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機車圈 摩擦力及懸吊實驗室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
AEON MK150 廣告
JET 促銷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

RS更換OHLINS前叉油+D2卡鉗+F.A.R殺人碟200mm~心得與圖片分享

這次施工的車主是小弟身旁很好的朋友(應該算我老大哥嚕因為她年紀比我大)
而且這位朋友他對產品的品質是很要求,而且他也跟我有同樣的個性
就是新出來的產品,買來實驗來玩玩看,順便看看它的品質以及效果好不好用,
不過重點前提是誰出錢誰動工當然幾乎都是小弟動工比較多,
而我那位好朋友 就幾乎都出錢比較多嚕~~!!

有一天這位朋友在跟我聊天的時候,他就跟我聊到他最近看上一個卡鉗就是D2
因為之前展覽一些精品的時候他就有注意到這塊D2卡鉗,
因此他跟我討論要不要買來試試看,因為畢竟他有2台車,一台勁戰,一台RS
而他的勁戰已經用Frando對四HF-8+RRGS浮動碟(等等會說到浮動碟的重點),
而小弟我的愛車是用Frando HF-6再加上小弟之前幫人裝Frando品牌太多種~
說真的,我跟我那位朋友都有共同的看法,就是Frando其實還不夠Q,
更簡單說,他帶有一點點死硬 而且以前我跟我朋友 都已經用過B牌,
因此要是跟B牌比較兩者差異,當然版上這些文章 就已經討論過嚕
因為這有關係到價位問題以及其他嚕~~!!在這就不多討論

而這位朋友他在跟我討論卡鉗的時候,我就跟他說最近我也看上F.A.R的碟盤,
而且實際去看產品,用料跟品質還算不錯再加上我那位朋友他對浮動碟盤很要求,
而且依照他玩車的經驗,他跟我說浮動碟盤最重要的其實就是他的鈕扣
因為要是鈕釦用的材質以及品質不是很好,那這碟盤很快就死掉嚕
至於哪種碟盤可以用或不可以用 這邊就不多討論嚕~~!!
因為這有關係到個人看法

當然在討論的時候我也順便提到,既然要拆嚕順便把前避震換油一下,
我就跟說最近版上討論很熱烈地OHLINS前叉油我跟我朋友看過後就說那就買來試試看,
因為我和我朋友有同樣個性
好用我們就會說好用 不好用 我們會說他不好用的缺點在哪
當然前提是配置上要對 更簡單說 要找出不好用的原因
要不然只強調不好用那這樣很多車友也會覺得不太接受這說法
畢竟小弟有在跟一些產品業務接觸 所以在測試一些產品 有哪種狀況
其實小弟都要回報給產品業務 希望他們改良

廢話就不多說嚕 就看一些照片吧!!~~照片沒有辦法完全
因為一邊要動工 又要照相 其實很難的 因為在施工中 小弟都是盡量
不要去修改到產品本體 簡單說 卡鉗 輪框 等等 所以在施工上 就比較慢一點嚕
但至少完整度很高 看起來就很爽
直接看照片 到時還會在說明
當然這次出錢是我那位朋友嚕~~!!小弟只負責動工~~有這位朋友真好 哈哈084.gif
====================================分隔線================================
1.首先是收到神秘禮物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8323|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2.打開後 就是最近版上討論很熱烈地OHLINS前叉油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5264|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3.番數20W 其實這點要小補充 OHLINS的油其實摸起來很綿密 很細滑
這點說真的 還沒有摸過這樣的油連我那位朋友都說 這油很不錯
因為要是跟一般市面上的前叉油比較~是差很多的說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6681|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4.D2卡鉗 這是外盒包裝 外觀還不錯 使用的是一般對四左卡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2404|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5.打開後看見本體 其實D2本體實際拿起來是很輕的~~要是跟Frando比的話 輕太多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1838|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6.D2一開始配置的剎車皮 這皮摸起來跟Frando比較的話
他是比較屬於軟的材質 當然Frando他的剎車皮分很多等級
要是跟最高等級比起來 我那位朋友說 還是Frando剎車皮比較好
不過他也說一句話 D2有這樣配置在這樣的價位下
已經很不錯嚕!!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1001|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7.接下來就是F.A.R 殺人碟盤200mm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6829|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8.當初訂製 RS車種200mm 本來是想要220mm 但是我跟我朋友說
因為你有改輪框 再加上已經用對四 要用到220mm 卡鉗跟輪框 都會有修到的機率
而且要上去也是一種挑戰 所以就訂200mm
再加上我那位朋友 他很不喜歡修卡鉗等等一些狀況
因為他覺得那是可以避免的事情 而小弟也是同感
其實有很多方法可以去修改(不破壞本體狀況)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9005|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9.打開後 碟盤本體跟一些保固安裝說明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919|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10殺人蝶的本體 這是有鏡面處理 至於有啥效果 我第一觀念 可以照鏡子[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4805|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不過外觀真的很不錯看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3309|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11.浮動碟盤最重要的地方 就是這部分 不過根據業務說 這部分可以維修
因為它們用這樣設計 就是可以讓你維修而且這樣的設計 其實耐用度比較高
除非你用到重車等級的毛扣 要不然 說真的不是重車等級的毛扣 很容易會產生
間隙誤差 一旦一產生 那碟盤就會有怪聲音出現

而會使用這碟盤另外原因是我那位朋友說他這樣設計跟RRGS一樣
而且耐用度很高 至少比NXY好太多嚕因為之前我們有用過NXY的品盤
其實說真的 他浮動的毛扣有很大問題 雖然也是可以維修 但是撐不久
更簡單說 在我們很吃前煞很重的人而言 那種碟盤不用到2千公里
就可以把它出問題嚕 因為毛扣材質的支撐性不夠強
所以就導致碟盤容易有問題狀況

因此在有限的金錢下 可以去選擇的話 我都會比較推薦 用這種會比較好
除非你去選擇更高等級的 那牠的毛扣材質就用的比較好嚕 就像重車等級一樣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9164|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12.碟盤的厚度 4.3mm 不過游標沒有電子顯示 但根據照片 可以看出是4點多
當然根據業務說 還可以再用到4.5mm不過那是要等往後才會出
順便說一到小消息 F.A.R的業務說 它們公司準備要出卡鉗套餐 簡單說 有卡鉗+碟盤+油管
這樣的套餐 而且價位不會很貴 更簡單說 其實F.A.R走的路線比較屬於中等級
因此在價位上 對小弟來說還可以接受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9342|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13.這是今天小弟要幫我好朋友要動工的材料~~工錢只有便當 飲料 哈哈!! 好樣的 我的好朋友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215|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14.首先是前避震 把它拆除後 裡面的油要清乾淨 所以小弟都會先放倒
讓他先流出來再去分解清除 不過這邊一些步驟
小弟就跳過 因為畢竟版上有很多文章都說明過 因此這邊就不探討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6703|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15.打開OHLINS油 準備開始要灌入前避震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8412|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16.OHLINS油的顏色 摸起來是很綿密的感覺 油的品質很不錯
如果硬要說他的缺點 恩~~~我跟我朋友一至認為
他有一種松香水的味道~~不知道這樣算不算缺點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9122|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4795|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17.把前叉一些零件擦拭乾淨後組回去 準備要灌油進去~
在這裡小弟有去增加預載因為省錢要是不夠那到時再更換彈簧
也是很快 不用整隻三角台下來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1105|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18.這動作是一定要去做的因為要把多餘的空氣用掉~~!
不過這邊小弟要去說明 以前我用其他品牌的油
要把空氣完全放出來 其實這動作至少又用很多次~
但是用OHLINS油 說真得 我只用一下 幾乎完全就把空氣放掉嚕
所以小弟才會說 這油很綿密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4465|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19.裝回去車上 等等準備要把碟盤跟卡鉗一起上去嚕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1326|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20.卡鉗座~~說到這裡 小弟我快被這卡鉗座快搞死嚕!!
因為非常的很不準 公差很大 因此在那邊調整 就搞死我1小時多
因為要拆裝好幾次 沒有辦法 我的朋友跟我一樣
就是不想要去修到卡鉗跟輪框 因此就努力去克服嚕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9651|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21.殺人蝶碟盤被D2咬住嚕!!
這邊眼尖的車友應該有看到小弟怎樣解決卡座公差很大的問題
其實就是把碟盤下面用墊片墊出來 這樣就可以解決卡座公差的問題
當然卡座也是可以用墊片 只是要是你是特殊的改裝輪框 那有時
你在卡座用墊片 反而會導致卡鉗跟輪框是卡死的 這時要修輪框 跟卡鉗  
不過要是用這方法 就可以避免這問題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8489|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22.在一張 這樣大家就可以看得更清楚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1342|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23.裝到車上去嚕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3208|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24.真的有鏡面處理 呵呵 可以照鏡子嚕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8780|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25.快完工嚕 只剩油管就OK嚕!!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5045|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26.油管安裝完成 完工照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8246|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分隔線================================
心得:
1.先說OHLINS油
我相信很多車友都會說 這罐油有那麼神嗎??等等一些
其實小弟說真的一句話 東西的好壞
我相信版上用過的人 都只是發表他的感想
只是用詞上 大家都會加入一些很興奮的字句在裡面
因此很多車友就會感覺好像是神油 結果一使用與期待差異很大
要不然就會說換油沒差多少 好不去哪裡 然後就說用改裝等等一些的話

其實我想要說 改裝得 也沒多好到哪裡去 除非你用到非常好的
要不然也沒好去哪裡 為何會這樣說 因為即使你用到最好的避震
也不會調整 那有沒有意義 更簡單說 是自己功力不夠好 別牽拖到產品不好

前叉油在前避震器的重要性只是前叉的一部份
因為前叉裡面還有阻尼棒跟彈簧 所以這些都要互相搭配的
沒有所謂只要單換哪種 就很好等等一些的狀況 反而這樣會誤導車友

更簡單一點說 要是今天你換這罐油 但彈簧不夠硬 軟掉那效果也沒有辦法出來
小弟在配置這罐油的時候 雖然K大有給我數據參考 但最後我自己總共調整3次
才比較符合我朋友的需求  因為我朋友體重比較重 再加上他前面剎車吃比較重

所以總結針對OHLINS油來說我覺得真的很不錯 但前提你要懂得配置

2.D2卡鉗+F.A.R的配置心得
在這樣的配置下 按壓的感覺 要是跟Frando比較的話 小弟覺得這組比HF-6還要Q
也比較線性 但要是跟HF-8比較的話 那還是HF-8的手感比較好
因此我在跟我朋友的討論下
以手感來說~~~HF-8>D2>HF-6
但要是以價位D2跟HF-6 我是覺得沒差多少元
要手感比較 D2會比較好

至於F.A.R殺人碟 小弟就等我朋友用力去操他 看他耐用度怎樣嚕
考驗一下他浮動扣的壽命  不過目前按壓的手感 要是喜歡更Q的車友
可以把厚度用到3mm會比較好 要是比較喜歡Q中帶硬 那可以用4mm~4.3mm左右
這是我跟我朋友安裝到現在的經驗 但還是要看個人騎乘怎樣騎 給各位車友參考嚕

最後 感謝各位車友仔細看完 文章打有點長 感謝各位耐心看完[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2495|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本文章最後由 ghostming 於 2011-6-18 17:09 編輯 ]
參與人數 25經驗值 +141 收起 理由
sury835715 + 5 輪胎也換一下吧!!
HSIA2010 + 5
sx90279 + 5 內容豐富
angelstay799 + 5 超級勸敗
asd7073078 + 5 吼吼吼吼吼~~阿名我也要灌前叉油(哲銘) ...

瀏覽全部評分總評分 :  經驗值 +141

沒計畫 變化不會在你身上發生~~!!
原文章由 bobby86199 於 2011-6-18 16:53 發表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5148|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挖....大手筆耶.....感覺好讚喔

其實還好 價位上不會很貴 因為有認識業務 因此在拿材料上比較便宜
原文章由 jacklikezp 於 2011-6-18 17:00 發表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3603|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挺想知道d2卡鉗 跟b牌差異多少

手感嗎?? 我想很難比較 因為B牌也是分很多等級
但要是以 B牌的一般 跟一體式 在小弟之前安裝後以及按壓下的結果
HF-8的效果可以跟B牌的一般對四不分上下唷 但B牌一體式 就真的超棒的
相對HF-6 可以說CP很高 但現在有D2這卡鉗 我想CP的產品可以多一樣考慮嚕
至於誰好用 沒有一定答案
原文章由 pc7749 於 2011-6-18 17:13 發表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8441|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鏡面處理
磨合過後還是鏡面嗎[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3036|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只好等我那位好朋友他用力操他後 看怎樣嚕!!不過說真的 小弟不覺得會好去哪裡
除非你個人的體驗感覺比別人強 要不然在一般消費者立場 我想很難感覺他的差異性

原文章由 acowbaby11 於 2011-6-18 17:14 發表 [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3709|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根本是...三樣高級神裝了!!101.gif
話說F.A .R的碟盤...真是看了一眼整個難忘..."完美"!
再來就看看它的耐用度是否也如此完美了!![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7488|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耐用度目前就在考驗嚕
不過根據以前RRGS浮動碟使用的情況下(他跟F.A.R的鈕扣同樣設計)
耐用度就很高 至少比某些產品好用多了~~!!

[ 本文章最後由 ghostming 於 2011-6-19 11:54 編輯 ]
沒計畫 變化不會在你身上發生~~!!

回覆 7# 乂哈雷乂 的文章

下次遇到D2業務 小弟在問她清楚D2的來令配置

至於碟盤用墊片耐用度問題的話
一般再用碟盤螺絲 都會上膠
因此可以減少這問題
再加上版上很多車友也試過這樣方式
因此耐用度我想應該會不錯
當然還是要等我朋友他磨合完後
在跟車友報告嚕
反正他磨合很快的
因為他騎車比我還要瘋 尤其是騎山路 根本就是瘋084.gif

[ 本文章最後由 ghostming 於 2011-6-18 18:09 編輯 ]
沒計畫 變化不會在你身上發生~~!!

回覆 9# jeremy003 的文章

呵呵084.gif
這台車對她來說是代步
他跑山路的話 就是用他勁戰跑
RS算是他工作的代步車
因此她在照顧RS 說真的 沒有比他勁戰還要好
因為他勁戰上面 用料比RS好
不過輪胎這部分小弟在幫牠的時候 已經有跟他提醒過嚕
也感謝您提醒
至於他要不要換輪胎 可以跟你說 他一定會換
因為今天他就打電話跟我說 前避震換油後~使輪胎的吸震不是很好的狀況更明顯
因此我當時是笑笑跟他說 呵呵~~看你要不要換  084.gif
沒計畫 變化不會在你身上發生~~!!
回覆 12# g40936 的文章
有專門適合的 所以這點可以不用去擔心084.gif

回覆 13# Asakim 的文章
小弟跟你比起來 我想我還差太遠
因為看過你的發文~你比較專業084.gif
小弟只是一位不懂這方面的人 只是愛玩車

回覆 14# 娜希亞 的文章
是阿 真的很掉漆084.gif
要是看到整台車 你更會覺得更掉漆
整台全部只有前面這組有價值
其他就是不行
原因是這台它比較少顧到 因為他都花在勁戰上面比較多
畢竟在跑一些山路 跟路段 他騎勁戰比較多
上班工作 他就騎這台  而且也不會騎多快
所以當初要改這樣 小弟還問他 騎慢還改這樣
結果這位朋友只回我一句話 ~爽就好 重點是要測試看產品~~
當下我也只好接受嚕 093.gif
反正有提供一些感裝資訊給各位車友 我想這比較是重點
感謝您嚕084.gif

[ 本文章最後由 ghostming 於 2011-6-18 22:12 編輯 ]
參與人數 1經驗值 +1 收起 理由
娜希亞 + 1 我了解您的無奈..家鄉一堆改車小毛頭都這樣 ...

瀏覽全部評分總評分 :  經驗值 +1

沒計畫 變化不會在你身上發生~~!!
回覆 17# 雷霆小富 的文章
價位上其實不會很貴 但用料就不一樣嚕
因此算中等價位084.gif

回覆 20# cry771126 的文章
其實各車種都有
只是目前他做的輪框 只有200 220 245 260
220 220幾乎都是RS JR 這些車種
245 就是勁戰
260 就是雷霆 勁戰 等12吋車種的加大碟
除了殺人碟 還有圓盤 084.gif

回覆 22# Train·Hoternet 的文章
其實不會麻煩 板上有很多文章都有教你怎樣設定
小弟也是多看這些文章 作筆記 再取平均值
然後再配合我朋友體重 慢慢去抓她想要的感覺
抓到後 也是做紀錄 這樣以後要再調整 就不用在那邊煩惱要怎樣設定084.gif

回覆 23# 你有困難? 的文章
一定會的 只要設定好 其實這罐油會有不錯的表現
但前提彈簧絕對不能軟掉 因為一軟掉 再好的油
也是沒有用的 因為彈簧 跟油 都是前避震的一部分
所以要說哪種換有用 我想應該一起換才可以發揮
但不是換就好 重點是要去配置設定
084.gif

[ 本文章最後由 ghostming 於 2011-6-19 12:36 編輯 ]
沒計畫 變化不會在你身上發生~~!!
這疊盤勢真的很不錯 CP值很高
價位上也不會很貴
重點他很多都可以客製化
過沒有多久 它們公司要出套餐
到時有他們的 卡鉗+碟盤+油管
而且價位不會很貴 至少比一些品牌還不錯
而且總公司 離小弟住的地方 超級近
沒計畫 變化不會在你身上發生~~!!

回覆 26# sgajsh 的文章

碟盤會變色 就變黑
但是鏡面還是會在
過幾天在放上磨合後的狀況
就先給我朋友磨合一下嚕
沒計畫 變化不會在你身上發生~~!!

回覆 29# 小柯柯 的文章

這狀況一般都是跟卡座關係比較大
小弟之前幫人安裝Frando 同樣都是G5 之前都是用雜牌的卡座
結果一樣在G5發生對不準的狀況
後然就用frando專門的卡座
只能說 品質真的很好 幾乎都直上 不用在用墊片
因此這跟卡座的關係比較大084.gif
沒計畫 變化不會在你身上發生~~!!

回覆 31# 小柯柯 的文章

你要用哪種卡鉗座 都是可以啊
重點是價位 因為Frando的卡鉗座價位 要是跟其他品牌比
當然它算是比較貴
因此要用哪種 其實是你自己決定 看要準確 還是要便宜

而且就目前我幫人安裝到現在 使用Frando的卡鉗座
我是還沒遇到卡座不準確的 當然這樣說不是代表他就很準確
只是小弟還沒遇到 但也不代表他就沒有問題
而且要是用Frando的卡座來安裝其他品牌的卡鉗
這小弟就完全沒有試過 因為我只想說 既然有一套 那就用它們家的
至少再叫貨 方便很多[開箱+分享]F.A.R (FAR)殺人碟集中討論串8708|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任何一個產品 在每一批貨中 多少都會有些許誤差的
所以要說我推薦 倒不如說 我把我安裝經驗分享給大家還比較好一點084.gif
因為要是真的推薦 我想 訂做還比較好吧!!只是價位跟方便性 自己去考量嚕

你說沒有看到HF-6+frando專用的卡鉗文章
小弟車上就安裝這http://forum.jorsindo.com/thread-2260161-1-1.html
雖然車種不同 但我在安裝上 沒有用任何一個墊片
所以給你參考

[ 本文章最後由 ghostming 於 2011-6-19 16:33 編輯 ]
沒計畫 變化不會在你身上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