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註冊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機車圈 SYM 速克達研究室 初代悍將F1...內部維修後的疑問
“Yamaha
AEON MK150 廣告

初代悍將F1...內部維修後的疑問

來源: 維修 shinya0319 2009-5-25 23:32 只看這個作者
15 6841
請問板上的鄉民們,
之前本人因為無法發動(有電)以及會爆衝的原因而去找了認識的機車行維修
最後的檢查結果是汽門的活塞會漏風, 汽門有問題
會爆衝的原因因為CDI損壞
而導致無法發動以及爆衝
最後花了我4100元,
老闆跟我說有關汽門的部分因為某些部份需要重做而只能交給其他專門店家做,
而CDI是因為電路短路才造成爆衝
最後的維修價錢才會這麼貴, 老闆也跟我說,
4V的車種汽門損壞的機率很高, 也有的運氣好可以騎到報廢丟掉
我想請問板上的大大
4V的車種是有都有這種類似的問題? 維修這些真的會這麼貴嗎?
本人車種是SYM 悍將F1 初代車, 5年車齡
謝謝
目前里程數是41000 KM
收藏
收藏0
“Yamaha

網友回覆15

跳到指定樓層
2#
00005 2009-5-26 00:09 只看這個作者
無法發動是怎樣無法發動?

踩發桿會軟嗎?

踩下去無阻力?

那後來可以發動嗎?
的確.......
四根汽門如果沒調的好,非常容易漏氣
原廠組裝的精準度其差無比

不過如果組裝的好,是可以用很久的

您的老闆收費還算合理

我的大眼悍也是約里程數40000上下汽門燒掉
騎著自己花心思與時間調整的車,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
人的心臟,決定車子的排氣量
為了改缸,汽門重做我之前是有做過,因為F1為4氣門,所以再汽門部份會比一般2V車比較貴且多兩支,之前拿去給塘缸店一支氣門300所以4V就要1200了,它可以連燃燒室都幫你弄好,再加上車行手工錢給他算1000~1500,還有CDI價錢我就不清楚了(算1000好了)算一算差不多3700左右....有點小貴..但算合理範圍,可以接受
5#
sungshu 2009-5-26 11:53 只看這個作者
台北換氣門可是一隻一千
= =++
你覺得貴嗎?
我倒覺得你的價錢還蠻便宜的
還含工錢~~
@@
CDI F1的大約要800-1000左右
6#
陳小K 2009-5-28 14:14 只看這個作者
我也是一代悍將F1,我沒有樓主的問題,在40000公里吃機油拋錨在路邊,
區軸、搖臂都壞了~~索性就換H7A缸頭總成+62缸~~~
引擎維修都是貴在"工資"~~~
7#
ah2218 2009-5-28 19:56 只看這個作者
初代F1的4V汽門強度不是很好
撞擊久了材料磨損(溫度也有關西)...造成閉合不良
還有那進排氣門搖臂...還會有聲音
騎大約快三年了 機油吃頗重
記得那時里程數三萬一
後來拋售了....換了台RV也騎了三年很健壯中初代悍將F1...內部維修後的疑問8949|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題外話
後來據消息我的第一台F1有人買走
被現在的主人從作氣門換原場150汽缸
還是猛車一部,偶而還會再路上看到我上一任小老婆F1初代悍將F1...內部維修後的疑問4309|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本文最後由 ah2218 於 2009-5-28 19:58 編輯 ]
8#
phil 2009-5-29 15:02 只看這個作者
我的悍將F1前幾天也是不能發
排除其他原因之後
判斷是CDI壞掉
CDI我自己買來換,$650-

[ 本文最後由 phil 於 2009-5-29 15:05 編輯 ]

回覆 #6 陳小K 的文章

那這樣請問一下,換H7A缸頭總成+62缸這些總共花多少$$呢?零件+工資....因為我覺得我也有可能有機會~XD

回覆 #7 ah2218 的文章

我不是很了解吃機油的狀況耶!因為我到現在沒出現有這樣子的毛病,倒是「爆衝」出現有3次,1次是離合器磨損,1次是電路出問題沒辦法怠速,這次就是cdi掛了.... 好在車子主要都是自己在動手維修保養,比較理解狀況原因,不然怎麼被黑的都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