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機車圈 改裝實驗室 下鳥仔蓋漏油
AEON MK150 廣告
JET 促銷

下鳥仔蓋漏油

來源: 維修 wsxdfgh1 2017-9-8 02:33 只看這個作者
30 15145
下鳥仔蓋 只有原廠那條油封用了35000KM  35000KM後換一條只撐了一萬又漏油(號稱福士耐高溫油封? 高雄某知名輪胎車行更換)

45000又回去再換一次 46000KM 也就是現在 蹲下去看  又有小小的油漬......

請問有解嗎? 有想購買原廠油封自行更換不知道會不會改善 想請教大家意見


有沒有人上油封後再塗墊片膠 還是只塗墊片膠不用油封也行?  太陽牌的好像不錯?


PS:35000KM更換油封時 有順便裝上DOG的鳥仔蓋散熱鰭片 有裝這個會漏油的卦嗎0.0


下鳥仔蓋漏油5441|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感謝大家
收藏
收藏2

網友回覆34

跳到指定樓層
wsxdfgh1 發表於 2017-9-10 18:20
確實當初她所是沒用扭力板手的 但我看那個空間跟腳渡也是無法用扭力板手的...

請問所太緊是會破壞掉油封 ...

若是因為空間的關係無法用扭力,有些老師傅是靠手感,個人是用手鎖緊後再用梅花板手以1 3, 2 4等對角方式以各轉1/4圈依序鎖緊,目前調整過的車子幾乎都沒有問題~~~

鎖太緊油封會變形,尤其是不對稱的鎖太緊時,那也是時間久了會滲漏油的原因,至於兄臺車子有改裝,所以double check的方式適合兄臺,也就是油封+墊片膠,因為有些改裝品有公差問題,所以兩者都上是保險些,另上膠時盡量擠壓均勻,也不要過量否則上鎖時會溢出,另也要注意所買的墊片膠需要多久的時間硬化強固,別還沒乾,就發動引擎~~~~~~
wsxdfgh1 發表於 2017-9-10 18:22
我這狀況不知道止漏技能不能處理呢...
止漏劑應該是讓油封膨脹吧?  但我這還很新舊漏油  應該不是這個問 ...

鳥仔蓋會漏油就是墊片老化~

止漏劑不只活化油封~連老化墊片都可以應對!

不需要拆的東西都可以先試看看~

不行再拆換即可!
wsxdfgh1 發表於 2017-9-10 18:32
原廠35000我是非常滿意的  是後來更換的只撐10000覺得不OK

可以請問你用的油封是在哪裡購買跟神麼材質的 ...

我過去爬文看到的資訊

在新莊 化成路 上的油封行買的

VITON 材質 (要跟老闆說白棟?耐高溫的 )

數年前買的 現在一條賣多少錢 我不知道了

墊片膠用太陽牌 灰色 汽缸墊片膠 (清除時很麻煩)

附上原本文章的連結: 勁戰-新勁戰用-汽門蓋-o-ring-規格
希望 能在材料資訊上幫助到你~  

不過這個 汽門蓋O環的組裝...真的要細心點

[ 最美好的一天 永遠都是昨天 ]
kelenal 發表於 2017-9-8 22:48
原廠 35000 KM不夠久嗎?
你覺得O環不夠 可以改用 [紙墊片]
像前面有人說的兩面塗膠 就可以用很久 (過去網友 ...

原廠35000我是非常滿意的  是後來更換的只撐10000覺得不OK

可以請問你用的油封是在哪裡購買跟神麼材質的嗎? 還有墊片膠的品牌

看來不是汽門蓋的錯了?

給個讚

我過去爬文看到的資訊 在新莊 化成路 上的油封行買的 VITON 材質 (要跟老闆說白棟?耐高溫的 ) 數年前買的 現在一條賣多少錢 我不知道了 墊片膠用太陽牌 灰色 汽缸墊片膠 (清除時很麻煩) 附上原本文章的連結:  詳情 回覆 發表於 2017-9-10 20:26
雷探長 發表於 2017-9-8 21:35
我是上面在別間車行換強化型O-RING+墊片,之後下面是回自己車行檢查後更換O-RING+雙面塗抹福士墊片膠,之後 ...

上O-ring又加墊片喔0.0  也是滿厲害的  

恩恩  我也有打算O-ring+墊片膠試試

請問您大概用多久了呢?
goo 發表於 2017-9-8 21:15
以太陽牌墊片膠來說,抹了要等24小時硬化,一般人應該不會給他時間硬化就直接發動試車了,以至於抹了之後效 ...

原來還要等24H  謝謝你~  我施工時會注意

艾菲爾 發表於 2017-9-8 17:47
自己先DIY,換回原廠鳥仔蓋,上油封後再塗墊片膠.看能否撐10000KM

裝上DOG的鳥仔蓋散熱鰭片 有裝這個會漏油 ...

恩恩  我還是想再是一次用DOG的  真的再不行就換回原廠的

謝謝

freedom888 發表於 2017-9-8 10:35
墊片膠是二次確保用.
請盡量不要糊到O-ring!
只需上薄薄一層在O-ring外側的金屬上即可,鎖附之後的溢膠不需 ...

看來大大有經驗 可否請教

1.為何不能糊到O-ring上呢?

2.請問溢膠要是在內側 是否會對引擎造成損害呢? 感覺這種東西耐油又很有黏性 很難被分解 怕卡在引擎內

3.為何不可塗在O-ring溝槽內呢?  因為我有想過不上O-ring 直接用紙質墊片跟墊片膠就好
z123415299 發表於 2017-9-8 10:22
GUNK止漏劑很好用~

我齒輪箱小滲油~

我這狀況不知道止漏技能不能處理呢...
止漏劑應該是讓油封膨脹吧?  但我這還很新舊漏油  應該不是這個問題  謝謝你

給個讚

鳥仔蓋會漏油就是墊片老化~ 止漏劑不只活化油封~連老化墊片都可以應對! 不需要拆的東西都可以先試看看~ 不行再拆換即可!  詳情 回覆 發表於 2017-9-10 2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