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YAMAHA Cafe即將登場
 找回密碼
 註冊
SYM全車系重車促銷中
人氣: 985|回覆: 8

[其他] 勁戰三代加裝電熱手把(無圖)

[複製連結]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8-1-17 10:06


最早想到這玩意是因為家父每天從和平東路騎小B去士林上班(奇怪有車幹嘛不開),總是有這麼幾天遇到寒流,雖然有老貓手套但還是希望舒服一點,但後來沒買到適合的商品故作罷。那時目標是DAYTONA的產品,amazon.jp那時還沒送台灣啊...

後來在車店看到有AK550來保養,電熱手把是標配,體驗後也確實好玩,怎麼說哩...像是抱著一杯熱茶一樣暖在手心,所以又開始尋找這種商品,在amazon.jp看來看去,啥?連KOSO都有做?只是後來問店家這似乎還沒量產。也有比較便宜約1500日圓的商品,丟給朋友看一看...搞不好淘寶就有,一查還真的有一樣的東西,沒多少錢來個兩組吧!
https://m.intl.taobao.com/detail/detail.html?spm=a230r.1.14.56.7b550e68o75Pa8&id=20312217401&ns=1&abbucket=14#detail

基本上安裝不難,原廠左手把有上膠所以只能割掉。電熱手把直接套上去即可。
右手把涉及兩個問題:
1.電線要預留油門管轉動的空間,要盡量避免可動線路但又不能妨礙油門動作。
2.油線拉動處還要跟油門座止檔點配合,這只能[合合看],我用目測精準的將油門管修改好之後,阿慘了,碰不到止檔點,後來調整油門線鬆緊度應對。下次裝就曉得不要太衝動XD。
接著配線,有個小盒子不知道是做什麼,用束帶固定手把殼內,我是束在煞車油管上,正極從喇叭引出來、負極線壓在喇叭跟車身之間,這樣就能開電門測試了。
這款有三段還是四段,開到最強大約30秒內會開始溫升,確定動作正常就將車殼恢復。之後騎上路大概是有發動引擎,電壓比較高熱得更快一點,本來開到最強還覺得太熱要切回去第二或第三段。這感覺真的很奇妙,手指頭被風吹得冷冷的,但是指腹跟掌心又暖暖的!老實說都不想抓煞車了!

但說缺點還是有,油門管畢竟不是原廠的,油門轉動的手感不如原廠順暢。但看在便宜的份上也不跟它計較了,重點是真的會熱!XD另外我買這款末端有開孔,又沒裝手把端子所以現在露兩個洞,這倒不是很重要,算了。

amazon.jp參考,這價格...這外觀...
https://www.amazon.co.jp/%E6%B1%8E%E7%94%A8-%E3%83%90%E3%82%A4%E3%82%AF-%E3%82%B0%E3%83%AA%E3%83%83%E3%83%97%E3%83%92%E3%83%BC%E3%82%BF%E3%83%BC-%E3%83%96%E3%83%A9%E3%83%83%E3%82%AF-%E3%83%9F%E3%83%AA%E3%83%90%E3%83%BC%E7%94%A8-%E6%B8%A9%E5%BA%A6%E8%AA%BF%E6%95%B4%E5%8F%AF/dp/B076VFW9YL/ref=sr_1_22?ie=UTF8&qid=1515548301&sr=8-22&keywords=heater+grip

本文最後由 auxo 於 2018-1-17 10:09 編輯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禁止發言

文章日期:2018-1-17 11:49


給個讚

讚: 2.5
讚: 0
本魯蛇三台摩托車,用了五年,也沒爆炸、燒毀過zzz  2018-1-18 08:20 | 回覆
原廠太精品了,供不起喔  2018-1-18 08:08 | 回覆
回覆 auxo : 你可以考慮日本山葉的精品阿:3 為何堅持用便宜的 便宜沒好貨的  2018-1-17 12:09 | 回覆
讚: 5
可是日本也是賣中國貨 T_T  2018-1-17 12:02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8-1-17 15:58


原廠的貴啊, 超過5000元以上, 還價格一直漲, 最近看造型又變了, 不過內外兩側的加熱區有特別設計過, 等之後有機會再來試試.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8-1-18 08:18


這種的壽命不長,大概2年左右,橡膠就會爛掉、破掉. 我已使用5年了

價格便宜,只有精品的1/10價格而已,只要線先拉好定位,之後壞掉要換都很快.


使用上我是都會戴手套,一方面防止低溫燙傷,一方面不知道廉價品的橡膠受熱後會散發出甚麼=  =
其實蝦皮就可以買了,含運費不到300塊台幣

給個讚

讚: 5.0
讚: 5
謝謝分享  2018-1-18 20:14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發表回覆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