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找回密碼
 註冊
原作者: iaus1978

[其他] 街車二選一,CB650 or SV650?

  [複製連結]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7-8-22 11:28


選擇SV650吧
將來要是開放高速公路
路權也比較完整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7-8-22 12:04


SV650+1,級數不同,而且鋼管L缸有噱頭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7-8-22 12:26


我原本是騎Z300,
騎不到一年就後悔了,
便宜脫手,
現在換SV650,
極速雖然不快,
但低,中速真的還不錯,
畢竟是中年大叔了,
也沒那個心臟拼尾速,
以通勤來說,
三台都可以,
有後座需求,
建議SB300。

給個讚

讚: 5.0
讚: 5
  2017-8-22 20:08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7-8-22 12:27


pearpark 發表於 2017-8-22 10:36
是喔,可以請教一下為何在試乘SV650後很不屑鈴木的入門V2紅牌呢?這車給的很小氣嗎? ...

當初就是憑著V2去看一看所謂的SV650有何能耐。
主觀感覺當然每個人都不同,但是SV650一整個沒特色,雖然這樣也是一種特色。
騎乘起來V2動力不若主力車款是當然爾,但是並沒有贏目標對手,整部車的 入門 與 廉價 感完全比不上車廠目標的對手(這部分是很主觀的,但是車子是自己要騎的當然要自己主觀的感覺為主,幹嘛被別人牽著鼻子走 人云亦云)。
不管是車廠給的配備、設定、質感,只有那V2引擎和別人不同而值得著墨而已;再看下圗 google 的結果:
未命名.jpg

不知道提到了多少次的感動、樂趣、夢想...哈囉 這是Yamaha 還是 Honda 的宣傳嗎? 大家記得Honda的訴求吧:夢想之翼、自由之翼...;Yamaha的廣告鼓動你的心、感動...;大家知道 Suzuki 的主題嗎? 沒有。連寫手都是抄 Honda 的夢想、Yamaha的感動...這一類的,這還不夠廉價感嗎。

感覺日本機車界已經有好久一段時間各大車廠彼此推出不同的菜色供大眾選擇,各自有各自的特色和訴求。
但是一堆的入門車種或主力車種,絕大多數人並非全買回去輪流細嚐,通常是買一部而已。這樣一部入門再入門的車,不管設定、配備都再入門不過的機車....我不知道是不是你的菜,但不是我的菜。我重申一次:個人主觀的感覺,自己的車當然要考慮到自己的主觀感覺啊。你如果買其他車,那也是你的選擇,我沒有什麼好批評的,你喜歡就好。

給個讚

多騎幾年車再來回頭看看 你可能會有不同的想法 不 你一定會有不同的想法  詳情 回覆 2017-8-22 20:35 | 回覆
07那塑膠殼看了就想吐  詳情 回覆 2017-8-22 18:29 | 回覆
>>>整部車的 入門 與 廉價 感完全比不上車廠目標的對手 我是用mt07考完照之後才試乘SV650 ABS的 你的這句話剛好是我試乘完SV650 ABS之後,給mt07的評價 mt07不外乎就是 廉價、塑膠感、零件鬆鬆、懸吊軟軟、儀表陽  詳情 回覆 2017-8-22 14:19 | 回覆
了解,不過V2的好處就是車子能做的窄窄的,650也有一定的動力輸出,所以講起來,這也是一個特色啦。  詳情 回覆 2017-8-22 13:31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7-8-22 12:44


不推後面那兩台  35w其實大大還有更好的選擇 前面已經有說很多了,可以參考看看!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7-8-22 12:45


還有一台BMW的G310R阿~~

不過是我就直上紅牌,因為小弟牽黃牌沒多久就後悔了...
我也是預計要換SV650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7-8-22 13:03


預算都有35了那MT-03可以變成07了...
07很適合新手呢!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7-8-22 13:16


SV650動力高出另外兩台300的太多了 而且又好操控; 但是建議你 現在買重機最好要選有TCS循跡防滑系統的(一兩年前買重機 TCS都還是60萬以上車種才有的高階安全配備歐) 因為一般ABS只能避免剎車打滑 而TCS是在行車過程中無時無刻都在監控並平衡前後輪速差 對動力本來就比較大的重機而言 實在是避免打滑的強心針! 而SUZUKI的V STROM 650XT就有標配TCS了 這台車跟SV650同一顆引擎 但越野車行更適合台灣的爛路 而且椅墊超級舒適的坐高又親民 再掛三個箱子 你會知道原來騎重機可以既安全又兩人同樂! 42.8W 誠心建議你 與其現在花個35萬 倒不如再多存個七萬多 買這台 跑山跑海跑市區(有怠速提速系統 不怕市區走走停停會熄火) 都不後悔!

給個讚

讚: 5.0
讚: 5
買得到最便宜但最大器的好車!  2017-10-20 13:36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7-8-22 13:22


這預算...多貼4萬多
買XSR700吧!

復古 造型完美 扭力充沛 好騎好上手!
新手上路不用怕~我白牌車直上 大概市區騎個10分鐘適應一下油門開度
就能直接去跑山了XD

其他台光造型就全打槍了阿= ="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見習生

文章日期:2017-8-22 13:23


呃...你的比較錯誤啊XDD
SV650 的話, MT07 , Z650 CB650F 這三個才應該是你比較的目標
Z650還沒騎過 ,不比較
MT07 跟 SV650 ,看規格看廣告詞以為可以比很多,但實際騎乘感沒想像中那麼多差異 ,兩台都很輕巧涼快
真要比較的話 07直線好一點,過彎略晃,聲浪安靜
                 SV650 過彎靈巧,騎乘輕鬆,聲浪較厚
                 CB650 四缸熱血調性,聲浪安靜,四缸會耗油跟熱一點
黃牌部分 :

直接粗分單缸 雙缸,四缸...不想討論XD,離實用性太遠

單缸 : 省油  震  麻  低轉扭力強, 跑長途震的手腳發麻
雙缸 : 耗油 低轉無力,高轉有力但吃油,跑長途拉轉的頭昏腦脹
          不過跑山最有趣的也在這量級,車夠輕巧,有拉轉樂趣,進出灣要判斷檔位需求

選擇上的考量點至少應該要是以上這樣
喔對了還有後座需求...只能說   都~很~難~坐~啦~
你要選好坐的,只能看一體式整塊平的那種

給個讚

讚: 5.0
讚: 5
其實還有一種非常簡單的分類法,就是有力、沒力,100馬力以下都被歸類在沒力組,以上則是有力組,這真是我件過最直接的分類法了。  2017-8-22 13:33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發表回覆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