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機車圈 YAMAHA 速克達研究室 我的勁戰 普力盤換過之後尾速沒了
JET 促銷
AEON MK150 廣告

我的勁戰 普力盤換過之後尾速沒了

來源: 傳動 akaksj0215 2009-3-6 18:41 只看這個作者
8 4573
我的車之前只改管的時候 尾速輕鬆到110以上
之前拆傳動的時候 發現有吃溝
就把它換成先鋒的普力盤 全9G 開閉盤其中一溝加厚
其他原廠
結果尾速103... 看到無言了
加速感是有變大可是尾速不見了....
想請問大大 這有辦法改善嗎?
在不行我就要上58.5了....
收藏
收藏0
“Yamaha

網友回覆8

跳到指定樓層
珠子 大彈簧
在調整
讓他發會到最佳狀態

試看看
只搞傳動,不可能全速域都顧及到

起步加速加強,勢必尾速會變弱

這是必然的,施主你就敞開心胸接受吧!!

傳動只是改變動力曲線,不能提昇動力,但好的傳動配置可以減少能量的消耗

但這不代表動力會提昇,只是把全部都發揮出來

誰叫CVT自動變速在傳動組就消耗不知道幾%的能量...

回覆 #1 akaksj0215 的文章

舉例說明

假如原廠車 你一開始可以跑到110

但你覺得換傳動後 反而沒有到達你所要的需求

那是因為 傳動的變速系統 提早幫你變速了 相對的

前面的速度跑出來了 或許 後面的尾速流失了

這就是所謂 原廠車 很難達到說 全速域都提升

如果說 真的換個傳動都能輕鬆表不停 直上110以上

那不會這麼多人跑去改缸囉..

很多人換完58.5 也都跑不到120以上阿

有的甚至是115~118就停了

但是真的兩台車 去跑  一台尾速125 一台只有118

但是跑直線 卻是 118 在前面 這就是配置上的問題

125的起步 或許慢了很多 等他要開始發揮他中尾優勢的時候

那台118的已經在他很前面 甚至也到終點囉

所以傳動這東西 是按照你需求去做 而不是一寐的要求要多少多少!

PS: 台灣沒有多少路 可以讓你完尾速..
每家普立盤的設定(速域.溝道.角度)不一樣.更需要搭配不同的珠重.只能從不斷測試中配出心中理想的傳動.

既然樓主說.加速感有變好.掉尾速也不用太意外.先鋒的盤子本來就偏向加速跟起步.我同學也有裝.尾速掉了10左又.不然可以換回原本換裝前那牌的盤子或其他均勻一點的品牌吧~:)
原文由 yuantong 於 2009-3-7 19:45 發表
每家普立盤的設定(速域.溝道.角度)不一樣.更需要搭配不同的珠重.只能從不斷測試中配出心中理想的傳動.

既然樓主說.加速感有變好.掉尾速也不用太意外.先鋒的盤子本來就偏向加速跟起步.我同學也有裝.尾速掉了10左又.不然可以換回原本換裝前那牌的盤子或其他均勻一點的品牌吧~:)


我之前用的盤子 是用原廠的 西螺大橋 我可以拖到120~130 現在換完 還沒跑過 昨天去換大彈簧和珠子
我珠子換8G*3 10G*3 現在用起來 60以下 會比較沒力 但是60一過 會有變速的感覺再比較有力 原廠車用1200轉的大彈黃會太硬嗎?
原文由 zxcvb8057 於 2009-3-7 08:16 發表
珠子 大彈簧
在調整
讓他發會到最佳狀態

試看看

我最佳狀況好像是8G*3 9G*3
用起來 起中都很有利
原文由 akaksj0215 於 2009-3-6 18:41 發表
我的車之前只改管的時候 尾速輕鬆到110以上
之前拆傳動的時候 發現有吃溝
就把它換成先鋒的普力盤 全9G 開閉盤其中一溝加厚
其他原廠
結果尾速103... 看到無言了
加速感是有變大可是尾速不見了....
想請問大大 這有辦法改善嗎?
在不行我就要上58.5了....


先鋒盤.有分兩種一種是大改.一種是小改用的.再來先鋒盤...
速度要靠轉速拉起來.珠子建議配3重3輕.我之前也是用8G*3. 9G*3
速度比全9G快...大彈簧弄1500轉OR1000轉.
原文由 7892864 於 2009-3-8 13:40 發表


先鋒盤.有分兩種一種是大改.一種是小改用的.再來先鋒盤...
速度要靠轉速拉起來.珠子建議配3重3輕.我之前也是用8G*3. 9G*3
速度比全9G快...大彈簧弄1500轉OR1000轉.

今天去拆傳動 我發現 我的車好像沒有吃滿盤說
大概還有8MM沒吃到耶 這正常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