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找回密碼
 註冊
12
返回列表 發新文章
原作者: chen7877

煞車搖臂心把KS擴孔~(圖多慎入)2010/06/18最終改良版更新 #18

[複製連結]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0-4-24 16:01:33


回覆 9# a25812377 的文章

有異味的麥芽糖~~084.gif

回覆 10# xyz555kimo 的文章
有便宜到~~上次~我請人車~開閉盤中間的套筒就不止了~~還被家人唸很久~~XD~~  等下次~這招無效時~~可以來實驗看看大大的方法~~

[ 本文章最後由 chen7877 於 2010-4-24 17:41 編輯 ]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0-4-24 18:41:10


疑?
工具怎麼會有AMD的CPU盒子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0-4-24 18:48:02


回覆 12# jarsar 的文章

這~~裡面是電板的套筒084.gif ~~因為小小的剛好可以裝~~廢物利用阿~~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0-4-25 01:14:59


樓主的這種方法應該是撐不久,我之前有試過要補塑鋼土,無法附著就放棄了。豪邁鎖後輪的那顆螺帽應該是24mm的,您圖示的套筒是25mm,再多拆裝幾次就要買單了。

我的豪邁也有此問題,還在考慮如何DIY植入軸套。修這個的重點在擴孔必須準(中心點要抓準、垂直角度要準),想要準…勢必得卸下引擎放在鑽床施工,這個的工程很大,要等換汽缸時一起做比較剛好。

原本的軸孔是14mm,擴大到16mm比較適合,再植入一個內孔14mm外徑16mm的軸套,軸套緊配合大概2-3條即可,但說起來容易,做起來可要費一番工夫,所以還在撐…

評分

參與人數 1 經驗值 +1 收起 理由
chen7877 + 1 解說詳細 趕快去換套筒~原來一直都買錯~~ ...

瀏覽全部評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0-4-25 08:40:44


打軸套這個喔
你可以去塘缸店問問
早期2T車的曲軸培林座一鬆就完蛋
這時就要拿去塘缸店處理
上次我AN左邊培林座也鬆掉
就直接拿去"套管"(台語)了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0-4-25 09:59:54


回覆 14# tnt4 的文章

就跟我上次~把傳動箱側的螺絲孔全打螺紋襯套一樣麻煩~~要拆到剩KS~再去加工~

真的是很麻煩~~工錢也超貴~~真的是說起來容易做起來會想殺人~為了一個洞~

要修起來~卻是大工程~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碩士

文章日期:2010-4-25 20:40:34


看到這個
我就想到我的排氣管引擎端的2個鎖點也滑牙了068.gif
不過我可能比各位幸運一點點
我上班的工廠裡就有工作母機可以供我維修用099.gif
等新排氣管來了之後
再來卸下引擎
一次搞定所有問題084.gif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0-6-18 23:57:44


看圖囉~

中途小插曲~鎖搖臂的螺絲被我弄滑牙~所以~~多搞了很久的時間~068.gif
這算是克難版中的完整板了~~

有觀察過~軸心在動~~鋁片不會動~~所以~~磨損方面只有鋁片~到時更換鋁片就好了(應該是非常久以後的事了)~~

材料:
       可樂一瓶  (突然要一口氣喝光~還蠻想吐的說 )
        原廠軸心*1 (好像是改良過的~頂開煞車皮的檔片比較突出)
        O環*1  (好貴~選比原廠尺寸還要厚一點點的)
        原廠後煞車搖臂跟螺絲*1  
                           (之前手太大力鎖到有點滑牙不自知~拆的時候發現空轉拆不下來XD~只好暴力弄下來~又臨時跑出去買新的)
        自己割一個軟的墊片~取代原廠應該有的羊毛氈~~
        還要有很大的耐心的毅力  (因為只能下班用~晚上又蚊子爆多~我都快被吸乾了)108.gif

[ 本文章最後由 chen7877 於 2010-6-19 00:09 編輯 ]
1SNC01184這次大約需要的材料.jpg
2SNC01185五彩 阿ㄌㄟ.jpg
3SNC01186努力全部喝掉.jpg
4SNC01187要買新O環~要比原廠的厚一點點.jpg
5SNC01189開刀.jpg
6SNC01190.jpg
7SNC01191剪一小條.jpg
8SNC01192像這樣.jpg
SNC00160隔了好多天~開工.jpg
SNC00161今天主要是要換輪胎啦.jpg
SNC00162要換後輪.jpg
SNC00163這算通勤胎吧.jpg
SNC00164右邊一萬公里後.jpg
SNC00165其實還沒到標示點.jpg
SNC00166拆.jpg
SNC00167準備上新胎.jpg
SNC00168先來弄煞車.jpg
SNC00169裝上去囉~褐色為自己割的墊片.jpg
SNC00170裡面只塞一片就剛剛好不會晃動了.jpg
SNC00172新軸心~中間擋版比較突出.jpg
SNC00173舊的完全沒突出~突出的應該煞車力道會比較好的說.jpg
abbr_0a5446d3a44902f159b5486188358709.jpg
SNC00175臨時跑去買新的.jpg
SNC00176上去了~接下來就裝回去囉XD~完整版XD.jpg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等級:大學部

文章日期:2017-9-10 16:43:25


塞鋁箔片有效,只是不知道能撐多久,
感謝chen7877大的分享!...
小老婆汽機車資訊網 © All Rights Reserved.

發表回覆

您需要登入後才可以回文 登入 | 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快速回覆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