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找回密碼
 註冊
人氣: 13743|回覆: 11

[點火] 愛將改數位CDI日記(二)之步驟二改線OKAY!!!

[複製連結]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5-8-11 22:18:32


登入帳號, 跟大家一起討論吧

您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瀏覽,沒有帳號?註冊

x
本文章最後由 編輯部女孩 於 2016-1-18 16:26 編輯



感謝大家上一篇熱烈的支持!!!
竟然被小老婆粉絲團轉貼,太爽啦,不過小弟真的有點受寵若驚.
其他車種,小弟會抱持著老車不死的精神陸陸續續試試看,做完在貼給大家看.


數位CDI的成效,小弟最近還在試驗.所以可能會先把數位CDI基本使用PO完,這樣大家就可以 ̶入̶坑̶了̶  PO文互相交流調教心得xD.調教的部分可能還要一段時間.


最後小弟是清大機研社的一員,希望各位大大可以幫我們清大機研粉絲專頁按個讚!!!(PS:FACEBOOK搜尋:清大機研)
-----------------------------以下為正文-----------------------------


有了原廠的數據之後再來就是想盡辦法把數位CDI接上車了.

一張圖讓大家瞭解這篇在幹嘛!!!(因為這篇有點繁雜.)

未命名.png
步驟二 改線

     因為各家廠牌的陰謀,所以導致CDI的電線接頭千奇百怪(重點是買不到!!!),有時候同系列的車種竟然還有分各種版本的CDI.但裡面的技術和結構卻是換湯不換藥,都差不多.但要怎麼打敗各家黑心車廠呢?(
要怎麼解決插頭不相容的問題,勢必得改線.大家聽到改線不要害怕,待會會教大家如何輕鬆改線.!!!



             11778090_1166358226714168_1203605789_n.jpg          
圖一

      CDI電路圖.PNG
      圖二

         從圖一可以看到原廠CDI共有7條線,再來可以透過原廠維修手冊的電路圖去判斷出每條線的功能。真的很LUCKY,在量完原廠數據後,就在FACEBOOK愛將社團上找到了整理好的電路圖(超幸運),所以我就直接偷懶了XD。可以知道這7條線分別是磁電機充電*2、脈衝訊號*2、高壓線圈*1、接地*1、啟動開關*1。

         另外CDI有分兩種,分別為AC CDI 和 DC CDI.簡單的來說AC吃發電機的電而DC則是吃電瓶的電.AC CDI容易怠速度不穩,而DC CDI則不會.至於其他的優缺點就交給大家上網查,這裡就不贅述.愛將的CDI為AC CDI而要改裝的誼騰動力的CDI則是DC CDI,所以線要怎麼改呢?(可以解決怠速不穩)

         CDI最基本只需要5條線分別為脈衝線圈*2、供電(12v)*1、接地*1、高壓線圈*1。因此原本的磁電機充電(*2)不用去理他,只需從全車電線中選一條電門開啟後會有12V的線中拉一條電線即可。而愛將原本CDI的啟動開關的原理是一個簡單的接地開關,當開關被關閉時會接地,所以脈衝線圈產生的訊號會被傳到地面,而引擎不會運轉.啟動開關不接也不會影響引擎,我就不去理他了.

          但我不想去動全車電線,一來麻煩,二來又不方便施工.所以就決定對CDI剪線做轉接座.

22222.jpg
原廠cdi
11831902_1166908023325855_1474218995_o.jpg
改上數位cdi(圖有點亂,之後再拍比較清楚的圖給大家)

          上圖是我改完的照片,黃色的部分為原廠接頭而紅色部分為我們自行接上的轉接座.這樣改有一個最大的好處就是原本的CDI可以不必丟棄(還可以改回去),以後可以方便我比較原廠與改裝的差別.那要怎麼做呢?

-----------------------------------------------------------------------------------------------------------
需要的材料有:2pin的公母接頭*4個(規格都可以)
                    1pin的公母接頭*3個(要可以接上原廠cdi的頭)
                    導線數條



1.車身部分的轉接座(保留車身電線使用自製的轉接座)
*下面步驟分為特殊接頭和一般接頭(見下下圖)
           首先要拿出一般常見的2PIN公母接頭(電子材料行有賣),如下圖.再來因為買來的接頭線的顏色與原本不同,所以要自己先定義好原本的顏色與公母接頭的線相接.再來把原廠的特殊接頭剪線(記得要留一段線才能與公母接頭相接),再來把定義好的顏色與公母接頭線焊起來(也可以用電火布纏)

          11790106_1166356840047640_1646318861_o.jpg

            大家應該看得霧霧煞煞(台語,我畫個簡單的圖給大家看.一步一步來


原廠CDI.png

          上圖這是愛將原廠的CDI共有7條線,顏色不準(因為有雙色線太難畫了XD)共有2個特規接頭和3個一般接頭.

     特規接頭(自製轉接座)部分:           所以要把原廠CDI特殊接頭的那條線剪線(如下圖),注意要預留一段長度.
轉接座.png

            如下圖,要將原本的接頭剪線並與買來的接頭相接.在做之前,一定要定義顏色,不然上圖的1就不會配到3…..,否則將會前功盡棄.
轉接座(定義顏色).png

2.改CDI接頭
             原本誼騰動力所出的CDI並非為愛將量身打造,所以接頭有所不同,但他有出5PIN的轉接座(CDI最少要有5條線)所以可以簡單改上.

    11831436_1166908249992499_817619377_o.jpg


                                                          11830223_1166908233325834_154675647_n (1).jpg
誼騰動力的轉接座(5PIN)

        5條線分別為高壓線圈*1(橙) 脈衝線圈*2(藍白 紅白) 電源輸入*1(棕) 接地*1(黑)

            再來脈衝線圈的兩條線(藍白 紅白)只要如法炮製(跟上面一樣步驟)接上公母接頭,高壓線圈(橙)和接地線(黑)只要把1PIN的接頭接上.最後只剩下電源輸入線.電源輸入線原本想與引擎開關那條線相接,但仔細看了一下原廠電路圖.就會發現引擎開關是藉由接地來控制(文章上方有提到).照理說必須要從車身配線拉一條線,這條線當電門開啟時會有12v,才可以藉由電門開關控制引擎熄火.你一定會問為甚麼不從電瓶正極拉一條線呢?可以但是會沒辦法熄火,但我也是這麼做XD.可是我加了一個東西!!!!
             11780486_1166908183325839_1215010474_n.jpg

            就是開關~~~~,我現在車關了電門之後,車子也不會熄火哈哈,要關這個額外的開關.這樣以後小偷就偷不走了吧(誤

--------------------------------------------------------------------------------------------------------------------------------------


11111.jpg
11830223_1166908233325834_154675647_n.jpg
11822199_1166358160047508_413756389_o.jpg
11800702_1166908136659177_251670739_o.jpg
11783803_1166355006714490_1374134992_o.jpg
11780603_1166356170047707_976760424_n.jpg
11780603_1166356170047707_976760424_n (1).jpg
11698666_868530113194283_6896250099430307416_n.jpg
11830223_1166908233325834_154675647_n.jpg

給個讚

讚: 5.0
讚: 5
  2015-8-28 12:31 | 回覆

評分

參與人數 9 紅利點數 +43 收起 理由
repsol6544 + 5 不加分不行
XJAPAN0958 + 5 不加分不行
Mingco + 5 不加分不行
沙溪小霸王 + 5 不加分不行
javi0204 + 5 感謝分享

瀏覽全部評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5-8-11 23:27:29


本文章最後由 編輯部女孩 於 2016-1-18 16:26 編輯


這特規街頭只能去日本叫貨 如果要叫貨 一次一千個
因為FZ也是這個鳥接頭  大部分自翻新 最後就只有這個接頭還是沿用舊的


給個讚

讚: 5.0
讚: 5
有問過台灣製作廠商,一次下單數量500顆起跳,單價也不便宜......  2015-8-12 14:55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5-8-12 01:02:09


本文章最後由 編輯部女孩 於 2016-1-18 16:27 編輯


強大!謝謝圖文並茂解說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5-8-12 09:51:06


本文章最後由 編輯部女孩 於 2016-1-18 16:27 編輯


人間極品,不推不行!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5-8-12 10:18:37


本文章最後由 編輯部女孩 於 2016-1-18 16:27 編輯


可是瑞凡,你po出來大家就都知道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5-8-12 11:30:26


diy 強大  有這個產品好棒 (聽說對岸很多)我想這是很好的改裝 (如何寫程式是重點)在高速時可調整延後一下點火角度 控制一下高轉速帶來的溫度  不讓引擎溫度一下子升太快 (一直保持高轉機件都受不了)    點火角度寫得好 我想車會 省油 又有力 期待下篇分享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5-8-12 20:28:16


本文章最後由 編輯部女孩 於 2016-1-18 16:27 編輯


太專業了真是人才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5-8-12 22:32:08


本文章最後由 編輯部女孩 於 2016-1-18 16:27 編輯


接頭對岸一堆怎麼會買不到



評分

參與人數 1 紅利點數 +5 收起 理由
Mingco + 5

瀏覽全部評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5-8-13 21:04:47


本文章最後由 編輯部女孩 於 2016-1-18 16:28 編輯


樓上真的太給力了!!!
淘寶真的是無奇不有!!!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夢飛翔 發文來自手機


|顯示全部回文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5-8-28 11:34:09


本文章最後由 編輯部女孩 於 2016-1-18 16:28 編輯


是當初淘寶這個鬼東西還沒有出現的時候有些東西還真難買,最好笑的是本島自己有生產但是你卻買不到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發表回覆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