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機車圈 KYMCO 速克達研究室 KYMCO G5不是三項發電嗎?電池居然騎到會沒電!? ...
“Yamaha
AEON MK150 廣告

KYMCO G5不是三項發電嗎?電池居然騎到會沒電!?

我車 今年12中旬 也滿2年
我hid 50w  也改了快一年
整流原廠 電瓶 也原廠
也都沒事  倒是 強化線組(保險絲)  燈管 這些消耗 壞過
我也乖乖上魚眼KYMCO G5不是三項發電嗎?電池居然騎到會沒電!?289|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本文章最後由 csonline1989 於 2009-11-14 13:17 編輯 ]
“Yamaha
真的是每台車都不一樣
我的騎了2年多 電瓶沒換過
是最近 他在漏電池水
我才去材料行拿一顆 自己裝上
我也有改HID+魚眼

PS: 三項發電 不是無敵  沒電還是乖乖換電池吧

回覆 8# loveting0404 的文章

剛開啟不是產生高電壓 而是產生高電流
參與人數 1經驗值 +1 收起 理由
m753192000 + 1 有觀念!~啟動電流是很大的!不是電壓喔! ...

瀏覽全部評分總評分 :  經驗值 +1

14#
709324 2009-11-14 13:29 只看這個作者

回覆 2# she19891214 的文章

三相發電不是萬能地,
還是有分發電量多少的發電係統,
ex:gtr化油發電量130w,勁戰170w

發電量愈高,動力被吃掉的愈多,
所以當年sv max為了增加那一點點的動力,
選擇以單相發電市售,
這是好幾年前機車雜誌上看到的~
女人 : 漂亮的不下廚 ☆下廚的不溫柔☆ 溫柔的沒主見☆ 有主見的沒女人味☆ 有女人味的亂
花錢 ☆不亂花錢的不時尚☆時尚的不放心☆ 放心的不能看。
★總結:說的很直接★
15#
Rever 2009-11-14 13:32 只看這個作者

回覆 8# loveting0404 的文章

達到最大發電量
發電量高於用電量時就可以充電
不需要長途
新手上路
16#
Acu 2009-11-14 14:58 只看這個作者
原文章由 louis2923768 於 2009-11-14 11:57 發表 KYMCO G5不是三項發電嗎?電池居然騎到會沒電!?9165|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GTR也是三相
天鵝也是三相
但兩者回充功率差很多
好的單全可以幹掉爛的三相



GTR和勁戰真的有差那麼多噢~KYMCO G5不是三項發電嗎?電池居然騎到會沒電!?5261|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17#
jockeyG5 2009-11-14 15:32 只看這個作者
原文章由 tp6w94u 於 2009-11-14 11:55 發表 KYMCO G5不是三項發電嗎?電池居然騎到會沒電!?3355|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發電機 跟 單波發電機

差別不是 發電量

而是

發電的電壓比較穩定

因此不會傷到 HID

基本上 HID 沒有改大W數 因該耗電量 跟原廠一樣 ((原廠是55W))

如果常常沒電

可能要查電路 或是  看電瓶是不是快壞了

恩.........


什麼是三向?向東?向西?向北?
什麼是單波發電機?

HID點燈瞬間耗電量極高,早已超過8A↑接近100w負載的耗電量,只有等HID點亮穩定後才是穩定的消耗負載...
比如說這顆安定器是40W,剛點亮HID負載消耗遠超過40W,HID點亮穩定後才是40多W在消耗負載
18#
sz 2009-11-14 16:10 只看這個作者
原文章由 she19891214 於 2009-11-14 13:17 發表 KYMCO G5不是三項發電嗎?電池居然騎到會沒電!?8888|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剛開啟不是產生高電壓 而是產生高電流

正確來說,剛開啟時安定器要產生高電壓點亮燈管,
此時會消耗較大的電流("消耗"跟"產生"好像是相反用詞吧? KYMCO G5不是三項發電嗎?電池居然騎到會沒電!?5532|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35W PHILIPS HID,點燈瞬間 >10A ,50W 不知名品牌 HID 會有多大? KYMCO G5不是三項發電嗎?電池居然騎到會沒電!?7083|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來/回各 20分,那 HID 是點亮兩次?
60KM一個多小時的車程,回充尚可
問一下樓主改 HID 多久發生沒電? 如果短期間,
那電瓶已老化(回充效率差)比較可能,
如果有一陣子了,那是入不敷出造成沒電比較可能

BTW,我試過 HID 跟燈泡有個很大的不同點,燈泡因電阻值固定,
電壓低(沒電)時,I=V/R,消耗電流、功率也會跟著降低;但 HID
電壓低時,消耗電流比電壓高時還要大(P=VI=V↓I↑),我是認為
單單這二點(加上啟動耗電大這點),HID 跟燈泡就不能拿來互相
比較誰幾瓦如何、誰幾瓦怎樣 KYMCO G5不是三項發電嗎?電池居然騎到會沒電!?143|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50W HID 比 55W 燈泡省電? 那可不一定...KYMCO G5不是三項發電嗎?電池居然騎到會沒電!?4149|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19#
gx025 2009-11-14 16:23 只看這個作者
三項發電不是核能動力=.=

有人說三項發電就一定永遠都會有電嗎?

你改55w hid本身就很吃電了

加上長時間開著=  =

電瓶的電 在用電>回充的情況下 你的電瓶撐不住就會乾掉啦!!

化油車還好!!立中柱採兩下就搞定了

噴射車沒電你就準備牽車了!!除非你求車上的ECU電腦可以打破物理不吃電就可以運作....

另外補充一下 : 汽車久了沒開都會沒電了 機車又怎可能不會有這樣的情形呢?

有改的人我建議多再車子放一顆有電的9號電瓶跟十字起子有備無患呀!!

[ 本文章最後由 gx025 於 2009-11-14 16:30 編輯 ]
20#
880708 2009-11-14 18:32 只看這個作者
看回復看完
發覺,大家都愛上50W    HID阿KYMCO G5不是三項發電嗎?電池居然騎到會沒電!?8365|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快閃~(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