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機車圈 黃牌/紅牌大型重機 2015 YAMAHA R1 (We R1) 實車分享
AEON MK150 廣告
AEON MK150 廣告

2015 YAMAHA R1 (We R1) 實車分享

71#
singer 2015-4-16 19:27 只看這個作者
rau0521 發表於 2015-4-16 08:48 2015 YAMAHA R1 (We R1) 實車分享97|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抱歉我沒騎過耶
因為有車友在前面樓層說一拉一放離合器才有檔車的感覺
我要表達的是傳統無快排車種也可以 ...

一般的免離合器換檔方式
是利用油門開關的瞬間產生的齒輪間隙
利用那個間隙來進檔(升檔)的方法

所以, 進檔的時候要收一下油門

快排不一樣
你可以直接油門全開到底完全不動
左腳勾, 勾, 勾就可以一直進檔
其實原理也很簡單, 就在你勾打檔桿的瞬間
快排系統通知ECU暫停點火
那個齒輪間隙就跑出來了

降檔比較麻煩
還牽涉到補油的問題

給個讚

讚: 5.0
讚: 5
  發表於 2015-4-16 22:25
“Yamaha
如果能花錢買效率, 最省麻煩.





都什麼年代, 一拉一放的勾踩, 省了吧. 同樣是檔車, 同樣可以熱血, 但今昔的 "魂" 已不一樣了.

右手還要離開方向盤去排檔的 F1 年代, 省了吧, 洗拿早已回他自己的星球去了.

彎前重煞退幾檔右手腕就得跟著抽幾下補油的GP500年代, 省了吧, 雷尼, 史旺茲, 杜漢, 也早都傷退.

往昔的魂, 如今看來只能稱為一種過氣的美學......美學? 省了吧, 要快, 就要講效率, 這是通則.



也許不久後, 降檔連拉離合器拉桿也省了吧, 什麼快排, 滑離, Auto-blipper, 全都標配啦!

也許再不久後, 連打檔也省了吧, 都神電了, 要打什麼檔, 當速克達騎啦!

這就是科技, 始終來自於人性.



開啟 Track-mode

2015 YAMAHA R1 (We R1) 實車分享7527|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8000 rpm 以下沒顯示? 省了吧.

所幸, 高轉的魂還在, 還沒省. Revs R1 ( / R1M ) 's Heart !
73#
魔龍祭天 2015-4-16 22:16 發文來自手機 只看這個作者
2015 New R1外型和上一代R1改變了很多啊!最大的不同就是:
大燈縮進整流罩裡面,沒有上一代那麼殺氣騰騰了!2015 YAMAHA R1 (We R1) 實車分享4216|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還有排氣尾管沒有伸到後座旁,感覺變單調了!2015 YAMAHA R1 (We R1) 實車分享583|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而後座旁變成了空力導流孔則是很有科技感!2015 YAMAHA R1 (We R1) 實車分享1492|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Yamaha R1 变强了!!!
今天去X秋看實車...

感想是...

實車果然夠帥!
另一個讓我驚訝的點是...
"幹...快比R6小台了..."
本文最後由 u6vmp631 於 2016-10-16 17:51 編輯

DELETEDDELETEDDELETED

給個讚

OK 謝謝^^  發表於 2015-4-19 04:14
這要問山葉啊~我是前天在榮秋看實車的時候看到的,前一代R1也是有防甩頭,山葉官方也沒寫啊  發表於 2015-4-19 00:25
那配備表怎麼沒寫  發表於 2015-4-17 23:48
有防甩頭,藏在三角台下面  發表於 2015-4-17 04:14
漂亮的R1  但89.8 這口袋要很深才騎得動它呀! @@"
真的是太帥了 味道十足阿
新版的YZF-R1就是帥~
80#
011164 2015-4-17 16:10 只看這個作者
for007youreyes 發表於 2015-4-16 20:48 2015 YAMAHA R1 (We R1) 實車分享2402|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如果能花錢買效率, 最省麻煩.

新款的2015年的 BMW S1000RR 降檔不用拉離合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