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有關於機車維修資格~~

来源: takuya 2008-4-12 16:56 只看這個作者 |閱讀模式
3 2004
我記得台灣機車維修技術士資格考~分為乙,丙級
考題好像都是有關於構造跟原理方面
我最近看到日本的2輪自動車整備士的資格
還有有關於2輪相關的專門學校的網站
就在想說
為什麼台灣沒有人想要出國學日本的技術?
難道台灣的造車技術真的比日本或歐美各大國家還強?(例如X陽跟三X的車)
政府進而訂出稱霸全球領先全世界的五期環保標準?(個人認為考不到60分別要求別人考滿分)
道路品質媲美WRC世界級賽道(每天都是在騎"馬"嗎??這是題外話)
最近在想這個問題~覺得蠻有趣的~
看各位有什麼看法~
附上日本的一些網址(懂日文的話應該沒問題吧~)

專門學校
http://www.s-kagisen.ac.jp/
http://www.nkhs.ac.jp/dept/car/
http://www.yic-kyoto.ac.jp/

日本自動車整備振興會
http://www.jaspa.or.jp/
收藏
收藏0

網友回覆3

跳到指定樓層
設定高標準的環保規範,
對於環境的潔淨好啊!
而且節能!!

而且又能強制提升技術,
總是要把原先的技術再提升,才能符合環保法規.

製作節能&節淨的車輛,動力又不大規模流失,
這才叫高技術. ~~有關於機車維修資格~~9599

不過,高等級維修技術不等於就能代表會開發新車種吧! ~~有關於機車維修資格~~1615
能開發新技術使用,這是要有科學知識與實驗精神.
某些歷史規模的車廠在於對於研究結果有較多累積成果可參考使用.

[ 本文最後由 coffee1018 於 2008-4-12 19:03 編輯 ]
覺得應該差不多... 只是很少人會出國當黑手... :)
除非像是一些開跑車公司的技師才有機會...

二級自動車整備士コース
    * エンジン分解実習
          o 4サイクル4気筒エンジンの分解組み立てやロータリーエンジンの分解組み立てをし、エンジンの心臓部を見てみよう。
    * 車体実習
          o シルビア・セリカのボディー脱着作業を行い、自動車のボディーや構造を学んでみよう。
    * シャシ実習
          o タイヤチェンジャーを使ってタイヤの脱作業をしてみよう。
    * オプション体験
          o レーシングゲームを体感してみよう、ローダウンをしてみよう、アラインメントとは何か体験してみよう、いろんなものを塗装してみよう、カーオーディオを配線しパワーのある音を体感してみよう、LEDでオリジナルライトを作成しよう、車輌検査実習

自動二輪車コース
    * タイヤ脱着実習
          o ホンダVTR250ccを使って、タイヤ脱着・チェーン調整・エア調整を体験してみよう
    * ポケバイ体験走行
          o ポケバイ用のコースを作って体験走行をしてみよう
4#
takuya 2008-4-12 21:36 只看這個作者
會差不多嗎??
我"稍微"的看了一下

講義
二輪シャシ構造/二輪電装整備/故障探求/二輪エンジン構造/二輪シャシ整備1・2/材料/自動車工学/二輪エンジン整備1・2/数学/電気工学/製図/材料力学/検査法/検査機器/法規/数学/燃料油脂/パソコン
実習
測定作業実習/二輪エンジン実習/二輪電装実習/二輪シャシ実習/工作作業実習/故障探求実習/検査作業実習

好像不簡單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