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找回密碼
 註冊
人氣: 67571|回覆: 121

[心得] 現代+復古+美式咖啡=XJR1300

  [複製連結]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6-5-31 23:31:19


登入帳號, 跟大家一起討論吧

您需要 登入 才可以下載或瀏覽,沒有帳號?註冊

x
本文章最後由 喵小折 於 2016-6-3 16:05 編輯

狐狸&XJR.jpg

早在好幾年前...

當年還是剛出社會的小屁孩

硬著頭皮貸款買了人生的第一輛"黃牌"重機FZ6N

fz6n03_007.jpg

其實我也不是特別喜歡FZ6N這種街跑,我其實比較喜歡XJR或CB之類的純種街車

只不過FZ6N是當時我唯一買得起的入門車款...也沒得選囉

然而幾年前因為工作&經濟因素只好把她賣了

本以為這輩子不會再碰重機了

沒想到一個因緣際會看到了新改版的XJR1300

實在太黯然太銷魂了

加上現在有點經濟能力可以負擔

也就這樣又再次踏入這個圈子

而且這次是入手我一直以來肖想的夢幻車種XJR1300!!!

2015年XJR1300在外觀上進行了大改款

拿掉了大多的塑膠部件

尤其是尾巴變得很短

整體上帶點咖啡風格

車身看起來也變得比較緊緻

跟MT07擺在一起根本沒人知道她是1300cc

依然秉持著一貫的空油冷設計

動力部分應該是完全沒變(其實變弱一點?)

其餘我就不多作介紹了...直接看圖唄

(全車原廠,只有加裝保桿)

DSC_5002.jpg
DSC_5004.jpg
DSC_5006.jpg
▲幾張不同方位的全車照



DSC_5666.jpg
DSC_5668.jpg
▲全車我最喜歡的部位,性感的短屁屁與金屬簍空牌架



DSC_5671.jpg
▲出廠就附的歐老師,對XJR不熟的車友還以為是我自己改的



DSC_5673.jpg
▲啞黑色的排氣管相當有質感



DSC_5714.jpg
DSC_5675.jpg
▲前後都是帶點金色的雙子星,跟黑色部件相襯之下特別耀眼



DSC_5678.jpg
▲全車最顯眼的大概就是這片鋁合金飾蓋了...



DSC_5680.jpg DSC_5679.jpg
▲拋光的散熱鰭片與引擎飾蓋展現出這種空冷大街車的力與美



DSC_5700.jpg
▲油冷排,預計會加裝鋁合金護網




DSC_5682.jpg
DSC_5683.jpg
DSC_5684.jpg
▲左右把手總成與短短可愛的後視鏡



DSC_5686.jpg
DSC_5689.jpg
▲依然是傳統雙圓表,也沒有檔位指示



DSC_5706.jpg
DSC_5707.jpg
▲觀賞重點之一的鋁合金CNC燈耳


DSC_5709.jpg
▲變得較為緊緻且四方的油箱,而且容量變小了...只有14.5公升


DSC_5710.jpg
▲偽單座的座墊,其實後座挺好坐的




再來幾張帶點廣角的全車照吧~



DSC_5001.jpg
DSC_5003.jpg
DSC_5005.jpg




是說現在越來越少人騎這種傳統大街車了

路上比較常見的是像MT07/09之類的現代化街跑車或是仿賽

不小心我的XJR就變稀有車種了呢...

引擎與車架裸露的大街車才是我的王道啦...哈哈~



最後來張假掰照結束這回合XDD

DSC_6000.jpg


感謝收看~
------------------------------------------------------------------------------------------------------------------------

追加一張騎乘照

狐狸&XJR_2.jpg

我身高170

穿短筒登山鞋時腳跟需稍微離地

如果穿車靴就幾乎可雙腳平放


------------------------------------------------------------------------------------------------------------------------

狐狸真是吸睛百分百阿~

是上個月在京都伏見稻荷神社外面的商店街花了3200羊買的

真的是買對了!!(握拳

那麼就來張狐狸x狐狸

PhotoGrid_1464323542871.jpg


------------------------------------------------------------------------------------------------------------------------
2016/06/03更新


牽XJR剛滿一個多月

今天重遊舊地

上圖是2006第一次跑大埔(背景是大埔加油站)

下圖是2016今天拍的模仿照

PhotoGrid_1464923380781.jpg

(放這張可以加點分數嗎XDD)


哈哈哈...不小心過了10年了

忽然覺得自己好老喔...

XJR1300雖然是雙避震又很重

但是跑台3線大埔路段那種狹小彎道的靈活度卻不輸6N

而且過彎穩定性一整個大贏~

彎中遇坑洞不會猛力彈起

減速後的大扭力再加速又很兇猛

懶的換檔的話其實可以一路掛四檔XD



給個讚

讚: 4.8
讚: 5
  2016-6-21 08:02 | 回覆
讚: 5
  2016-6-6 00:36 | 回覆
讚: 4
  2016-6-5 09:03 | 回覆
讚: 5
  2016-6-5 01:43 | 回覆
讚: 5
  2016-6-4 15:31 | 回覆

評分

參與人數 35 經驗值 +10 紅利點數 +164 收起 理由
dondon + 5 感謝分享
IsaacChang + 5
dc918sp2 + 5 感謝分享
king125 + 5
viva0506 + 1 不加分不行

瀏覽全部評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6-6-1 00:33:40


感謝分享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6-6-1 00:33:53


XJR改款後真的超好看!!!!!
不過我最喜歡的是鐵灰色的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6-6-1 00:59:25


本文章最後由 喵小折 於 2016-6-1 01:02 編輯

狐狸&XJR_2.jpg

我身高170

穿短筒登山鞋時腳跟需稍微離地

如果穿車靴就幾乎可雙腳平放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6-6-1 05:27:18


全車好料 價值不斐啊!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6-6-1 07:35:22


咖啡車好美,fz6黃牌??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6-6-1 08:52:34


rx78gp01q 發表於 2016-6-1 07:35
咖啡車好美,fz6黃牌??

最早以前251cc  up 全都是黃牌,沒有紅牌

給個讚

讚: 5.0
讚: 5
原來我是小屁孩,長知識了,感謝  2016-6-1 14:42 | 回覆
讚: 5
一群車友一起去監理站繳回黃牌換紅牌也是有趣的回憶~  2016-6-1 10:39 | 回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6-6-1 09:19:04


本文最後由 viva0506 於 2016-6-22 09:24 編輯

本文章最後由 viva0506 於 2016-6-1 09:20 編輯

您好
小弟是五月初加入XJR這個家族的
請問您有加入LINE群了嗎?需要拉您近來嗎?
附上照片6/22更新照片
換上短管和短牌
別有一番風味
IMG_20160529_124707.jpg SoonnetPhoto_b802b42d-a0d8-4f89-aec1-51e8dfefa618.jpg 1464534416093.jpg 1463978714752.jpg

13419058_10201997498335167_7552115644238495120_n.jpg

給個讚

讚: 5.0
讚: 5
哥好帥阿  2016-6-3 19:29 | 回覆
讚: 5
  2016-6-3 01:02 | 回覆
感謝大大 Racer真的超咖啡的~ 我的Line ID : ff.kuo  2016-6-1 10:28 | 回覆
讚: 5
美車一台~騎追焦也好帥!!  2016-6-1 10:26 | 回覆

評分

參與人數 4 紅利點數 +16 收起 理由
Kaimoto + 5 哇! 帥喔!
喵小折 + 1 這根本Espresso等級XD
picapi001 + 5
t-max + 5

瀏覽全部評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6-6-1 09:24:55


viva0506 發表於 2016-6-1 09:19
您好
小弟是五月初加入XJR這個家族的
請問您有加入LINE群了嗎?需要拉您近來嗎?

大大好帥啊!

您這部雷射應該是全台第一部喔~

希望能有機會跟您一起奔馳近距離欣賞超硬派雷射。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6-6-1 09:28:30


喵小折 發表於 2016-6-1 00:59
我身高170

穿短筒登山鞋時腳跟需稍微離地

卡鉗 雙子星 單子星  配洞洞碟真好看 應該會蟬叫聲吧



哪隻狐真想抓回家XD

不過應該很容易髒 變黑吧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發表回覆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