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找回密碼
 註冊
人氣: 4329|回覆: 64

[煞車] 淘寶的無牌碟盤能用嗎?好像也沒這麼糟。加映舊碟盤

[複製連結]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8-2-13 08:35


我的Tmax 前車主有換過後碟盤,配合原廠煞車皮其實也不錯用啦,但是換了跟碟盤同牌的煞車皮之後就煞不住,之後再換成BREMBO煞車皮才有些改善。但總之我對這片碟盤不是很信任,所以一直在尋找替代品。
20160404_202124 by auxo38, 於 Flickr

原廠碟盤,除了二手價昂以外,倒也沒啥問題。只是我覺得新品有點花不下手。
改裝碟盤,固定碟或浮動碟?價昂還是個問題。
之後無意中再看淘寶煞車皮,說真的便宜到一個很有黑人問號的境界,就順便帶了一片碟盤回來了。
2018-02-11_09-59-18 by auxo38, 於 Flickr
一輪才50RMB,你會很在意嗎?不好用就算了。

2018-02-11_09-59-03 by auxo38, 於 Flickr
一片170RMB,買來玩玩也無妨啦!

昨天裝好之後本來期待不大,煞車皮沿用還有剩的BREMBO,結果不錯用耶!

0215更新
今天沒事想想舊碟盤不知道能幹嘛,做板凳好像也不好坐哩?不管先乾淨好了。
IMG_20180215_100325596 by auxo38, 於 Flickr

盤面出溝,這很正常沒有問題。但是鐵尺放了好久才平貼盤面是怎麼回事?
IMG_20180215_100408183 by auxo38, 於 Flickr

換了方式放,怎麼...內外盤不在同個平面上?
IMG_20180215_100419817 by auxo38, 於 Flickr
IMG_20180215_100430498 by auxo38, 於 Flickr

再翻過來,怎麼連內盤都不是平的!
IMG_20180215_100450408 by auxo38, 於 Flickr

我懶得量偏掉多少了,這種變型正常嗎?
IMG_20180215_100454082 by auxo38, 於 Flickr
本文最後由 auxo 於 2018-2-15 10:43 編輯

給個讚

讚: 5.0
讚: 5
  2018-3-31 19:26 | 回覆
ATB
讚: 5
  2018-2-13 15:06 | 回覆

評分

參與人數 2 紅利點數 +15 收起 理由
manpower9 + 5 感謝分享
ATB + 10 感謝分享

瀏覽全部評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8-2-13 09:00


不要考驗它的耐熱耐久力通常順順用都可以

給個讚

讚: 5.0
讚: 5
謝謝,不會太考驗他的  2018-2-13 14:35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8-2-13 10:22


因為你才剛用
當然沒什麼問題
不過也因為是固定碟
所以問題也比較小
除非他直接斷裂

給個讚

讚: 5.0
讚: 5
前車主說原廠的用久了會變碗狀,這片用看看囉  2018-2-13 14:36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8-2-13 10:37


住友皮/台產皮/大陸皮/BREMBO皮通通都遇過剝離,
所以一律會再用太陽牌灰膠糊起來,防止進水氧化撐開.
大陸¥7~30RMB煞車皮已用N組,
在怕死的狀況下用力騎,碟片(原廠)有變紫,皮則沒感覺有熱衰.
ps:梨山下到南山,入彎皆前後重煞.

大陸一件式碟片也用好幾片了,還不差.
大陸二件式碟片(偽浮動)有買一片,剛裝沒多久還尚無異狀.
本文最後由 money178 於 2018-2-13 12:56 編輯

給個讚

讚: 5.0
讚: 5
Tmax 原廠皮的摩擦材料剝離過、SBS則是底板生鏽導致分離  2018-2-13 14:37 | 回覆
讚: 5
不錯  2018-2-13 10:53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8-2-13 11:03


固定碟基本上沒什麼太大的問題,除非他材料太爛或直接斷裂~
這種攸關安全的東西要仔細挑選~

給個讚

讚: 5.0
讚: 5
謝謝  2018-2-13 14:37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8-2-13 12:15


攸關安全的東西,還是少賭的好

給個讚

讚: 5.0
讚: 5
所以我選風險較低的款式而非浮動碟  2018-2-13 14:38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8-2-13 12:32


感謝樓主分享!!

給個讚

讚: 5.0
讚: 5
謝謝  2018-2-13 14:38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8-2-13 13:30


碟盤哪來的無所謂、出事找的到人負責就好

給個讚

讚: 5.0
讚: 5
放心吧,台灣某品牌也沒人會負責,見識過了以後永不採用  2018-2-13 14:39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8-2-13 15:24


若壞了還可以靠北原廠的意思嗎? 原廠賣那麼貴肯定有他的道理 他可是山葉 又不是國慘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8-2-13 15:50


挑牌非挑價格~

買大牌基本款即可

因為工廠有安規+產品都有經過檢驗

這些只是額外的費用~

無牌只差沒通過安規

給個讚

讚: 5.0
回覆 auxo : 其實我開始懷疑台灣的品牌如狗屎,尤其車廠所謂的保固。  2018-3-31 20:17 | 回覆
讚: 5
我認同品牌的價值,但我不是很肯定每個品牌都會去維護它的價值。  2018-2-13 15:53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發表回覆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