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選擇 進入手機版 | 繼續訪問電腦版
搜尋
熱搜: ABS
人氣: 13754|回覆: 38

油冷與水冷的效果哪個好? [複製連結]

個人積分:170    等級:見習生

文章日期:2008-7-2 10:46:19


之前逛Y拍的時候有看到
有賣家在賣全套的水冷缸
包括氣缸+缸頭+幫浦
價格看起來跟
氣冷缸+缸頭+油冷
差不多...
所以想問問看大大...
到底油冷與水冷的效果
哪一種的散熱效果會比較好?

playtuba  

流浪者

雲遊中

|顯示全部樓層

個人積分:218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08-7-2 10:47:49


效果最明顯是水冷阿~~~只是施工方面比較麻煩!!還有價格
登陸普 TT92  前輪
登陸普 TT92    後輪
NGK 8 銥合金火星塞
飛利浦 H4 55/60
AGIP  15w50
NCY 第一代前叉
RPM G+ 無掛瓶
3/4-17s    全罩-48s
BERIK 大眼睛防摔手套
DUHAN HRC四季防摔衣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與愛車人一起成長的地方--Jorsindo.com © All Rights Reserved.

個人積分:170    等級:見習生

文章日期:2008-7-2 20:05:22


不知道有沒有大大是從氣冷車改水冷的...
麻煩請講一下心得...

還有...
是不是改了水冷散熱之後
就可以把原有的壓縮比提高
然後增加性能?

個人積分:130    等級:見習生

文章日期:2008-7-2 20:08:24


真正的"油冷車"是比水冷車棒的
而一般台灣在說的油冷車都只是掛個油冷排而已..

個人積分:170    等級:見習生

文章日期:2008-7-2 21:18:08


回覆 #4 小尾 的文章

那我想請問一下...
油冷車如果不掛冷排...
那是要如何達到散熱的目的呢?

個人積分:757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08-7-2 21:38:34


回覆 #4 小尾 的文章

試問一下.....

那位何重機超跑都使用水冷而不是油冷呢?

在賽事上也沒聽說有誰有水冷不用還用油冷的......

有的話那我該檢討檢討了.....

dd12102000  

衝動組組員

雲遊中

|顯示全部樓層

個人積分:1118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08-7-2 21:49:14


回覆 #6 xp2054466 的文章

你沒聽過油冷怪嗎?


http://www1.suzuki.co.jp/motor/gsx1400z/detail1.html


tn_油冷.JPG


サーキットを制するために生まれてきたスズキ油冷エンジン。デビューレースから数々の栄光を手に入れ、多くのレースファンを魅了してきた。しかし、90年代前半にパワー競争が激化、レースでの主役の座を水冷エンジンに渡すこととなってしまった。この時登場した水冷エンジンの基本コンセプトは、驚くことに油冷エンジンと同じだった。さらにそのコンセプトは、現行のGSX-R1000へも継承されているという。レースエンジンが水冷へ変わったとき、油冷エンジンは独自の道を歩み始めた。
2001年、ブランニュー油冷エンジンを搭載したGSX1400が登場。スズキ魂が吹き込まれた1401cm3油冷マシンは、初代油冷マシンから引き継がれているコンセプトを踏襲、運動性能の高さが光るスポーツネイキッドマシンとして賞賛された。あれから8年。遂にGSX1400のスポーティなポテンシャルを誇示するかのようなレーシングライクなマシンが登場した。それもスズキワークスカラーとも言える青/白を基調としたカラーリングが施された、国内最終モデルとなるスペシャルマシンとして。
サーキットでの勝利を課せられた油冷エンジンの末裔GSX1400。油冷歴代マシンたちの輝かしい活躍と誇りを胸に、ついにラストランを迎える。最後の油冷魂、スズキワークスの“勝利のスリーストライプ”を纏った最終モデル“GSX1400SPECIAL EDITION”が、いま静かに発進する。

[ 本文最後由 dd12102000 於 2008-7-2 22:03 編輯 ]

a6519927  

阿群

雲遊中

|顯示全部樓層

個人積分:2865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08-7-2 22:56:18


回覆 #4 小尾 的文章

你不能這樣說吧...

水冷的效率絕對會比油冷來的好太多了!!

水冷? 直接冷卻汽缸和缸蓋!!

油冷? 只是冷卻機油溫度而已!!

蚊子0.0  

小小鼻鼻

雲遊中

|顯示全部樓層

個人積分:4055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08-7-2 23:40:02


當然是水冷 無庸置疑..........................

GSX1400 有些買家在考慮購入大型NK時
會因為此車僅使用油冷+台灣的氣候 所以選擇放棄 轉而購買CB或是ZRX
已有 1 人評分經驗值 收起 理由
Hal + 1 言之成理

總評分: 經驗值 + 1   檢視全部評分

個人積分:257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08-7-2 23:59:19


汽車、重機,一般都不會是單缸!

多缸引擎會造成散熱面積減小,所以一般採用水冷!



一般改水冷,都只有水冷汽缸,水冷缸頭就比較少見!

所以效果也是有限!

但散熱效果一定氣冷好!

多出了水箱、水幫浦、.....等花費

如果機車發動不騎,時間一久可能會變成蒸氣火車,最好再加個風扇。



氣冷+油冷,油冷可以降低機油的溫度維持機油潤滑度!!

引擎中有許多油道

就可的帶走引擎產生的許多熱量!




個人覺得改油冷比較符合經濟效益!
已有 1 人評分經驗值 收起 理由
Hal + 1 言之有物

總評分: 經驗值 + 1   檢視全部評分

宇焊  

我可以了?

雲遊中

|顯示全部樓層

個人積分:885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08-7-3 00:15:27


水冷好像效果最好

我覺得...油冷跟水冷應該是不太相干....

不是有水油冷


請高手教導

個人積分:245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08-7-3 00:20:29


水冷跟油冷...........

因為有個"冷"字所以可以一起比較嗎??







一個是散熱型式.......一個是內燃機潤滑機制

要比較的是什麼呢????
已有 1 人評分經驗值 收起 理由
Hal + 1 今日最中肯

總評分: 經驗值 + 1   檢視全部評分

Jay70308  

您可能不知道我這台車的價值 ...

雲遊中

|顯示全部樓層

個人積分:5748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08-7-3 00:26:00


原文由 dd12102000 於 2008-7-2 21:49 發表
你沒聽過油冷怪嗎?


http://www1.suzuki.co.jp/motor/gsx1400z/detail1.html


132487

サーキットを制するために生まれてきたスズキ油冷エンジン。デビューレースから数々の栄光を手に入れ、多くのレースファンを魅了してきた。しかし、90年代前半にパワー競争が激化、レースでの主役の座を水冷エンジンに渡すこととなってしまった。この時登場した水冷エンジンの基本コンセプトは、驚くことに油冷エンジンと同じだった。さらにそのコンセプトは、現行のGSX-R1000へも継承されているという。レースエンジンが水冷へ変わったとき、油冷エンジンは独自の道を歩み始めた。
2001年、ブランニュー油冷エンジンを搭載したGSX1400が登場。スズキ魂が吹き込まれた1401cm3油冷マシンは、初代油冷マシンから引き継がれているコンセプトを踏襲、運動性能の高さが光るスポーツネイキッドマシンとして賞賛された。あれから8年。遂にGSX1400のスポーティなポテンシャルを誇示するかのようなレーシングライクなマシンが登場した。それもスズキワークスカラーとも言える青/白を基調としたカラーリングが施された、国内最終モデルとなるスペシャルマシンとして。
サーキットでの勝利を課せられた油冷エンジンの末裔GSX1400。油冷歴代マシンたちの輝かしい活躍と誇りを胸に、ついにラストランを迎える。最後の油冷魂、スズキワークスの“勝利のスリーストライプ”を纏った最終モデル“GSX1400SPECIAL EDITION”が、いま静かに発進する。

別忘記..
還有空冷獸...MT01..排氣量高達1700cc..
姑且不論以重機來討論..
開板的並沒說使用哪種廠牌車廠的車下去改水與油冷..
要先確認是哪廠牌的機車才能回應哪個好..

以天鵝來說..
改水冷故然好..散熱效益..等等也要考慮..但是比油冷瑣碎..
如果是我..我認為改個油冷就夠用了..
冷排小..裝個暴力風扇夠用了..

個人積分:170    等級:見習生

文章日期:2008-7-3 00:56:29


我自己騎的是新勁戰...
但是我想問的是這兩種對於機車來說...
哪一種是對引擎散熱是有最大幫助的...

蚊子0.0  

小小鼻鼻

雲遊中

|顯示全部樓層

個人積分:4055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08-7-3 01:11:26


對散熱有最大幫助

那當然是水冷
你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覆 登錄 | 註冊


純文字版|手機版|聯絡我們|

GMT+8, 2014-10-1 02:11 , Processed in 0.042717 second(s), 7 queries , Gzip On, Apc On.

Copyright ©2014 Jorsindo Motor Club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網站已委託巨曜法律事務所 陸正義律師為本網站法務顧問

站內發表圖文除它人公司商標、產品、LOGO以外,版權皆為本站所有;違法轉載、連結、盜取圖片必究。

本網站僅提供討論平台,所有文章僅代表註冊會員之個人意見,並非本站立場,也不負任何法律責任

Powered by Discuz! X2

Template By Cooldavid

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