廠型式鑄鐵碟盤+既然都拆了都一起換一換好了&lt;後胎+前叉油&gt;191|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前輪上車

G MAX 200 更換原廠型式鑄鐵碟盤+既然都拆了都一起換一換好了&lt;後胎+前叉油&gt;5740|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至中

G MAX 200 更換原廠型式鑄鐵碟盤+既然都拆了都一起換一換好了&lt;後胎+前叉油&gt;1286|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後輪上車

打完收工

更換的都是一些基本的零件 並不是甚麼好物 實用最重要

大家看看就好 謝謝









IMAG0063.jpg (1.65 MB, 下載次數: 1660)

G MAX 200 更換原廠型式鑄鐵碟盤+既然都拆了都一起換一換好了&lt;後胎+前叉油&gt;1168|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給個讚

讚: 5.0
讚: 5
原來阿B不是什麼好物XDDD(1240)  發表於 2012-6-8 14:12
讚: 5
最近我也打算換後碟 ~  發表於 2012-6-8 02:50
讚: 5
欣賞你改車的理念與態度^^  發表於 2012-6-8 01:52
收藏
收藏0
車髒沒關西
最重要的是...........大燈罩不准髒
“Yamaha

網友回覆11

跳到指定樓層
12#
sky730907 2012-6-9 12:36 發文來自手機 只看這個作者
diabloi 發表於 2012-6-9 06:43
其實差在爽度XD
一般來說前大後小,主要是因為
使用前煞車時車體重心會往前,也就是說煞車時還要撐住車子往 ...

同意,仔細看Moto GP車手在入彎前都是煞前煞,聽之前老闆說,入彎前,煞前煞是為了導正入彎前的路線

有錯請鞭

給個讚

讚: 5.0
讚: 5
原來如此 .. 難怪我的後碟~磨損得那麼厲害 ... 都吃溝了!  發表於 2012-6-9 13:14
車髒沒關西
最重要的是...........大燈罩不准髒
其實差在爽度XD
一般來說前大後小,主要是因為
使用前煞車時車體重心會往前,也就是說煞車時還要撐住車子往前的慣性...
儘管大多數被前叉的壓縮吸收掉,但貫性還是會因為輪胎的摩擦力而增加煞車系統的負擔,
所以其實前煞車只要操作得宜,煞車效果其實是大於後煞車

反觀後煞車其實不太需要過於強勁的煞車力道
當你只煞後煞車時,車子的慣性還是持續往前,於是後輪就被拖著走
說難聽一點鼓煞也是很容易鎖死...但後輪還是作為減速為最大用途
除非在地面濕滑或緊急狀況下,不然一般不是很建議單純使用後煞車作煞停的動作

因此一般前煞會設定的較後煞來的高性能..
像FZR還有最近的RCK都是前雙碟後單碟...當然機構上要做到後雙也有點難度...................

在加上輪框上碟盤重量多少也是影響加速的點之一,儘管微乎其微XD

以上是個人心得....有錯請鞭XD

給個讚

讚: 5.0
讚: 5
字字珠璣 ~ 小弟我又受教了 !! 謝謝大大~  發表於 2012-6-9 13:13
說不改的就會小改
說小改的就會大改
說大改的就會爆改
說爆改的.......會爛尾XD                            PS:買菜車除外...
diabloi 發表於 2012-6-8 05:01 G MAX 200 更換原廠型式鑄鐵碟盤+既然都拆了都一起換一換好了&lt;後胎+前叉油&gt;8436|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鑄鐵盤的特點....
1 較不鏽鋼盤軟,所以煞車力好,但是來令金屬成份偏高的話容易吃碟盤
(但是光看他磨的整 ...

原來如此 ...
小弟我受教了!!
那請問一下~
向板大這樣的配碟 !
前小後大
或是~前大後小
還有~前後一樣
有何差別呢??
可以指導一下嗎??
9#
sky730907 2012-6-8 11:20 發文來自手機 只看這個作者
diabloi 發表於 2012-6-8 05:01
鑄鐵盤的特點....
1 較不鏽鋼盤軟,所以煞車力好,但是來令金屬成份偏高的話容易吃碟盤
(但是光看他磨的整 ...

厚度的話我就不清楚了,目前還在磨合中,煞車皮還好厚,所以沒換,
車髒沒關西
最重要的是...........大燈罩不准髒
8#
hungmaxy 2012-6-8 11:17 發文來自手機 只看這個作者
還好吧 原廠前煞車配對四比後面對二理論上較好
小憂鬱 發表於 2012-6-8 02:03 G MAX 200 更換原廠型式鑄鐵碟盤+既然都拆了都一起換一換好了&lt;後胎+前叉油&gt;6809|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前218 後220 ??

不是應該前大後小嗎?

不一定看個人  我的是前後都220
!!!!!!
鑄造鐵盤+1~~
鑄造鐵盤較軟~~但~~摩擦係數較高~~
鑄鐵盤的特點....
1 較不鏽鋼盤軟,所以煞車力好,但是來令金屬成份偏高的話容易吃碟盤
(但是光看他磨的整個摩擦面亮亮的就很爽XD)
2 會生鏽,比較不好看...來令沒有咬到的地方沒上漆的話會整片變成鐵銹色
但因為主要銹都在表面,所以有磨到的地方轉個兩圈就磨掉了..
3 通常鑄鐵盤會比較厚一點點....吧?

總之....會生鏽的才是好盤XD

給個讚

讚: 5.0
讚: 5
受教了!! 小弟我..正要換後碟~ 麻煩大大指點迷津  發表於 2012-6-9 01:01
說不改的就會小改
說小改的就會大改
說大改的就會爆改
說爆改的.......會爛尾XD                            PS:買菜車除外...
鑄鐵碟盤會有什麼特殊的效果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