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機車圈 車行與店家討論版 戰鴻58.5事件 4萬元事件說明
JET 促銷
JET 促銷

戰鴻58.5事件 4萬元事件說明

來源: 台中 愛車之竿 2011-6-29 00:59 只看這個作者
1024 384039
首先這邊要跟全小老婆車友至上最深的歉意

關於戰鴻動力工程
是本人於小老婆版上的推薦店家
但這次事件,許多車友跟我反應事情後
發現許多車友都在戰鴻車業收到些不愉快的經驗
很多人是相信著本人的推薦與名聲  
才至該店家消費 卻屢屢發生許多不愉快事件
辜負眾多車友對我的信任
以及讓眾多車友至該店消費受到不愉快經驗
甚至有南北車友不辭千里送自己的愛車到該店改裝
結果卻受了一肚子氣

識人不明 導致種多車友受到金錢上損失跟精神上的不愉快
本人在此跟全小老婆的車友至上最深的歉意
============================================================
58.5 四萬元事件說明

首先 本人車輛在去年11月中車輛發出怪音
就到當時最為熟悉的戰鴻車業檢查
阿鴻初步檢察判斷凸輪軸損壞 曲軸損壞
本人想說引擎使用已經超過2萬5千公里
加上之前店家設定感覺不夠有力了
於是詢問阿鴻是否能改出更有力的58.5
阿鴻表示絕對沒有問題
於是本人秉持著信任朋友 相信專業的狀況
只要求作出一個動力足夠的58.5整套
並不對店家調整方面有所指示
由於本身改裝皆已完全 所以排氣管 化油器 等 不列入改裝項目內了 傳動系統也是沿用

1.車CASE
當時阿鴻是以 CASE脖子 不準為理由  要求要車CASE
當下我雖有質疑 但阿鴻堅持本身CASE已經變形 如果不車有後遺症將不予保固
於是本著尊重專業以及信任的立場 CASE就送去台達加工

2.改裝內容
戰鴻58.5事件 4萬元事件說明602|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3.之後車輛在11/19完工
戰鴻通知付款
戰鴻58.5事件 4萬元事件說明1471|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但問到價格本人當場當然視覺得頗為訝異
沒有動其他大東西 為何會需要到4萬元的價位<---此為阿鴻本身先開出來的價格
於是就表示身上無太多現金 先支付了35000元整
並當下要求開改裝名細與收據
後來數天後
本人向阿鴻報怨這價格過度昂貴
之前本人於台北店家改58.5+200條也是氣門加工 還多掛化油器 該店家收我28000元
於是阿鴻自動願意價降5000元整 達成這次改裝金額

動力不足部分
阿鴻指示車輛必須訓車1000公里
本人皆有遵守300 1000 接下來每800換油 固定回店更換機油
後來訓車完畢後 傳動組使用相同於之前58.5設定 卻發現有卡6500轉現象
有天回去保養向阿鴻表示
阿鴻卻表示為正常現象 引擎未操開所致
所以訓車到達3000KM後
卻還是有卡6500轉問題
本人懷疑傳動大彈簧軟了 於是更換與之前同款式大彈簧
但是好個兩天 之後又卡6500轉
於是又更換較輕的普力珠
而且拿出號稱''比較好的''普力珠 收了我600元費用(本人自行安裝)[後來本人發現 比較好的普力珠 居然是OTAR的舊版庫存貨]
更換完後 隔天一樣卡6500轉
於是再度向阿鴻反應此問題
阿鴻卻表是引擎無怪異音 不可能是引擎問題
(有天路上遇到山林涼車友 於是有順便比了一下 確實起中尾都輸給他的RACING 125化油版)
於是本人私下找另外一間熟識車行進行檢查
該店老闆(後方稱為甲老闆)騎乘認為我的車輛有所怪異 但不知問題出在何處
老版於是出借一組原廠加工盤 搭上NCY輕量化楓葉盤
後方離合器組依然採用原本OTAR組
珠子搭配由原本9G 一直降到6G 還是毫無改善6500轉卡轉的問題
後來是採用7.5G 可以咖6500轉 然後時速超過65之後才可以漸漸拉高轉速設定
但是跑136極度無力 連原廠RX110都可超車
於是再到甲老版處
甲老闆懷疑是供油系統有問題 要我回原改裝店家詢問
於是隔天回戰鴻詢問
表示車輛卡轉以及尾速僅能達到90KM的問題
另外也表示甲老闆說明的問題
但阿鴻表示化油器調整絕無問題 是甲老闆傳動調校有問題
於是再回甲店 老闆表示再其一陣子看看
後來這問題有私下問許多車友
某車友就說(以下稱車友乙) 願意免費檢查我的傳動 並且贈送一組普力盤好確定原因
經過車友乙整理過傳動 剛安裝好確時解決卡轉問題
但不出三天又開始卡6500轉
詢問車友乙 並與他 老闆甲 討論傳動調整方向
更換多組設定 依然卡6500轉
甲老闆表示願意幫我更換乘CVK30測試
本人於是想試看看 而且化油器更換並不屬於戰鴻施工部分 所以答應更換為CVK30
更換完成 並且經過約一周的調整
還是一樣卡6500轉 油嘴大約更換過十幾種配置 一樣無法解決
但後來有解決尾速不足問題 搭配車友乙的傳動設定 下坡可以達到110 平路可達100(很諷刺 之前的最高達到122過)
但是動力不足問題一直存在 真的150車款沒半台跑直線跑的贏(許多車友可以見證)
後來在回戰鴻詢問動力問題
阿鴻卻表示 化油器跟傳動以經被別人動過 他不接受別人弄不好的車
於是回到甲老版處商量 甲老闆開始認為應該是引擎部分設定有誤 要我拿改裝明細給他看
甲老闆看到後卻發現 凸輪軸使用台達T6
於是當場表是台達T6凸輪軸是改6X以上使用的超高角度凸輪軸 並不適用於58.5
於是本人回戰鴻再次詢問凸輪軸問題
阿鴻卻表示 這種設定才比較有力!!
但是車子弄到現在 一直到處被放卻是事實
再度詢問 甲老闆 之後推定應該是凸輪軸角度過高導致低轉扭力嚴重不足
要解決必須更換凸輪軸
於是甲老闆送我一跟專門設定給58.5的凸輪軸 要我送至戰鴻施工
到戰鴻後 說出要求 並明白這是另外部分 願意支付工錢
但阿鴻表示凸輪軸來路不明 會有導致引擎損壞風險 加上會破壞引擎設定 拒絕更換
於是詢問甲老闆 甲老闆表示願意幫我拆除引擎確認狀況
但礙於戰鴻保固尚在 拆除引擎則保固失效 於是拒絕甲老板拆除引擎卻認需求
後來車子卡轉的情形非常不耐
於是有天到另一車友丙處討論
車友丙表示 不如換回原廠盤測試
於是換回原廠盤組測試
還是卡轉 不過卡轉時間有降低一些
於是後來就使用這設定一直到車禍前
後來五月底有與一些車友相約跑K1
不意外 真的被原廠配傳動換管的車輛直線海放
後來當天有出車禍 過程不多述說

爾後車輛於甲老版店裡大整理
甲老闆表示 車都要大修 不如引擎他願意不收多於工資幫我調整
由於對車輛動力真的很嘔氣 加上戰鴻一直逃避動力不足問題
於是願意放棄保固 於是甲老闆就動工拆下引擎
卻發現正時不對 氣門間隙差異不一
判定應該是正時有問題導致車輛會卡6500轉

後來某車友提供給我的錄音 內容提到阿鴻大談對我的車只是隨便弄弄就可以收錢
另外還大量說出對我的消遣話語
(當然為了保護該網友 錄音內容有該車友的聲音 原始檔我也不跟該車友索取 本人也答應決不透露該車友身分)
於是本人非常憤怒
認為戰鴻在被後說人壞話這種缺德事情非常不可取
這點本人表示 阿鴻確實會有到處說人消遣話的壞習慣 包含在我面前也常常說很多車友閒話
http://forum.jorsindo.com/viewth ... p;extra=&page=1 被爆料後
連續有多位車友(本人統計高達47位)
透過各種訊息 跟我表示阿鴻一直說我閒話是確有其事

於是今天晚上與車神前往戰鴻 詢問事情
1.車輛跑不贏原廠車  阿鴻表示一定是傳動設定不良 絕對跟引擎設定無關
2.費用方面 阿鴻表示記不清楚多少錢了 要求拿回單據復本 填寫詳細數據後會給我
3.後面說閒話 阿鴻表示絕無可能 不然就是要求與網友對質
4.引擎問題 阿鴻表示引擎不再他那邊拆除 他無法負任何責任

看來這個引擎的疑問 看來是永遠的羅生門了
當我三萬五丟到水里去了巴

給個讚

讚: 5.0
讚: 5
造福車友 推  發表於 2013-4-3 11:22
讚: 5
你的這篇文 造福許多車有友免於被...........  發表於 2013-1-9 08:37
參與人數 83經驗值 +388 紅利點數 +50 收起 理由
佔與有不同 + 5 扯~只顧賺眼前,不知何謂長久經營(喵桑) ...
ba_vino + 5 四萬塊= =...我真的想不出來五八半需要四萬 ...
youngson + 5 鵝肝將.加油.把車弄好回戰鴻血恥 ...
jordan0128 + 5 看開就好...
十方除強 + 5 慎選店家 真的比較重要 不是名聲大就一定好 ...

瀏覽全部評分總評分 :  經驗值 +388 紅利點數 +50

收藏
收藏1
我明明就是鵝竿將
蘋果就是要叫我眼鏡男

2013/03/04起 全面嚴格抓取版面要求PM文章
包含福利社   僅廠商區除外
違者將獲得警告一支與刪文處理

網友回覆1024

跳到指定樓層
不曉得這間改車店有沒有誠實納稅,我看,是的,有也好沒有也好,我就讓國稅局去查察看,然後,因為改車嘛...店裡店外一定經常揹速管胚來胚去,環保局也檢舉一下。
同是玩車人,看到這種店,歸懶爬火!
麥來
林北實在不相信平時有閒錢買5杯綠茶請客的阿婆 , 去牽車時卻卡到陰的全身上下湊不出200元? 不管大家信不信這故事 , 至少林北是打死也不信。

"這麼多年了....我在一個被大家看不起的婦人身上看到了對技師的尊重
我看到那份真實的感激,我看到把承諾重如山的人,我看見了高貴的人格
"

你可以解釋一下是誰看不起這位婆婆嗎? 是你馬子? 還是你親友? 看不起都是你自己在說的 , 搞不好你內心深處才真正在歧視拾荒者吧? 不然你怎會產生看不起的念頭呢?

很多資源回收的長者連機車都養不起 , 畢竟辛苦回收一天的收入搞不好還不夠油錢咧。不知這位"為善廣為宣傳"者 , 看到辛苦的手推車拾荒老婆婆經過店門口 , 會不會淚流滿面痛哭失聲 , 大發善心免抽獎直接贈送一台全新125摩托車代步吼~  ZZZzzz


又一個改完缸射後不理的店家~
1021#
EZ1234 2015-11-21 21:33 只看這個作者
就算真的換cdi,跟老婆婆說,換cdi只要100元,
請問老婆婆會懷疑嗎?

所以其實破綻太多了,
看起來就不像老闆說的情況,
不像一開始的好心,
比較像換了cdi要請款,而發現老婆婆沒錢後的好心,
剛剛算清楚點,那些錢有15x元,
換顆二行程的火星塞15x還不夠的話,還說婆婆努力一點再拿來還,
那明顯的就是請款時不是只請火星塞的錢啊。

老闆的想像力應該還要再縝密一點。
1020#
EZ1234 2015-11-21 19:44 只看這個作者
一般來說,好心人會拿顆舊的良品裝上,火星塞沒壞何必換(多此一舉),
直接跟老婆婆說,我幫您調整好了,不用錢,
到車行調整一下不用錢很正常,沒有人會特別懷疑。


文章中特別標記
翔鷹(車種重要嗎?)
原廠(原廠、副廠、新品、舊品重要嗎?)
照片中共130-140元,不知阿婆還欠多少?

一個人有沒有錢不是從外表或職業來看,
撿回收的人不一定沒有錢。

個人推測有可能的情況是:
車子修了,但修車的金額超過阿婆現有的錢,
拿出來就那些而已,而老闆讓阿婆先欠者,
這才比較合乎常理。


我只能說:成也網路,敗也網路。
1019#
Fiston 2015-11-21 18:49 只看這個作者
想漂白...
真的那麼好心才有鬼
jokerduke 發表於 2015-11-20 15:19 戰鴻58.5事件 4萬元事件說明5070|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正常應該是為善不欲人知
故意po出來讓人有沽名釣譽之嫌
不知道是何居心 ...

重點還特別標記戰鴻車業
我就覺得有點故意了
最近網路一直在轉 看到馬上就想到這件事情了

給個讚

讚: 5.0
讚: 5
me too  發表於 2015-11-20 20: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