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找回密碼
 註冊
人氣: 18783|回覆: 68

[傳動] DIY (教學) GP 拆 傳動箱

  [複製連結]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3-12-3 21:21:32


登入帳號, 跟大家一起討論吧

您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瀏覽,沒有帳號?註冊

x
本文章最後由 兲焘 於 2013-12-9 18:40 編輯

剛好要換掉 大彈簧所以來發文



工具:   
火焰板手 19號跟17號 跟39號 套筒
十字起字 (這是要拆側條 也可不用

丅 桿 8號





開工!!

↓紅圈 螺絲拆下!!!  順時緊逆時開 我的只上5支螺絲  其他[strike]被口香糖黏了[/strike]   還有沒拆過的一定很難拿下 因為紙墊片
   
   本來也有叫新的紙墊片 可是過沒多久要拆又要換又很難刮
   
   所以我就沒用了 新版的塑鋼就沒這問題

1

1













↓拿掉傳動蓋就會 如圖所看到的

   在把這2支螺[size=12.727272033691406px]帽拆掉  (順時逆時)




2

2














拿下螺絲跟墊片!!

3

3














4

4














再拿掉 壓版 跟 碗公!!

5

5













我是用手壓下比較不會很緊  ((如果力氣大可以在扳開閉盤把皮帶在塞入點

只要你好拿下來就好....

6

6













拿出來吧XD

5

5














5

5













7

7




















好了在裝回~~

7

7














拿下來後也把皮帶拿出 拿39號 套筒打開  ((再打時要壓離合器 也可雙腳站在面 避免被大彈簧 彈到

1

1
















41

41
















44

44













鎖回時就用力給他壓到水平  ((在鎖時請對好在鎖  有對到輕輕轉就可以鎖   如果輕輕轉會卡請再拿起  在對


不要傻傻的就鎖下會壞牙或滑  


之前被車行給鎖壞牙 新的開閉盤拆不到3次就壞牙

如果力氣不夠可以買 壓離合器工具 或1人壓另一個鎖

414

414










在扳開 開閉盤   塞皮帶到最內  皮帶方向是 裝上後字是正不是反的


如果還是不了解 在拆下時看他皮帶是正 還是反的


再來另一手壓好皮帶 這樣不會再跑到外圈

8585

8585














放上如圖 要壓好皮帶  給普利盤套筒空間  放上楓葉盤(飛盤)時不會壓到皮帶


要是被壓到 會變假緊 騎不久應該就噴了

85

85
















這也要注意 這墊片 有齒對好放入

5252

5252













再放入墊片

525

525













先用手轉到緊  再用套筒 17號再轉再用 火焰板手 打((我個人打3下

8585

8585














放上碗公!!!

8585

8585
















DSC04169.jpg
















放上墊片
DSC04170.JPG
















先用手轉到緊  再用套筒 19號再轉再用 火焰板手 打((我個人打3下
DSC04172.JPG










裝好時又忘了拍  我就拿之前的
1749050hxsps6oxsfuysfi.jpg.thumb.jpg







發車  沒問題收工!!!

DSC04173.JPG



感謝你看完 我發的小小文
我是雲林人 可以來請教或一起 DIY !
也回個文 或 給個也好   






再補皮帶方向  這樣字正就對了
DSC04176.JPG










給個讚

讚: 4.9
讚: 5
  2017-3-29 18:25 | 回覆
讚: 5
圖文併茂 一定要按讚的啦!  2016-2-18 23:07 | 回覆
CDT
讚: 4
第2張圖是螺帽啦~~  2013-12-9 17:41 | 回覆
讚: 5
  2013-12-5 00:53 | 回覆
讚: 5
  2013-12-5 00:18 | 回覆

評分

參與人數 3 紅利點數 +15 收起 理由
葡萄不一樣 + 5 不加分不行
a352430 + 5 不加分不行
rock758 + 5

瀏覽全部評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3-12-3 21:54:25


感謝分享阿!!
只是小弟我想問問..
這組WF用起來的感覺如何呢!!!?
爬坡雙載是否有力!!?

給個讚

可以試試TKW盤  2013-12-4 00:28 | 回覆
哈哈! 這我瞭解!! 所以我想找找看有無起步不高轉卻有力 然後爬坡又可以帶點轉速的.. 剛好看到WF盤組有點心動.. 只是不知道效果如何!!  2013-12-3 23:44 | 回覆
起實你想要有力 其他盤組也可以 只要高轉帶速 就很有力 我有試過 不過耗油...  2013-12-3 22:15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3-12-4 11:56:03


請問~您現在傳動是啥品牌的呢??
珠重是多少阿??
大彈簧是是短的嗎??

給個讚

中長!!!  2017-3-21 22:01 | 回覆
中長  2017-3-21 22:01 | 回覆
中長  2017-3-21 22:01 | 回覆
你的問題已離題了.....  2013-12-4 12:16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3-12-4 16:26:58


為什麼GP的螺絲都是順時開逆時緊?

給個讚

讚: 5.0
讚: 5
抱歉我打反了 已修改了=A=  2013-12-4 17:47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3-12-4 17:26:36


順緊逆鬆吧

給個讚

讚: 5.0
讚: 5
  2017-7-11 13:36 | 回覆
讚: 5
我不小心打反了 已修正 3Q  2013-12-4 17:48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3-12-4 23:55:45


辛苦樓主,要拆裝還要拍照,
不容易!謝謝你的DIY教學。

給個讚

讚: 5.0
讚: 5
  2013-12-5 15:55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c9221015 發文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回文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3-12-5 11:02:06


好文 一定要推 精彩  絕妙




給個讚

讚: 5.0
讚: 5
  2013-12-5 15:55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見習生

文章日期:2013-12-5 15:26:42


大大辛苦了ˇˇ
但是我有一個疑問
就是您的GP沒有採發桿
可是卻有太陽片?
還是那個太陽片有其他用處?

給個讚

讚: 5.0
讚: 5
採發桿被我拆了...本來就很難採又不想再花錢修...  2013-12-5 15:57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見習生

文章日期:2013-12-6 11:44:54


謝謝分享讓我知道如何拆裝。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3-12-7 08:25:46


圖文並茂!感謝分享!!
GP真的是部好車!
省油又有力!
DIY真的是個樂趣!!!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發表回覆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