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機車圈 電機實驗室 接hella蝸牛喇叭所需的喇叭線?
“Yamaha
JET 促銷

接hella蝸牛喇叭所需的喇叭線?

來源: 其他 tw00156255 2009-10-9 02:36 只看這個作者
17 8124
看過很多如何接蝸牛喇叭的方法,可是好像從來沒有人提起過喇叭線的選擇!?

小弟不太懂喇叭線裡的構造,所以不知道怎麼選擇喇叭線,至於該有的繼電器和蝸牛喇叭已經在手了,卻因為線組的關係遲遲不敢動手!

如果以小弟的車fighter zr(化油版),應該要配什麼樣的線會是最有效率的呢?(ex:夠大聲,不火燒車,線的價格剛好到定位,線的長度等等…)

很多人都說選擇線最好是芯越多越好,可是一台速克達…用不了那種高級音響的線吧? 線只能在電子材料行買到嗎?還是說五金行也可以?

請神人幫幫忙解答

[ 本文章最後由 tw00156255 於 2009-10-9 02:45 編輯 ]
收藏
收藏0
KaWaSaKi

網友回覆17

跳到指定樓層
我馬車也是裝HELLA的高低雙蝸牛......用的是音響發燒線e7e88a57.gif
我的Majesty
原文章由 daniel666 於 2009-10-15 10:28 發表 接hella蝸牛喇叭所需的喇叭線?9887|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選18AWG、16AWG、14AWG 都可以
不要使用一般的喇叭線,它不耐熱,會安全上之虞
建議使用電源線或則線材外皮上有注明105度的



14芯的可以嗎???
16#
sahe 2009-10-19 10:17 只看這個作者
鐵弗龍線可以嗎?

我目前適用鐵弗龍線

搭配4腳繼電器跟5腳繼電器來控制原廠喇叭

跟兩顆蝸牛
15#
賊羊 2009-10-15 20:36 只看這個作者
不是hid 強化線組就可以了媽??(直流線組)

網路上看的到,不知道真的假的 提供參考
14#
Rever 2009-10-15 20:00 只看這個作者

回覆 8# jmc76119 的文章

到汽機車材料店買的會比較貴
可以去電子材料行找找
選18AWG、16AWG、14AWG 都可以
不要使用一般的喇叭線,它不耐熱,會安全上之虞
建議使用電源線或則線材外皮上有注明105度的
12#
JIVE1010 2009-10-13 02:54 只看這個作者
五金行就有再賣了阿 我家這邊的一米長的有2元~10的不等 去看看不要太細就好了
如果只是單純裝蝸牛
16AWG就OK了
不過我是在繼電器前端用14AWG線
因為日後可以加裝點煙座和升級燈泡
AWG18即可

以上~
Fighter 4v 168.8 亂改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