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找回密碼
 註冊
人氣: 39555|回覆: 104

[其他] NC家族新成員 HONDA警用重機 低調現身

  [複製連結]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8-1-5 11:30


說到台灣的警用大型重機,相信各位較常聽過的或是在路上常見的莫過於BMW的F800GS、R850、R1200RT,YAMAHA的FJR1300、XJ900P、TMAX530、XJ6S,KAWASAKI的ZXR1200、GTR1400,AEON的3D-350,還有再過幾年即將除役的HONDA STX1300。
如果以日系品牌來說, 就屬HONDA的能見度最低(未出現的品牌不算),要說車子不好嗎~也不可能,要說品牌不夠響亮~那肯定會被鐵粉們揍,不過不管真正的原因是如何,這個問題在今後可望有了改變,而這個改變相信也會讓所有翅膀鐵粉們相當的開心。

因為總代理台灣本田有意推出專為台灣用車環境而生的大型警用重機車款,那麼第一款要與大家見面的就是本文的主角 NC-750P  ()
IMG_0168.jpg


Honda Taiwan自從2015年2月11日宣布將重返二輪重機市場後,在同年4月17日開始正式營運以來,積極的佈局整個台灣的重機圈,不論是從車種銷售、車輛維修、車主安駕等等的,均以貼近台灣消費者為訴求,甚至許多車款在台灣上市前都會經過日本原廠的再調教來更符合台灣的驗車標準與用車環境,其整個團隊背後的努力與呈現出來的成果,相信車主們的感受應該相當的深


基於這樣的出發點,台灣本田的二輪部也注意到了台灣警用重機的需求,經過整個團隊的開會研討後,日前相當低調的在內部發表了第一款警用大型重機,因為此車款為特殊車輛,一般民眾無法用任何管道購得,所以並沒有公佈其細節、內容與對外發表,在難得的機會下小編接到了通知,隨後就立即前往Honda Taiwan Motor台中旗艦店參與了這場低調的警用重機發表



本文NC-750P為試裝樣品車,最終以符合警政署警備車輛規格配備規範為主


IMG_0146.jpg
首先還是先介紹X版的車輛特色


IMG_0153.jpg
為考量到台灣的道路/用路環境,所以台灣本田決定以DCT版作為警用重機的標準款,也就是說此P版規格為台灣專用


IMG_0154.jpg
不用操作離合器、不怕熄火,輕巧的車身就連身材嬌小的女警也能輕鬆駕馭,HONDA的貼心相信一線同仁與長官們也能感受得到


IMG_0165.jpg
TCS循跡系統也列為警用版的標配,而且還是兩段式的TCS,將同仁們在騎乘大型重機執行巡邏勤務時的壓力降到最低


IMG_0183.jpg
包含供給爆閃燈的第二顆電池、車外防水控制器、麥克風、擴音喇叭等等都是原廠警用的標準配備


IMG_0178.jpg
前爆閃燈與擴音喇叭是屬於一體式的造型,以往在台灣的警用重機上很少看見,感覺相當的威


IMG_0172.jpg
另外這五樣原廠選配品在警用版全部變成標配,都是相當實用的裝備呀


IMG_0185.jpg
綜觀這九大特點,用NC-750X DCT來作為警用重機,相信更能適應台灣的道路環境


------------------------------
在做完以上的簡報之後緊接著就是看實車的部分了,在團隊主導人精實的要求下, 車輛雖還不是最終的定裝版本,不過參考性相當的高


另外就是車輛是以市售版NC-750X為基礎,規格上不難找,所以省略車身各細節的介紹,直接說明警用版的專屬裝備
IMG_0310.jpg
雖然只是樣品車,但是整體上完全不馬虎,可以說是一比一完整呈現出警用重機


IMG_0366.jpg
車上的所有電裝配備都是可以使用的喔,直接這樣騎出去相信也不會有人發現是樣品車


IMG_0279.jpg
就算加上了爆閃燈與保桿,車身寬度也不至於太寬,比起其它款的警用重機,NC-750P在市區穿梭更顯輕鬆


IMG_0297.jpg
前土除上多了個字樣,在家族裡多了這位新成員,相信喜愛NC的車主們應該相當的開心


IMG_0376.jpg
左手把總成下方能看到換檔撥片鈕與DCT版才有的手煞車拉柄


IMG_0378.jpg
右手把總成多了模式切換鈕,這邊沒有看到一般P版該有的控制器


IMG_0286.jpg
因為防水控制器是外掛在把手中央偏右的位置


IMG_0290.jpg
儀表下這顆就是第二顆電池的獨立開關,開啟後在電門Off的情況下依然可以正常使用爆閃燈


IMG_0239.jpg
護弓是一個相當實用的配備,在高速巡航的時候能夠有效阻擋前方飛來的跳石,雙手有被跳石擊中過的騎士都知道,速度到了石頭不用多大顆,打到手指背保證痛到飆淚


IMG_0381.jpg
行李箱外的掛鉤架方便車主綁上額外的小行李或油箱包等等


IMG_0385.jpg
檔車原本油箱的位置在NC變成22公升容量的行李箱,也是NC系列騎乘起來能夠這麼輕鬆的原因之一,一般檔車加滿油之後的高重心不見了,再加上並列雙缸的引擎屬於倒臥式配置,無形中將車輛的重心壓在下半部,縱使NC系列濕重來到兩百三十幾公斤對於駕駛來說也沒有多大的笨重感


IMG_0213.jpg
爆閃燈與擴音喇叭為一體式的造型,可以獨立鎖在專用的保桿上,看起來更為美觀


IMG_0261.jpg
保桿的上鎖點依附在車架上,整體性相當的高


IMG_0259.jpg
上方支撐點頂住車架,有點半融合的方式變成車架的一部分,這樣的作法多少能分散倒車時對ˊ於支撐點的衝擊力


IMG_0346.jpg
警備車輛的爆閃燈依規定為左紅右藍,樣品車可是照規矩來的呢~


IMG_0344.jpg
爆閃燈是LED的喔~相當省電


IMG_0398.jpg
擴音喇叭本體有了線條與菱角的造型,外觀來說多了點現代感,與一般圓形擴音喇叭來說,這樣的外型較能與新世代車款做相互的搭配


IMG_0316.jpg
偏指向性的LED亮度相當足但又不刺眼


anigif.gif
發動中亮起爆閃燈,是不是更顯威風呢


IMG_0352.jpg
中柱是警用版的標配


IMG_0390.jpg
中柱對於警用重機來說實用性可能還好,但駐車時能夠立中柱對於愛車人士來說可是相當的重要,不論是平常的保養或是洗車來說都相當的方便,這個原廠的中柱套件可也不便宜呀!!


IMG_0392.jpg
原廠選配的側箱來到警用版也變成標配


IMG_0388.jpg
因為坐墊下是油箱的關係,所以第二顆電池安裝在左邊的側箱裡


IMG_0413.jpg
警燈柱也是可伸縮式的


IMG_0411.jpg
不過最終樣式可能會不同,這個部分就由團隊去傷腦筋了~


IMG_0323.jpg
由於全車爆閃燈的電力是交由第二顆電池獨立供給


IMG_0325.jpg
所以在車輛電源Off的情況下爆閃燈與擴音喇叭依然可以正常運作,對於有可能因處理交通事故或因任務需長時間在定點的員警來說,可以持續開著爆閃燈而不必擔心因電力耗盡而發生無法正常發動車輛的窘境,在不發動引擎的情況下理論上第二顆電池能連續供給爆閃燈大約八個小時,一定足夠大部分的駐點勤務,而引擎在發動後也能對第二顆電池進行回充



以上就是台灣版NC-750P大概的車輛規格簡介,當然文中已經說明是樣品車,所以還有許多小細節需要再修正,到最後的定裝完整性一定更好,相信很多人也相當期待這款警用重機能投入各單位服役喔~



接著是當天所拍攝的影片,一起來看看這款NC-750P靜態的英姿吧!!





註:此車由日本本田專案授權台灣本田發售,故規格配備與日本原廠之NC-750P稍有不同


給個讚

讚: 5.0
讚: 5
  2018-1-13 00:03 | 回覆
讚: 5
  2018-1-7 20:32 | 回覆
讚: 5
  2018-1-7 13:41 | 回覆
讚: 5
  2018-1-6 23:41 | 回覆
讚: 5
  2018-1-6 15:44 | 回覆

評分

參與人數 15 紅利點數 +75 收起 理由
dangon0889 + 5 感謝分享
KuanYu + 5 感謝分享
jeff3134 + 5 感謝分享
dondon + 5
weikuang + 5 感謝分享

瀏覽全部評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博士

文章日期:2018-1-5 23:22


看來這台在路上騎乘時
沒有人跑得掉吧
NC拉風又酷炫
想逼死人嗎

給個讚

這隻在台南市區跑,跑不掉會被我光陽G4抓住 我光陽G4在台南市區跑,這隻20秒目送我離開,30秒看不見我車尾燈 台南市區跑,只有爆改Dio +我騎= 無敵  詳情 回覆 2018-1-11 05:52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8-1-5 23:36


香港已經引入一段時間,配備上來說大同小異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6JgWzwEGQ0

給個讚

讚: 5.0
讚: 5
  2018-1-15 19:56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8-1-6 00:23


沒想到沒想到~
竟然會有這種事發生的呀。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8-1-6 01:03


四輪嘴臉有種就逼這台

給個讚

讚: 5.0
讚: 5
哈哈....如果有...我也想看  2018-1-10 15:04 | 回覆
噗~~我大笑XDDDD  詳情 回覆 2018-1-8 11:12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8-1-6 01:07


這台當警車感覺超適合
省油空間大(檔車而言)
騎起來也輕鬆負擔小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8-1-6 01:59


感謝分享~
這車拿來當警用車再好不過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8-1-6 02:13


警察騎紅牌 大家會很守規矩 逼車也不敢

小黃也會乖乖跟在後面 也不敢亂切

然後警察騎上高速公路=正常巡邏

老百姓騎上高速公路=危險找死

要騎重機 最好穿制服XD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博士

文章日期:2018-1-6 04:59


浪費人民納稅血汗錢
240kg重機,龍頭超重,市區很不靈活!

給個讚

正確~ 市區~沒啥屁用的垃圾  詳情 回覆 2018-1-11 06:37 | 回覆
我認真覺得這台很適合執行警察勤務,經濟性(省油保養)上來說比BMW車系好無庸置疑,再來不用打檔的變速方式讓一些重機菜鳥警察好上手,論性能的話馬力重量比比SUBARU WRX STI還好這樣是夠追一些屁孩了,以上幾點  詳情 回覆 2018-1-10 18:45 | 回覆
再怎麼都比RT好 加上後續維修保養消耗品等等我相信這是正確的選擇  詳情 回覆 2018-1-9 14:13 | 回覆
朋友有一台,他說之所以會買它就是在市區騎起來還是很靈巧俐落, 我是腿不夠長不好意思試騎~  詳情 回覆 2018-1-9 08:38 | 回覆
這台車你真的騎過嗎? 它車體很重但龍頭一點都不重,跟八成以上紅牌檔車比起來它龍頭夠靈活了。  詳情 回覆 2018-1-6 11:45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8-1-6 06:11


免打檔,超省油
真的很適合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發表回覆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