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車種是勁戰,勁戰三代後避震是3段可調 最近在想... 如果說彈簧條最硬,阻尼所需要承受的行程就比較小... 如果彈簧調最軟,阻尼所需要承受的行程就比較大... 相對的也就比較快老化.. 我想..彈簧應該不太會老化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